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7

【地中海X島-義大利 西西里】順利抵達特拉帕尼Trapani卻找不到民宿...

imag3187-02
來西西里島旅行的人不多,來特拉帕尼Trapani旅行的人就更少了!
我們來了,而且還選擇這裡做為西西里島上西北角的據點!
原來我們會在這裡遇見天使呢!(後面那位是Café老闆也是喔)

Day 23-09/23(五)***********************************

原本打算搭7:00的巴士到特拉帕尼Trapani
沒想到一大早就醒得特別清醒的完全睡不著,接著又很動作熟練的迅速收拾好行李,
走到車站才6:15買好車票搭上6:30的巴士,就這樣離開巴勒摩了。 imag3183-01
2小時的車程;我發落Google map看到公園綠地,我知道我們快到了
順利下車,跟著民宿的地址順利找到…一棟廢墟…
一棟廢墟…😨…找到的地址是一棟空屋廢墟😱!?
冷靜!!再繞一圈吧…👀…!?
繞了不只一圈也問過周遭的店家,沒人說出個所以然…
路口有三位義工女士,我們去請她們幫幫忙…
其中一位會說英文幫忙翻譯,然後三人便分別詢問每一個店家和每一位出入的當地人,
用手機網路搜尋我訂的這家出租公寓,幫忙打電話但是不通,
她擔心我被網路詐騙了!還問我要不要陪同去報警!!
但我想...這家B開頭.com訂房網站一直都沒出狀況...還是請大家再幫忙找找…
三位義工女士和整條街的左鄰右舍總動員(吼~從沒找民宿這麼大陣仗的了喇~)
大家比對網路上公寓照片為線索,一戶一戶的比對大門👀
就在一家Café找到和網路PO的照片👇一模一樣的大門。
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我們抱在一起跳著叫呢!!
剛好有一位住戶下樓喝咖啡,Café老板要他開門讓我們上去,
門廳、梯間、樓梯一模一樣😅終於找到符合照片的公寓了!
imag3189-02
就是這扇大門👆這三位就是我們的"天使"。
現在公寓找到了;但是無人應門,心中仍有些坎坷...
義工女士們要離開了,她們說13:00會再回來前面路口社區服務,
如果我們還需要幫忙可以過去找她,還好有她們不然我們一定找不到民宿。

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座大門是👉75號👀訂房網站上的地址是57號😨!
網路上的地址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大門外觀完全找不到民宿的名字👉"Casa Luna Rossa"
(要進入大門後;裡面各房的信箱上才找到貼有小小的民宿名字,才確定我們找到了)
還好這一排房子每個大門都長得不一樣,不然...😥...

民宿找到了,但是訂房時我已特別附註會提早抵達要先寄放行李,
現在電話不通、簡訊不回、地址不對😡讓我一整個怒到理智線斷掉,
不管這通電話漫遊會很貴,打到訂房網站的客服,
確認網站上地址號碼確實有錯,立刻放聲大飆(Will都說:吼~沒聽過你英文這麼流利過...)
客服立刻追查我的留言並承諾馬上幫我聯繫住宿方並回覆。
DSC_5495
樓下一直很幫忙的Café老闆看著我們這兩個流落異國的人,喚我們去店裡放行李坐著等,
我們也就點了兩杯咖啡(1.20/一杯),然後掏出背包裡的麵包、起司吃早餐。
DSC_5494
DSC_5496
10:00了依然電話、簡訊沒回應,於是把行李留在Café,去找找旅客中心吧!
往Café老闆指著的碼頭方向一路找去,我想這座土色城市的氛圍,應該有我們喜歡味道。
DSC_5497
特拉帕尼Trapani👈希臘古語是"鐮刀"的意思,位在三角形西西里島最西北的尖角上,
真的宛如鐮刀般的深入大海,古代沒有空拍,但對地形的掌握卻是精準無比。
特拉帕尼Trapani命運當然就是西西里的歷史👉西元前243年先被羅馬人征服,後來被拜占庭伊斯蘭教統治,最後諾曼王朝再奪回讓西西里島重回基督信仰。
不同的是特拉帕尼仗著地形優勢,發展出中世紀最重要經濟動脈成為"鹽之都",
成為西西里島最繁榮的城市👈我們便是被這樣的歷史吸引來的!
加上周邊城鎮都有吸引我的特色,像Erice👈聽說是一座愛神住過的美麗山城、Marsala👈義大利神酒發源地(愛吃提拉米蘇的我可不想錯過)、Mozia👈夢幻鹽田...但是我們手上旅遊資料非常少(只有全島地圖和維基百科簡介),眼下旅客中心的諮詢對我們很重要!

沿著碼頭大道via Ammiraglio Staiti找到旅客中心😨乖乖!交通複雜的雷?!
DSC_0513
不同的城市是不同的交通工具與上車地點...
TrapaniErice👈巴士+欖車-每天運行
TrapaniSegesta👈巴士-周日停駛
TrapaniMarsala👈火車(至於Mozia得到了Marsala才問得到交通)
Castelvetrano、Selinunte這兩個城市就更困難了👈得放棄。

旅客中心有無線網路,一併在這裡查資料,就在這個時後訂房網站客服簡訊回覆,
民宿方居然回覆可Check in的時間比網站上的資訊還要晚一個小時💨😡
也罷!收集好資料之後,我們直接往特拉帕尼Trapani舊城區,展開今日的半日遊吧!

碼頭大道via Ammiraglio Staiti一路上往西發現不少巴士公司的售票和站牌,我再找找看…
太好了😄這裡有巴士直接到阿格利建多Agrigento
(在巴勒摩怎麼問都是要先回到巴勒摩才能轉車去阿格利建多)
總算到這裡有一件讓我們高興的事了😂!
🚏🚍Salvatore Lumia巴士公司的路線:
Trapani經機場往返Agrigento,車程3小時45分鐘/車資💶11.90€/平日一天三班/周日一班
TrapaniAgrigento(一~六9:30/13:30/17:30/周日19:45)
AgrigentoTrapani(一~六5:00/8:55/13:10/周日15:00)
DSC_5508
從碼頭大道右轉via Torrearsa正式進入特拉帕尼Trapani舊城區!
DSC_5503
DSC_5506
會先經過Piazzetta Saturno ,這裡一座神農噴泉Fontana di Saturno和一座聖奧古斯丁教堂S.Agostino,這是一座西西里島上少有的哥德式教堂,裡面已經空空盪盪了。
DSC_5504
DSC_5505
再前面幾步路👇右邊這座Palazzo Senatorio是城中重要巴洛克建築代表,我們走到舊城的中心點。
DSC_5511
這座巴洛克建築物位在路沖,大門前的維多利歐艾曼紐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
是一條源自西班牙亞拉岡王朝闢建的大道,聚集城中最精彩的特拉帕尼式巴洛克教堂。
DSC_5510
DSC_5499
遊客忙著逛大道看教堂,當地人忙著喝咖啡聊是非,牠們只要忙著睡大覺~💤~就好。
DSC_5524
DSC_5523
大道上會先看到(右邊)Chiesa del Collegio dei Gesuiti巴洛克教堂。
17世紀獻給聖母(聖母原無罪)教堂。
DSC_5526
DSC_5519
DSC_5514
DSC_5515
DSC_5517
DSC_5529
DSC_5527
再往前幾步路是Cattedrale San Lorenzo聖羅倫佐教堂
一座當年從諾曼諾時期經過西班牙時期;橫跨15~17世紀的教堂。
DSC_5530
DSC_5549
DSC_5532
DSC_5547
正面三座大拱門廊,加裝三座青銅大門,裝飾浮雕聖經故事,教堂從巴洛克結合新古典的風格。
有耶酥誕生;東方三聖和天使前往參拜,耶穌升天...等等
DSC_5531
DSC_5548
踏進教堂白色基底點綴金、灰、淺灰藍等色系,
正在暗化的巨幅壁畫和正在斑駁剝落的粉彩色系的圓拱頂壁畫顯現歲月卻很雅緻。
DSC_5535
DSC_5537
DSC_5541
DSC_5543
DSC_5542
DSC_5545
DSC_5534
走出教堂左轉會看到Chiesa Purgatorio Sede Misteri 👇舊城裡三座重要教堂都在幾步路之間。
DSC_5552
這座美麗的巴洛克結合新古典的教堂,很可惜此刻沒開,希望明後天我們還有進去的機會。
教堂裡聽說有耶穌苦路的一系列雕像,是這座教堂最重要的典藏。
DSC_5553
教堂前是via San Francesco走到路底還是一座教堂Chiesa San Francesco d'Assisi
途中經過👇ex. Carcere16世紀的建築在19世紀改建,現在是博物館。 DSC_5556
DSC_5557
我們已經進入半島的西區一路往海的方向...
乖乖~特拉帕尼Trabani島的最西邊往東北的海邊堤岸~美翻~
DSC_5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