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3

台北‧PASSIONE帕希諾窯烤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用餐日期:2013.08.03
很可惜友紹了一家美味的餐廳(目前結束營業)


看著“PASSIONE帕希諾”端出我的最愛“Margherita Pizza(瑪格麗特披薩)”

……這個Pizza好像……很像某家餐廳的Pizza!我大口咬下去~眼睛吃出一個驚嘆號!!

這簡直就像我很愛的那家義大利餐廳的拿坡里Pizza!!??(當場我的疑問一直存在中……)


T 很愛吃Pizza!光放進W&T記事簿的“Pizza食記”少說也有十來篇。

我當然不會放棄開幕不到一年“PASSIONE帕希諾 窯烤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邀約品嚐的機會。位在忠孝東路明曜百貨後面的第二條巷子裡
(T 最近跟這一帶的餐廳很有緣喔!)

捷運3號出口出來右轉(仁愛路四段151號)第二條巷子(敦化南路一段233號)右轉

就可以看到掛著綠、白、紅布旗的“PASSIONE帕希諾 窯烤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W&T今天要吃超值的商業午餐,主菜有義大利麵和Pizza可以選擇,

再加價可以變成套餐:

+NT$60:湯或沙拉(二選一)、飲料(一杯)

+NT$120;湯、沙拉、飲料(一杯)、特選甜點 (這個比較划算!)



負責選義大利麵的W一眼看中“鮮蝦櫛瓜麵”

至於Pizza,T當然鍾情“Margherita Pizza(瑪格麗特披薩)”,T 沒有后病 *但就是鍾情這種簡單口味的Pizza,純粹吃Pizza餅皮的麵香、起司的奶香和羅勒的青香。

*西元1889年拿坡里廚師Raffaele Esposito獻給義大利瑪格麗特(Magherita of Savoy)

王后的Pizza,使用的食材讓Pizaa呈現紅、白、綠的義大利國旗顏色。
王后吃過鳳心大悅,因此命名“Margherita Pizza”,
當年專屬皇室食用,而這一款披薩也就成為拿坡里的經典。

至於飲料今天W&T也不選餐後的黑咖啡了!

因為這裡不只有Sangria還有一般Pizza店難得有的Mojito~多適合夏天的飲料啊!

我怕Sangria太甜,白花花大太陽的中午我想握住這一杯清涼薄荷的Mojito

(套餐飲料替換需補差價)~
【未成年請勿飲酒】

雖然今天日本專業的調酒師休假,喝不到經典特調。

不過店長Koichi(中文講得超級好的伊藤先生) 調配的百香果Mojito也相當不賴呢!

搗碎的薄荷葉完全釋放清香,雖然Rum(蘭姆酒)的比例少一點,不過大白天的午餐剛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連雪碧都清透得份外透心涼!




來自南瓜的天然甜味是今天的濃湯!


很少有餐廳的沙拉添加西洋芹菜絲,我很喜歡那個清脆爽口的滋味,

我在我很愛的那家義大利餐廳吃過。

不過這裡的Dressing以油醋多加檸檬汁;調味偏酸了一點,


還好我們對於檸檬的酸接受度很高。

看來這家價格平實的義大利披薩專賣點的餐點頗值得繼續期待~


“Margherita Pizza(瑪格麗特披薩)”上桌了!






Pizza上面那層橄欖油光……如此眼熟!

(台北某家我很喜歡的義大利餐廳的窯烤拿坡里Pizza也是這麼做,


我不像義大利人這麼卯起來吃橄欖油,

每次總要先交代不要淋橄欖油。這手法兩家餐廳真的好像……)



這裡的Pizza無論濕潤度、馬茲瑞拉起司的份量、麵皮的鹹度和Q度、


甚至烤出來的焦香效果……美好的滋味都跟某家餐廳很像……

離開餐廳的時候順手拿了一份店裡的菜單DM,回家翻開來看看,

真相大白啦!難怪那麼像,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吧!!

因為主廚正是來自我很喜歡的義大利餐廳:Osteria by Angie*

*Osteria by Angie:道地美味的義大利餐廳。也是今年被美國美食網站“每日一餐”

(The Daily Meal)票選“亞洲最佳101家餐廳”中台灣入選的七家餐廳之一。
“鮮蝦櫛瓜麵”
會不會也讓我們驚艷呢?!



地中海區的無毒藍鑽蝦,開背香煎、櫛瓜切絲和義大利麵一起燴拌青醬~

拍照的同時香氣一直往上竄,對我們是一種煎熬。

總算拍完開動喇~這絕對是吃一口就會愛上的鱻~蝦~好滋味!


用心炒香蝦殼燴煮出藍鑽蝦的精華,拌入適量不搶味的青醬呼應著這股鱻美,

每一口都是美~麗~甘~甜的鱻香滿足!

(如果可以換成我最愛的寬扁麵條,那就更不得了了~純屬T個人偏好的麵條口感喇!)


美味的飽足之後是甜點來畫下完美的句點。

商業午餐搭配的是餐廳獨家的“巧克力頑皮小孩”


請不要往你看到與認為的方向想……

把用剩的Pizza麵皮切成條狀,丟進油鍋炸,麵條會在油鍋裡跳動,炸熟後拌入巧克力醬。

完全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面跳來跳去玩出一身泥的模樣,


是一道拿坡里當地的媽媽手工甜點。

我知道照片不討喜喇~可是炸過的麵餅條很有咬勁,

甜甜的巧克力香氣中慢慢嚼出裡面Pizza麵餅的鹹香,台北只有這裡吃得到喔!


現在“PASSIONE帕希諾”的商業午餐

10”瑪格麗特大披薩一個NT$280+NT$120=NT$400的套餐,

如果是鮮蝦櫛瓜麵NT$250+NT$120=NT$370的套餐,實在太划算!

雖然跟主廚之前的餐廳套餐比較許多食材有差距,可是便宜一半ㄟ。

如果重點放在主菜;Pizza或義大利麵,


“PASSIONE帕希諾”不但一樣好吃;服務還更好,

T以後想吃拿坡里Pizza一定選這裡喽~(歡呼~花灑~轉圈圈啦~)

更何況今天還沒機會跟可愛的酒架打招呼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PASSIONE帕希諾”主廚承襲以往的經驗,堅持傳統的做法,維持道地的風味,

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麵粉和長時間發酵的天然酵母,製作Pizza麵糰。


傳統的柴燒窯爐燒出4百多度的高溫,一分半的時間快速鎖住美味烘烤出完美的披薩。

是不是跟我一樣喜歡中間濕潤軟綿;外圍餅皮彈Q的拿坡里Pizza嗎?!


應該也會喜歡上這裡的口味!!
PASSIONE帕希諾窯烤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passione.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
電話:02-2778-3030



門口的露天座位不適合台北酷熱的夏天,但是卻帶給大家寬敞的空間。

店經理Koichi關注著店裡的一切、客人的需求,


上菜的時候也會貼心的說明食材或餐點特色,

這裡的服務讓我們用餐很舒服!



發現好餐廳的人很多~最好先打個電話留位子!


來看看想吃點什麼吧!開胃菜 NT$260~NT$280



沙拉 NT$180~NT$210 / 今日例湯 NT$100 / 義式開胃麵包 NT$120~NT$260



披薩(23種口味) NT$240~NT$520



義大利麵 NT$190~NT$250 / 甜點類 NT$140~NT$180 / 

飲品類 NT$80~NT$260 (紅白酒另計/瓶)

(紅色飲料單已經淘汰,現在是黑色的這一張)

還想知道更多有關拿坡里披薩的說明嗎? 請看~


3 則留言:

  1. m197110316/8/13 21:23

    我愛那個甜點!

    回覆刪除
  2. m197110316/8/13 21:25

    我愛那個頑皮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我們都還是童心未泯的小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