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6

義大利西西里島主廚-Angelo Aglianó Restaurant 法餐

這家義大利餐廳……很有意思…… A
日期:2016/03/24
午間套餐有三種組合。
菜色方面餐廳倒是很貼心的每一道都準備3~5種供消費者選擇。 (截自官網)
2016-03-25
只是……午間套餐的主菜沒有我鍾愛的羊排。
點單的主菜單上有……這~
可以午間套餐+單點主菜的羊排(NT$1280)半價NT$640+10%
哼~哼~著實讓我有點心動……
不過~朋友和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來,
想想~還是從最便宜的午餐組合一(NT$880+10%)下手為宜。
於是我們已嚐新鮮為原則,每一道都選不一樣的~
09
餐點附歐式麵包籃佐油醋吃到主菜時見湯汁可口追加麵包吃不完還打包的很貼心。
我只要看到這種縮小版的歐式麵包就是感覺好可愛的“愛”
10
三種不同口感的麵包都很好吃,尤其是Baguette兩頭尖尖的硬脆我最愛吃。
三種麵包後,端上蒸蛋每桌都有的招待
11
很細嫩的像布丁,上面的小丁是筍,不過只有口感沒有筍香……
11a
這是歐洲風味?還是亞洲呢!沒有驚喜的屬於招待就吃吧的狀態!你很難取悅哦~XD

接下來是三種開胃菜~
開胃菜一→義式經典開胃菜拼盤 14
照片中最遠的是鴨胸(遠到有點脫焦了說~ (///▽///)啊~比較會拍的Will在賺錢不能來嘛~
鴨肉料理的很好吃鴨肉質地軟嫩嫩的咬著~享受肉香淡淡的飄著~
尤其是皮下沒有嚇人的肥厚油脂還這麼軟嫩好吃喔!
中間是海鮮沙拉淡菜、蟹肉、章魚,淋上檸檬酸香鱻美~
最前面的光看想是庫司庫司,嚐一口不是!
它比庫司庫司軟,可~沒太明確的味道……
原來是麵包屑拌橄欖油一種很歐式家庭不浪費食材的一種作法。
14a
開胃菜二→鯷魚雙味番茄櫛瓜布拉塔起司 
13
有Burrata Cheese就先有分了這個軟質起司好好吃!
有鯷魚再加分、烘半乾番茄+新鮮小番茄很義式風味的很完美好吃!
13a
開胃菜三→鯖魚烏魚子佐洋芋 
12
有意思的來了!在地(台灣)食材之義式料理。
該怎麼說呢~
12a
鯖魚是屬於魚腥味鮮明的魚種,一般常以一夜干、鹽烤或日式味噌、照燒等料理
這裡是沒有鹽漬過的新鮮鯖魚應該是南方澳的鯖魚(猜~)
因為魚肉的脂肪並不豐潤。 可~煎香後魚肉不粗柴……
有鯖魚的味道卻不腥,烏魚子、帶梗的義大利酸豆添香~添鹹鱻~
歐式烹調的亞洲口味很妙!

三種開胃菜後是三種主菜
主菜一→慢燉豬肩胛肉洋芋泥
好香喔~
16a
豬肉輕撥就開的燉煮軟爛,吃起來是軟嫩的舒服口感。
妙了~燉煮的靈魂肉汁(Gravy)並沒有搶走豬肉的風味……
該怎麼說呢! 16
每種肉類都有它特有的味道,有人喜歡有人不愛!
我愛的羊肉是最好的例子,很多人害怕那股羊羶臊!
一向個性隨和的豬肉去腥後料理,加上燉煮口味比較濃郁豬肉就會跟著醬汁走~
可~這個燉豬胛飄出淡淡地豬肉味兒~肉汁、芋泥也呈現很整體的豬風味兒~
我們其中一人就覺得“腥”了點
咦~我馬上想到我那有豬肉公主封號的好朋友下次約她來評鑑。
問過餐廳,豬肉使用台灣溫體豬又讓我想到很忠於食材原味的這一道(牛舌)→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beata-te-ristorante-italiano.html
雖然這樣,但是三人還是同意這一道是好吃的。

主菜二→每日烤物→烤雞/烤蔬菜(選) 17a
是一支雞腿。(點菜時問服務小姐,居然答不出部位(⊙_⊙)的有待加強)
雞皮烤出漂亮的焦色,下面的脂肪不多,這樣的雞皮最好吃囉~
17
雞腿肉質好吃就不用多說了。
很原味的需要灑點胡椒和鹽。
嗯~好吃卻沒有驚喜或許應該說~以這樣主廚的資歷來看,這烤雞不算厲害。

主菜三→石老魚/山蘇 
又有趣了!山蘇ㄟ~ 我欣賞主廚喜歡使用在地食材。
義大利常用的芝麻葉,小葉片純裝飾來著~ 15a
這魚本身就好吃,香煎後更是絕美的贏得滿堂彩今天最佳美味就是它了!
15
搭配脆口的嫩山蘇,就很妙~怎麼吃著吃著~有點台菜fu~

三種主菜後是三種甜點
甜點一→提拉米蘇/咖啡冰淇淋
我不愛它的提拉米蘇(〒︿〒) 18b
狹長的義大利國土有很多不同風味的提拉米蘇,
但是我還是喜歡裡面要有Espresso浸溼鬆軟的拇指餅乾,
要有西西里島MARSALA酒,要撒上苦的可可粉…… 18a
這一塊的餅乾是脆……雖然在義大利旅行時越往北(米蘭),越容易吃到這一種,
但是……我就是老古板的愛軟軟~爛爛~苦苦~酒酒~的提拉米蘇
這是搭配的冰淇淋咖啡口味
18
吼~好濃的Espresso咖啡香!咖啡苦!
吼~不得了的好吃!要命的好吃!!

甜點二→巧克力布丁/杏仁冰淇淋 
19a
19
巧克力布丁以義大利來說應該是皮蒙特巧克力波內(Bonet)北義Piemonte經典甜點。
ㄟ~好吃的在這裡~就醬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beata-te-ristorante-italiano.html

甜點三→蘭姆酒蛋糕(Baba)/香草冰淇淋
20
20a
我喜歡Zoca的檸檬酒蛋糕Limoncello Baba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beata-te-ristorante-italiano.html
所以問了一下除了蘭姆酒有沒有調入Limoncello,服務生說有……
並沒有耶!?
怎麼說呢?!
麵包是乾的,切開再浸泡酒湯中……
可~ Rum很烈,這應該稀釋過,所以變成很沒個性的既不酒香也不酒嗆!
好比把高粱對水……you know……
這道不好吃!很難吃!!
最後是咖啡還有套餐附贈吃起反而會減分的小Cookies……
21
這稱得上是最近在餐廳喝到最淡的美式咖啡了吧!
22
早已耳聞主廚Angelo各地米其林餐廳的行政主廚的資歷(可見官網介紹)。
今天第一次來……實在是一頓很有趣的午餐經驗……
主廚的海鮮料理著實很讓我們滿意不愧是西西里島人。
甜點卻很糟糕!但是咖啡冰淇淋又厲害!!地獄與天堂差異!!
這家義大利餐廳……很有意思還有……
餐廳規模是出乎我意料的大!加上鏡面反射餐廳空間讓人頗舒適~。
05
我的好朋友~
04
08
廚房規模更是少見的大!!
06
內外場服務人員很多,服務很好,
但是我們當天的服務小姐對餐點很陌生,幾乎答不出我們對餐點上的疑問。 
07
一般我不太喜歡在食記中放廁所照片,但這裡的規格可以媲美五星飯店的優質。

這是一家很有趣的餐廳。
我想~我會再上門,雖說今天的經驗主廚擅長海鮮,
但~我還是想來啃一次羊排,還想試試他的義大利麵和燉飯……
別點甜點和咖啡就對了。

另~礦泉水資NT$100+10%/人

Angelo Aglianó Restaurant 法餐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
02 2751 0790~1
http://angelo.tw/angelo/angelo.html有菜單/菜色或許沒有完全更新但是還是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