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4

台北‧茂園餐廳

用餐日期:2014/04/02 餐廳門口
民國60年創立的茂園餐廳備受各大媒體、網友、美食家讚賞的知名台菜餐廳。
甚至聽過某美食家這樣形容;如果想介紹朋友品嚐好吃的台菜來茂園就對了…...
不屬於中菜咖的我都心動了……只是中菜就是要人多,所以一再延宕……好不容易湊齊四個人,
走~姊妹們吃茂園去~
餐廳一樓
餐廳二樓
狹長的餐廳分兩個樓層,我們被安排在2樓,桌上已經放好兩疊小菜:滷花生與涼拌毛豆,
一疊NT$60 /兩疊就是NT$120的會出現在買單的時候喔!(不收茶資喇~)
桌面
小菜
要菜單~沒有!點菜在一樓!~喔!第一次來嘛(///▽///)
登~登~登~跑下樓,喔!海鮮攤的點菜方式。注意哦~沒標價格!!
點菜
旁邊的小黑板是“Highlight”招牌古早味~
雖然我們都是第一次來用餐,不過早已耳聞茂園的白菜滷白斬雞必點的招牌,
啊~還有花椰菜乾炒黑木耳也不要錯過。
然後再來一盤蒜泥蚵和炒青菜,四個人應該很夠了吧! 店家建議再蒸一條魚,那就午魚吧!
結果白斬雞是半隻的量,六道菜四位小姐吃得撐的雷~
然後重點是提醒店家“不要加味精”!只是早已作好的白菜滷來不及了……
唉~這也是我不愛在外面吃中菜的原因之一!
招牌菜單

白菜滷 (NT$280) 白菜滷01
有雞蛋……是蛋酥嗎?太粗曠!?是煎碎蛋吧!!
白菜滷02
白菜滷03
這是店家的招牌……嗯~這裡的口味偏甜……
我只能說;我可能吃慣自己婆婆作的完美無敵白菜滷了吧!

白斬雞 (NT$450 / 半隻)
白斬雞01
白斬雞02
漂亮的雞汁凍在裡面、骨頭帶鮮的雞肉熟成剛好,看起來很不錯。
白斬雞03
吃起來……可能我們都吃慣了肉質要Q彈一點的雞肉吧!這種軟嫩的口感顯得少了一點咀嚼的樂趣了。

破布子炒水蓮 (NT$160)
這裡的調味偏甜……破布子很甜!
水蓮01
水蓮02

蒜茸鮮蚵 (NT$200)
蚵01
蚵仔不大,蒜碎醬油膏扒附著……這裡的調味偏甜!(看來今天食記的文字略顯貧瘠喔!)
蚵02

花椰菜乾炒黑木耳 (NT$180)
花菜干01
白花椰菜乾有嚼勁、黑木耳脆脆的這都是我喜歡的口感,
啊~就是調味偏甜!啊~還有厚薄不拘幾乎都勾上點芡喇 (抓頭~)花菜干02

蔭冬瓜蒸午魚 (NT$780)
吼!買單看到嚇一跳,雖然算大尾,沒想到午仔魚現在身價這樣高喔!午仔魚01
我最愛的魚眼睛 (^__^) 啊~是一道不甜的菜喔 (^o^)感謝蔭冬瓜的鹹!
午仔魚02

最後招待柳丁一盤~
水果

買單時共計 NT$2390 ~不收服務費/不提供明細的手機拍下來IMAG1706_1

有點意外的知道茂園口味偏甜,姊妹們說可能是我要求不加味精,所以多加糖提甘味。
可是有味精的白菜滷也甜啊……以後吃中菜除了不加味精還要不加糖喔~ (///▽///) ~
好喇~我承認我不是中菜咖!不懂欣賞這樣的美味。

茂園餐廳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 02-27528587 / 27114179
站在遼寧街/長安東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外觀

2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覺得它的白菜滷太甜,其他菜不記得了,台菜的特色就是加糖,我也不愛.克羅埃西亞遊記終於寫完了,給你拍拍手,感謝你無私的分享.T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進入斯洛維尼亞了,繼續努力中~(呼~流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