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9

Zacatecas拉卡提卡斯(Day 12-上集)

930星期二
W&T最後決定先到巴士站,這裡是墨西哥第二大城總有車可以去Zacatecas~沒想到經歷來墨西哥最大的搭車災難~
Guadalajara新的巴士站很大,有幾棟的建築物組成,每一棟裡面有不同巴士公司的櫃檯,這裡沒有Information Center,也不像機場有大看板可以查看哪家巴士公司在哪一棟,或是往哪個城市到哪一棟……站在那裡還真不知如何找起的傻眼~ 就算在首都墨西哥市也沒碰到這種難關墨西哥市有東南西北四個巴士,往墨西哥北方城市去北站搭車;往南方城市到南站搭車,合乎邏輯的方便我們這些觀光客。
現在W&T只能拖著行李每個櫃台去找,是否有列出往Zacatecas的時間表沒找到找一家巴士櫃檯問問;沒有出發Zacatecas的巴士,~~傻眼,換一家再問問;好消息有車;壞消息下午2: 00” 出發!(現在早上8:30);車程~“5小時!!ㄨ-~再傻眼……我只好比手畫腳外加畫圖,請這位好心的櫃台小姐告訴我,該去哪一棟找哪一家巴士公司,她說了半天我也聽不懂,請她寫下巴士棟別及巴士公司名,抓著紙頭~可是寶貴的資料,衝出門口~該往哪邊哩~計程車司機指指前方說2Pesos戴你去,雖然他想賺我2Pesos還是很好心的一直指著前方,ㄜ~跨過前面一大遍停車場可以比較快的到對面大樓這一路是滿身大汗的急ㄚ~ 終於找到對的大樓找到巴士公司,9:45出發;下午3:00才抵達,預計停留一天的Zacatecas已經去掉大半天了!(雖然我無法告訴你這裡的巴士規畫,不過當你來到這裡遇到一樣的狀況,至少不用急,你只是找錯大樓而已!)
交通:
    Guadalajara àZacatecas 頭
等巴士票價219Pesos / 路程約5小時
    Zacatecas巴士站à
舊城區(Av.Hidalgo下車) 小巴車票3.5Pesos / 路程10分鐘
    舊城區(Genaro Codina上車)à Zacatecas
巴士站 小巴車票3.5Pesos / 路程10分鐘
(
這裡的市區車站沒有站牌,問問當地人可以得到確認。W&T的搭車笨方法:先寫在紙上;然後上車時一邊說一邊拿給司機看,去市區: “Central de xxxx(城市名),去巴士站:“Terminal de Autobus” )


住宿:
Hostal Villa Colonial 距離大教堂2條街,步行約5分鐘;方便、便宜 / 250Pesos / 一晚 / 兩人套房 / 有電視 / 不含早餐但含咖啡、茶、飲用水
網址:www.hostellingmexico.com / www.hostelworld.com 可搜尋資料
e-mailhostalvillacolonial@hotmail.com


好不容易到了Zacatecas,因為今天早上的經驗,我要先搞定明天離開的巴士,因為Zacatecas是我們在墨西哥以北區域的最後一個城市,明天要到Puebla葡爺貝拉可是在墨西哥市的南方,距離很遠這趟路10幾個小時是跑不掉的,我想這裡城市小;車次一定不會多,而且還不確定是否有直達車呢!? 雖然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還是要先搞定才安心,Zacatecas不大所以車站也不大,同一個車站大廳右邊到站;左邊出站很方便,先查看巴士公司掛在牆上的目的地,看到Puebla的名字了!最後問到一家有特等巴士(中途停靠較少,車程快些),馬上買票了明天下午5:00出發的票;12小時可以抵達,一張票610pesos;兩個人要1220pesos大失血~到現還沒住過這麼貴的旅館呢!真是睡車上比睡旅館還貴!買票的過程我完全纏著一個這家巴士 公司的某 先生,因為他可以說些英文,這個小巴士站沒有Information可以詢問如何搭巴士進城,買完票我還是只好繼續扒著他;問他如何搭車去舊城區,如何在最靠近Tourist office地方下車

原來他不是在巴士櫃檯工作的人,只是來這裡辦事;然後倒霉的被我纏上~哈!不過他到也好心,說正巧要去舊城區銀行辦事,可以帶我們一起坐小巴進城,小巴穿越水道橋進入Zacatecas,還驕傲的說;這可是有150年歷史的水道橋呢!

他一路帶我們走到主要的街道,本來還想陪我們找住處,但他得在銀行打烊前去辦事,時間不早了我們謝過他的熱心自行前往Tourist office,拿到地圖、飯店資料、把行李寄放,開始找今晚落腳處,Tourist office在大教堂附近,這一條街的旅館、飯店600~1000Pesos不等;好貴,我們離開大教堂,往後面一區試試,終於在後面兩條街找到Hostal Villa Colonial,這是一家背包客旅店,雙人套房250Pesos;房間很乾淨,有廚房可以使用,有頂樓露臺可以看夜景喝啤酒或用餐,是目前最物超所值的住處。



花了一整個大白天總算在Zacatecas安置好一切,這時肚子也呱呱叫了,該出門去覓食了,往大教堂方向走,轉角處一家商店有去的商品,留住了飢餓得我們,當地的設計師在這裡開的小小個性商店,W怎麼都不走了,件件打量、件件把玩,店家是一位年輕的設計師,看到有人欣賞他的作品,更是展示著他的打算印成T-Shirt的插畫新作,雙方聊的愉快,最後T-Shirt還買一送一呢!

(右邊那間上的西班牙話;問過設計師;這也不是什麼好話啦~你在說啥(三聲ㄕ)話)
然後才到大教堂旁的小餐廳,牆上Menu標示91012Pesos的單價,雖不懂內容是什麼,但價格不高,就吃這個吧!
跟店家指指玉米餅要四張;店家指指餐檯要我們選四個菜,送上來才知道是袋餅,也才知到選的菜有一個是豬舌頭肉片很好吃,還有辣味炒豆及兩種肉醬,四個袋餅加一罐雪碧16 Pesos
趁天色還沒暗,開始今天的小鎮觀光了~

4 則留言:

  1. 哈哈,你到过zacateca啦,正好我也要去,学校组织的,那里好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還有兩集哦~你看過後或許就更有感覺,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的小城市!

      刪除
  2. 你做得这个博克真好

    回覆刪除
  3. 哈哈,其实我住在墨西哥北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