4/19/2011

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連小西點都很好吃!!

日期:04/09/2011 (Sat.)
周末W&T又往大稻埕跑,又到波麗路西餐廳吃下午茶,又跑到加福挑點新鮮貨~
上周來買海綿蛋糕和起士蛋糕時就一直注意加福還有很多傳統的小西點,
今天當然要換點新鮮貨來品嚐~
巧克力餅乾~原來這種餅乾叫"巧菲餅":
長條夾心尺寸約:14 cm (L)x6 cm (W)x3 cm (H) / NT$35
擠花袋擠出花樣的長型夾心餅乾,是小時後的西點餅乾的模樣,
只是加福把這餅乾放大了!
餅乾~~沒有奶酥油卻比奶酥鬆的口感,大尺寸的餅乾咬起來是過癮的飽嘴,
古早味的輕淡巧克力味道;甜度適中,裹著巧克力的前後兩端稍稍甜一點,
中間的奶油夾心不甜不膩的適度帶來濕潤;讓餅乾舒服的酥鬆也不覺得口乾~


* 我的喜好度:中等偏優,因為吃完會回味……無窮……

巧克力餅:圓型尺寸約:9 cm(直徑)2.5 cm (H) / NT$30
加福又把小圓西餅變成大圓西餅,拿在手上就很過癮的充實,
也多了一點童話故事般的想像空間~
巧克力餅與長條的巧克力餅乾是一致的口感,非常酥、鬆,入口的鬆化效果很舒服,
不會太甜;是我喜歡的低糖甜點,中間沒有夾心也就少了潤滑效果,
嘴巴會比較乾一點~
* 我的喜好度:中等

黑芝麻酥:尺寸約:10 cm (L)x7 cm (W)x3 cm (H) / NT$25
傳統的花生或芝麻麵包的造形的縮小版,突然覺得看似古老的加福並不呆板,
悄悄的把小西餅變大,把大麵包變小的很有童趣~
這個酥餅小小的好可愛叫我無法拒絕,餅乾很酥也很容易碎,
一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油,結果完全不油不膩,
不但黑芝麻香噴噴還不甜膩,純粹是芝麻香;餅乾酥的超級美味!!
炒香的黑芝麻與麵皮份量各佔50%的相互交疊捲成麻花般~我好愛這款小西餅!!!
* 我的喜好度:破表~~~~

檸檬炸彈尺寸:9 cm (L)x5.5 cm (W;中間最寬部分)x4 cm (H) / NT$22
明明是一只可愛的小檸檬造型,卻給它一個炸彈的封號,這也是一款古早味甜點,
檸檬香淡淡的,蛋糕的質地比較扎實,不過甜度高了許多;是偏甜的一款蛋糕。
* 我的喜好度:低


相較之下,天母士東市場裡的孔明堂,表面多加了檸檬皮屑更添香氣的略勝一籌~


乳酪起士條
尺寸:20 cm (L)x5 cm (W)x3 cm (H) / NT$40
起士酥皮包裹蛋糕的起士蛋糕;加福做得很好吃
(這裡有介紹: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明星商品起士蛋糕)
……這款乳酪起士條應該也不差……結果不是不差而是…………更好吃!!
輕質乳酪蛋糕非常濕潤綿嫩,微鹹、微甜散發出迷人的甘甜美麗,
我喜歡這款多過明星商品起士蛋糕ㄟ~
* 我的喜好度:滿分!!!

燕麥棒尺寸約:13 cm (L)x5 cm (W)x2.5 cm (H) / NT$20 
不算古早味的健康甜點,扎實的口感是燕麥棒的特點,
一點粗糙的質感參雜著核果與碎葡萄乾,需要充分的咀嚼,甜度適中。
 我的喜好度:中等


看來我和加福的緣分會因為黑芝麻酥與乳酪起士條繼續延伸下去~
沒錯!接下來的周末(416)W&T又跑到大稻埕了,
又跑去波麗路找潘老經理聊聊天,
又跑到加福搜刮黑芝麻酥~櫥櫃裡的都被我帶回家了~
還順便再多買一個巧克力牛歷,可不是每家店都有這麼大的牛歷吧~


巧克力牛歷尺寸約:直徑11cm6cm(H;中間最高的部分) / NT$30
我欣賞加福”西點風味更欣賞把傳統的西點大尺寸變小(像黑芝麻酥)
小尺寸變大(像這個牛歷)的創意,
牛歷通常只有50元硬幣大一點;一口一顆的小酥餅;
我常說這可是台灣的馬卡龍呢!是台灣的真美味!
拿著這只大牛歷,今天是格列佛的大人國遊記”的心情
大口咬下去~酥碎的外皮;酥軟的內在,中間一層奶油~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這一口有酥、有鬆、有軟、有濕潤又甜度適中(低甜程度的我而言稍甜了一點)
可是一大個好吃的牛歷喔~
鬆軟的蛋糕口感;讓我忍不住切開來再留一張更清楚的特寫畫面~
* 我的喜好度:中等偏優~何必花大錢去吃馬卡龍呢!?
加福的牛歷;大尺寸或標準型~都好吃~

加福奇士蛋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72
電話:02-2555-1812 / 02-5558525
營業:周一~周六 900~2100 / 周日 10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