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3

【網購】宜蘭羅東北海道烘焙坊

【北海道波士頓原味奶凍派】
其實T納悶很久這個長得飛碟模樣的蛋糕怎麼會取名“波士頓派”?

顧名思義這應該是源自美國波士頓的一款甜點吧~Bingo!
傳說十九世紀中烘焙用的派盤比蛋糕烤盤普遍,當時蛋糕可能是放在派盤裡烤,
所以就稱作派。這一款“波士頓派”西元1855年首次出現在「紐約通訊報」所刊登的食譜上,
上面只用糖粉裝飾,當時稱作“布丁派蛋糕”。
隔年當地The Parker House Hotel(現今的Omni Parker House Hotel)的法籍主廚

推出“巧克力奶油派”
在表面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波士頓派(Boston Cream Pie)正式在波士頓上市;
稱作“Chocolate Cream
Pie”或“Parker House Chocolate Cream Pie”。
而這一次收到來自宜蘭羅東北海道烘焙坊的邀約,
快遞過來品嚐的更是升級版喔~叫作波士頓奶凍派

波士頓奶凍派被仔細包裹著;下面襯著紙板可以很輕鬆的從紙盒裡取出來。
一個原味(必吃經典款) 還有一個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



蓬鬆的蛋糕體讓我的刀鋒感覺輕柔的阻力是來自蛋糕的彈性,
我已經可以完全感受到它的彈Q綿軟!




海綿蛋糕體幼咪咪的軟潤細緻還有輕盈的彈性,中間豐厚的是奶凍夾心,

完美比例的鮮奶油與鮮奶調配出濃郁的奶香和十足的柔嫩滑順,

連糖更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不甜不油膩的後果就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嗑掉了一半~是兩種口味的一半!

早餐我吃掉一個七吋的派~驚!

巧克力比利時的苦巧克力調味蛋糕體,加上鮮奶凍夾心,就像在吃柔軟的牛奶巧克力喔!






【起司球與布朗尼】窗外是被紫外線直接曝曬的大爆光!我提不起勇氣出門,
但是我還是需要舒服優雅的下午茶!



十個一盒裝的小糕點是起司球和布朗尼;

對比的顏色、對比的口感,誰說下午茶一定要出門呢?!


起司球雖然小巧;作工可是不馬虎!鬆香的餅乾底層不會太厚(手工真巧),
穩住上面的起司蛋糕,每一個裡面還包覆著酸甜葡萄乾。
綿細的起司蛋糕化在口中,是奶香、是綿潤……是享受啊!

(嗯~難怪以北海道為名~奶香的吼!)


布朗尼~

扎實的蛋糕但是要有潤口的質感,但是不可以太油,要有巧克力的香氣,不可以太甜,
還要嚼出核桃香,這樣才符合我對布朗尼的期待。我堅持相信巧克力可以讓人心情愉快!


既使是工作也要讓自己在愉快的心情氛圍裡~





【招牌鮮奶吐司和維也納吐司】不得了~我愛吐司!當年自己養酵母作麵包的時候就是一股腦鑽進吐司的世界裡,
我喜歡吐司的簡單卻可以無限延伸多種美味!



常溫快遞的吐司,想必是當天出爐的新鮮才可以,一打開馬上聞到麵包香。


山形吐司的縫隙是手作麵糰受熱膨脹後的痕跡,

裡面包含了達人手工揉麵整形時的感人溫度!
鮮奶吐司的香氣一直往上冒,如此的柔軟,完全是鮮奶的功勞!


利用牛奶不添加什麼有的沒的改良劑和防腐劑,透過12小時低溫發酵,
製作柔軟的吐司是北海道烘焙坊的堅持。
牛奶讓它綿軟、奶油增添香氣,絕對要趁新鮮馬上吃,才能享受像雲朵般的輕柔綿軟。


吃不完的當然要放冷凍庫。吐司怎麼吃都好吃,烤出恰恰的酥香就很好吃~


我也喜歡夾進花生醬或是狠狠的塗上Mascarpone Cheese~吼~


烤一個吐司Pizza或是吐司棒佐酪梨醬~最簡單的麵包可以變化出最隨心所欲的口味。
不想像我這麼“牙給的(想成台語喔)”可以選擇維也納吐司,


你坎坎~香蒜奶醬烤在表層~


厚切片裡面捲進安佳高鈣起司還有台畜低脂火腿。


輕輕拿起來變成一個蝴蝶結,一個軟嫩鹹香好吃的蝴蝶結喔!


厚片烤香後,外酥香、內軟綿讓口感更豐富。吐司只要一烤熱~吼~就是叫我受不了!





【原味戚風蛋糕】我很喜歡這種傳統蛋糕的模樣,好發的蛋糕~吃了會發喔~呵~


一大杯發在紙盒裡的蛋糕,順著盒子打上拆卸的痕跡,很輕鬆的完美上桌。


嗯~切下的手感正告訴我,北海道的原味戚風蛋糕很有彈性喔!


澎鬆的模樣微潤的蛋糕體,綿細的質地卻是扎實的彈性

(ㄟ~想像一下沒有吸水的海綿那麼彈性喔!)

舒服的口感中享受在口鼻之間竄流的單純雞蛋、牛奶的芳香~





可以冷藏三天,不過還是趁新鮮吃最好吃,W&T第二天就連底層都刮下來一起吃光光!


正如網站上所說:最好的原料與最專業手工烘焙,傳遞最純天然的滋味~



宜蘭羅東北海道烘焙坊
網站連結馬上享受:
http://tw.mall.yahoo.com/store/hokk-aido
直接打點話也可以喔~ 03-9558588











2 則留言:

  1. m1971103111/8/13 21:40

    每個看起來都好綿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真的覺得網路上的廠商很用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