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3

台北‧山中屋 壽司酒房 Yamanakaya

用餐日期:2013.07.10



自從生活中離不開FB之後,每天總免不了要上去打卡、PO文、按讚、留言……之類的,

當然也會閱讀到某些“關鍵字”:限令推出 888超豪華板前料理餐(中!)
搭配“消暑聖品”Asahi生啤或養生醋(啤酒~中!)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每日限量十套(限量~中!) 連中三元訂位去~“山中屋”日本料理店


超豪華板前料理餐:一碗味噌+一杯生啤(或醋飲)+十貫握壽司=NT$888+10%

餐廳位在信義區的Neo 19一樓,裝潢很像樣,服務人員很多……

突然驚醒這樣的陣仗之後;NT$977(含10%價格)還能吃到多少喔!?

板前坐下來養生醋是紫蘇梅;朋友滴~


Asahi 我滴~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一樣的習慣;T 先交代師傅不喜歡紅肉魚,然後開飯喽~



味增湯;裡面是一顆孤單的蝦頭,身體呢?(應該會出現在等一下的Nigiri吧!)

小碎塊丁的豆腐、些許的海菜,湯碗不小,湯~虛了點!

喝完湯可以續 (哇~好大方喔!)。不過~只是~就真的只續味噌湯喔~更虛了~




還好山葵是新鮮現磨的!而小菜;醃大根~很甜!


第一貫:日本真鯛

味道鮮明的山葵、紫蘇握中調味,鯛魚純粹吃感覺了。

師傅調味比較強烈!想必是位個性直爽的性情中人吧!

而且握出來的Nigiri比較大,一口塞非~常~飽~嘴!(師傅手很大喔!)


第二貫:
吃紅肉的兩位朋友是鮭魚~漂亮!


我的是透抽,透抽身上片出條紋,好奇問師傅為什麼不切花刀?

「這個比較小隻,肉比較薄,無法花刀。」

嗯~果然是一隻很有韌度咬勁的瘦透抽!


第三貫:海鱺
台灣海鱺外海養殖很成功,在台灣吃海鱺就好像在日本吃鰤魚一樣,


新鮮肉甜有彈性,在地食材尚青!



第四貫:紅甘肚
魚肚總是魚身油脂最豐厚最肥美的部位,魚鱻滋味好濃郁。



第五貫:旗魚


別看只有那一小點~太足了!柚子香氣搶前段,胡椒嗆味拉尾韻,迴盪不已的忘了魚滋味!

板前吃料理順便品味師傅的真性情喔!



我忍不住了:「今天吃得到比目魚嗎?」

第六貫:比目魚 鰭邊肉

炙燒魚肉;豪氣的辣味蘿蔔泥和宜蘭蔥調味。

看著油亮亮的光澤,雖說炙燒是要鎖住肉質,


可是也把脂肪全逼上來了~這魚吃得滿口油膩膩!

這應該是魚肉運動最多的部位,肉質果然彈牙,只是真的好~油~油~~~喔!


第七貫:牡丹蝦
 
湯碗裡的身體出現了,說是牡丹蝦,嗯~算是小個子喔!

檸檬調味,卻有苦味。

師傅推說可能沾到蝦頭的膏……(無語)

回來整理照片,遍尋不到這一貫的照片……我嚴重懷疑被我的相機吃掉了!

我已經罵過它了,它說以後不敢了……

第八貫:蒲燒星鰻

一般市面上的蒲燒甜醬汁,吃不出星鰻的鮮。

師傅也只好承認星鰻是買現成的……(無語)


第九貫:干貝

軟無彈性也沒甜味,炙燒與梅醬也掩蓋不掉的腥! 這……狐疑的眼神掃向師傅……

冷凍過的干貝!(驚!!)


第十貫:
朋友們的鮪魚碎拌蔥花手卷,一個有飯、一個沒有飯,

我試了一口沒有加飯的,滿口蔥味(宜蘭蔥的威力),海苔濕軟……


我的是青花魚;銀皮魚腥味鮮明,蔥薑比例相對的略顯不足。

如果一樣剁碎拌蔥薑在捲海苔(要夠脆的海苔) 我應該會比較喜歡。



最後;水果


喝杯熱茶~走先~
不管手法或調味,光食材就有半數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價位吧?!

太瘦小的透抽、現成的蒲燒星鰻、

苦味小隻牡丹蝦、退冰的腥干貝、送上桌很快軟掉的海苔手卷。

我想可能還吃到一些店租,一些人員管銷吧!


山中屋 壽司酒房 Yamanakaya松壽路22號1樓(Neo19) / 02-2722 0808 / 11:30~14:30 / 18:00~22~00



可以從A11對面的遠傳旁邊巷子進去,停車場旁邊。


2 則留言:

  1. m1971103118/7/13 21:20

    看到牡丹蝦那段.....我笑了!

    它接收了這麼多美食的照片...難免動了凡心~~~哈!

    記憶中的牡丹蝦....好甜ㄚ...( 思緒飄向北海道的傳統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應該大一點,甜一點、也要Q一點......唉~空虛感飄盪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