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4

台北- Drip Café好滴咖啡

不知多久以前台北街頭燒起這一股新的甜點熱潮,
他們說是來自美國紐約的新式甜甜圈叫『可拿滋』→ Croissant(可頌)+Donut(多拿滋)甜甜圈07
一聽到『可頌』我馬上再見+謝謝+再連絡(@_@)→有沒有天天吃;吃到怕的經驗→就是那個Fu喽~

用餐日期:2014/08/14

可是~有一天就在我走在忠孝東路四段553巷要去松煙的一個下午(左手邊就是湖;岸邊有鵝的那裡)
哇~這家是吃到飽不用錢吼!台北人都不怕熱了喔?!這麼多人排隊ㄟ!?
原來這就是Drip Café!(好奇心被輕輕喚醒中~)
有一天我就撥了通電話去問問→ 咦~可以訂位的呀!(大家幹嘛排現場雷?)
哈~假日已經排到三個月以後囉 (看來大家是等不及的跑去排現場喽~)
平日兩星期以後會有位子ㄟ,用餐限制90分鐘→最討厭限時用餐的餐廳(〒︿〒)
不過下個月我和姊妹淘要聚餐,當場不知那根筋不對的先訂下再說喽~ \( ̄<  ̄)>

然後我們就來了~
餐廳06
餐廳以原木、水泥裝潢想要營造美國工業革命後SOHO族的省錢倉庫風,
靠外面的用餐區域大窗邊就是馬路,不過對面松菸的綠樹湖泊很加分。裡面的區域相對隱密些~
餐廳03
餐廳05
餐廳04
開放式的廚房占據一半的空間,內外場的工作人員很多,
經營這家店的幾位年輕人也都在各自負責的區域,我想親力親為應該是這家Café成功很大的關鍵。
餐廳採半自助;Menu送上桌後請櫃檯點餐付現;不收卡也不收服務費。
服務生會將餐點送上桌,不過喝水、餐具請自便。 餐廳02
餐廳01
牛肉起司三明治賣相超級吸睛(我的眼睛完全從Menu往隔壁桌瞄去~)
厚片吐司中間夾得很豐厚的立放擺盤,融化的起司佈滿中間牛肉的上面~
吼~ 我稍稍的掙扎了一下(扭~) 唉~心一橫(咬牙根)還是不想吃到萊克多巴胺!
菜單04
菜單03
最後我臣服在青醬烤起司之下!
另外還點了兩道義大利麵,女生一起吃飯就是可以點不一樣的一起分享(^__^)
三明治01
三明治02
青醬烤起司三明治(NT$180)
是我很喜歡的Panini(帕尼尼)耶!青醬的香氣完全挑動著我們的食慾。
淒~嚓~是好吃的酥脆聲音(胃口更大開了~) 三明治03
三明治04
只是看到底部~哼嗯~很油喔!
三明治05
他們的青醬是味道比較濃郁的九層塔(可惜不是甜蘿勒),
壓烤酥脆的吐司裡夾著香噴噴的青醬和蕃茄、起司,好吃……
雖然有點油,不過青醬得用橄欖油去打總是得油一點的喇!
三明治附上幾片生菜沙拉和一球混合著薯塊的薯泥愛吃薯泥的捧油說好吃。 薯泥
義式三杯雞肉麵(NT$200) 義大利麵雞02
韓式辣椒絲、台式蔥花還有白白彈牙的小起司(上面畫面中右下方白白那一個),
雞肉藏在麵裡面,沒有薑味也聞不到麻油香,這是哪三杯呢……?
會不會只是文字玩創意呢→不瞭(⊙_⊙)
就像Menu上說的只有微辣,來自那些辣椒絲微不足道的辣度~
義大利麵雞01
菠菜蝦麵(NT$210)上面還有花生碎,不多;所以有趣多過提味。
好像不是台義混合(上面那一盤)就是泰義合作喔(下面這一盤)~XD義大利麵蝦03
原來菠菜在裡面~
義大利麵蝦02
茄汁酸香有到味也正如Menu上說的小辣,對嗜辣者而言算是小辣偏中辣的程度。
不過就只是像辣椒粉的辣味,不像新鮮辣椒炒香的辣~
蝦子尺寸選得有誠意,去殼沒開背;蝦肉有甜有彈性,
一盤還好有四尾,我們可以不必打架了~XD
義大利麵蝦01
餐點的口味似乎帶著一點小創意的大眾化。如果價格vs. 份量vs. 口味→ 受歡迎也相當合理了。

哇~90分鐘的用餐時間等主餐食完得趕緊進入重要的甜點Part 2了(緊張喽~)
菜單01
菜單02
檸檬派(NT$130)上面的蛋白奶泡是看得到的綿密~ 檸檬派02
餐叉一接觸,嗯~派餅是軟硬適中的舒適,
刨在上面的皮削讓檸檬奶醬除了酸更是香。檸檬派不錯吃耶! 檸檬派01
杏桃派(NT$130) 我不喜歡冰淇淋放在任何蛋糕上,所以請店家把冰淇淋請單獨放在杯子裡,
可是端上來的杏桃派上面一坨鮮奶油上面正是頂著一顆冰淇淋。
跟小姐反應之後,這是再度上桌的模樣,她毀了這個甜點的美感╰_╯
杏桃派03
我痛恨這種粗糙的處理手法,甜點不美就不好吃了喇→我就是有這樣的迷思嘛 (>﹏<)
我只好自己再把冰淇淋請上去……
最多吃沒接觸冰淇淋的部份試試味道就好,可是這塊派已經不完美了…… 杏桃派02
明明都是派;杏桃派的餅就很硬(真的喇~)
只有甜……就醬~不完美甜點是無法釋放完美的滋味的…… (〒︿〒)杏桃派01
最後就是大家瘋狂排隊的可拿滋
甜甜圈06
提拉米蘇可拿滋NT$200 還好她們記得把冰淇淋放在杯子裡!
啊~不就是一層牛油一層麵皮;一層牛油一層麵皮的千層可頌,只是作成圓圈圈罷了!
 (誰叫我要好奇~XD)甜甜圈05
聽說淋上咖啡萊姆酒會更像提拉米蘇…… 淋上去......啊~就更甜!
甜甜圈04
基本上我是很不愛這種一層牛油一層麵皮;一層牛油一層麵皮的千層類。
感覺上每咬一口油呼呼的牛油就從酥餅裡盡情奔膩出來,
以前還吃的時候不覺得,吃怕了以後就完全吃不懂這一道了→人啊(就是我喇)~真是怪!
在座的可頌忠實粉絲的捧油就吃得很開心囉!
甜甜圈01
我的眼睛回到這一杯冰淇淋的時候,怎麼這片餅乾已經彎腰了呀~
冰淇淋是帶點沙沙的雪酪口感(沒那麼奶我喜歡這種)
不知名餅乾軟軟的也有一點沙沙的細碎......偏甜,搭著冰淇淋就~很甜。甜甜圈02
一樣的卡布(NT$120/一杯)有不一樣的心~
咖啡02
快~別拍了(姊妹們說)
咖啡((美式NT$110/一杯))得加緊腳步的吹涼灌下去喽……90分鐘的用餐時間要到了喇......咖啡01
唉~現在的消費者想優雅吃頓飯還不容易啊!
餐廳07 Drip Café 好滴咖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6號
電話:02-27648181 
營業時間:一~日 11:3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DripCafeTaipei

********************************

被趕出的我們(矮油~人家就說90分鐘用餐時間的嘛)
我們就近走到松煙誠品,一樓Café Showroom有一張我喜歡的大桌子 紅酒04
這裡服務很好,供應無限網路也有插座;沒有時間限制,
我自己有空的時候喜歡在這裡喝杯下午酒~ 姊妹淘就來這裡續攤吧!
紅酒05
今天就只剩下這一家的紅酒~
開幕到現在還是沒有生出起司小點,
店家不好意思的端出西式餅乾招待表心意→實在很可愛!
雖然西點搭不上紅酒,還是謝謝喇(^__^)
紅酒02
紅酒01
今天的紅酒味道平淡無特色,不過我們的重點在相聚~ 舒服的相聚~紅酒03
【喝酒請勿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