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3

台北‧北投 拾米屋







北投曾經被廢棄的一號穀倉重新整理之後取名“拾米屋”,

屋子裡面“高馡咖啡”負責飲料,“米花小姐”烘焙甜點,每天13:00開門做生意。





這裡坐著需要一杯飲料的低消,選擇站在點餐櫃台邊喝;收費一半,

不過想吃甜點無論站、坐~原價。



我喜歡中間那張有陽光的桌子~


負責甜點的米花小姐每周列出甜點清單,今天4/7我專程為了“薑香橘瓣溫蛋糕”而來,

雖然上面附著對我造成“視覺上”甜膩壓力的粗糖顆粒(其實味覺上並不會),

可是過了今天就得等明年的限量著……說什麼我都要吃吃看。



“薑香橘瓣溫蛋糕”正常切塊的尺寸NT$130 ……這裡的甜點單價頗高!
這是加熱微溫的磅蛋糕,濃郁的薑香、橙香中再併出肉桂的香氣!

沒有一般磅蛋糕的油膩,表層附著的粗糖顆粒卻也甜度剛好,沒有一般磅蛋糕的甜膩

……這裡的甜點品質頗高!!




“香丁雙層乳酪蛋糕” 一般大小的切片一樣NT$130 ……這裡的甜點品質頗高!!

“香丁”簡單的說就是一種氣味與酸甜度比較濃郁的柳丁品種,盛產於花東一帶。

她們說米花小姐使用的是台東東河鄉的無農藥香丁,作成兩種口感的甜點。

上層是絲滑軟嫩的慕斯,下層是細緻綿密的起司。(聽說這款也只供應到四月底)


接近法式檸檬塔的酸度散發的是無庸置疑的濃郁橙香,

讓我游移在橙果的香味與檸檬酸甜之間……這裡的甜點品質頗高!!


“美式咖啡”NT$100/杯,喝不到酸也喝不到苦……那喝什麼呢?

“果香”!

雖然不屬於我喜歡的果酸咖啡,不過搭配現在橙果口味蛋糕~絕配!

再搭配陽光~何只絕配!!




順便點一份“橙條巧克力”吃吃看,一份兩條NT$35 ……

是不是說過了:這裡的甜點單價頗高!
米花小姐作的橙果香氣沒有我喜歡的法國Cacao et Chocolat de Neuville的濃郁,

裡面參雜了杏仁碎粒,比較不甜膩。



這裡不是我們拜訪過最高挑或是最寬廣的倉庫,也不是最有味道的改裝倉庫,

卻是有最好吃的甜點的倉庫。




北投拾米屋 / 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 02-28922800 / http://www.sheme.tw



距離北投捷運站不遠,距離台北市區也不遠,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陽光,騎車過來也不遠~

2 則留言:

  1. m197110319/4/13 21:05

    真得是不便宜ㄚ~~~~

    但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在陽光揮灑春風徐徐的日子...騎著單車往幸福甜點的方向前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運動可以消耗一點熱量,吃起甜點壓力小一點~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