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2

收起懼高症,我一定要爬上去!!

Day 08:2012/09/20 (Thu) ~第四集~

接下來沙漠下半天的行程將帶給我們永遠難忘的經歷......(敬請期待)......

出發前Attallah弟 先在一塊山岩邊停下來,指著山溝:

「我的家鄉充滿神奇的力量,讓我們生生不息。」

說也奇怪這一遍光禿的沙漠,就是會有水從岩壁縫裡流出來喔!

現在貝都因人利用現代的材質塗布蓄水池,保存珍貴的水資源~



然後四輪傳動繼續在沙漠奔馳,遠方是一座漂亮的山岩拱橋,那裡是“Rgabit Alwadak”

Wadi Rum沙漠奇山怪岩的自然景觀是攀岩者的天堂

(瞧~攀爬上去的遊客很驕傲喔~)

Attallah弟 卻冷冷的說:「那只是小Case,我帶你們去比較刺激的。」


我們要爬是這一座“Um Frouth Rock Bridge”,在這座沙漠裡面還是屬於初階等級的呢!

(下圖:上面那個觀光客是W喔~)

Attallah弟 先帶我們兩個女生上去,W在下面幫我們拍照,

然後再帶他上去,我可以幫他拍照。(嗯~有道理)

然後他脫掉鞋子光著腳,帶我們靠近這座巨岩,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這座岩石的陡峭與平滑,

他光著的腳底好像有蜥蜴般的吸盤,輕鬆步行在這座陡壁山岩上面,

他要我相信他,牽著他的手;腳踩在他指定的地方,一步一步帶我上去。

他帶我到半途叫我等在那裡(呵~不等行嗎?),


然後在下去帶香港女生。下面照片看得到我嗎?
我在那兒~正故作神勇的望著下面拍照呢!

你看右下面是Attallah弟 拉著香港女生正往上走~

我扶著岩石,心中害怕的是等一下怎麼下去啊﹏

等我們爬上去之後,眼前的拱橋是另一個考驗,石橋不算寬但是也不窄,

高度讓我們腿軟的不敢走過去……拉著他的腰間,


我們的重心一直往後不肯往前,在尖叫聲中總算走過去……

英雄般的張開手臂那個是我;是我喔!刺激!刺激!太刺激喇!!

好戲來了,下山喽~

他教我們屁股坐在岩石上,上身往後傾斜維持重心在後,雙手緊貼岩壁,

雙膝彎起腳踩岩壁,像一隻肚子朝上的蜘蛛往下爬行……


姿勢很醜但是很安全的著地了!

完成不可能的攀岩之後,我們兩個女生忍住微軟的雙腿,

顫抖的雙手,悸動的心跳,興奮的擁抱Attallah弟~喘氣~

然後他帶著W再衝上去(下圖右),帶男生他輕鬆一點,


告知方法及著力點就可以輕鬆"站"在旁邊看你爬~

下來以後……W一樣~興奮的擁抱Attallah弟~喘氣~


站在巨岩下面我想留下攀岩的一切記憶。

然後坐在旁邊的茶亭休息,一杯熱茶差點被還在發抖的手灑得一身,望著巨拱岩……

情緒揉捏著Wudi Rum一整天累積下來的一切,


強大的沙漠魅力正排山倒海的撲向我們……撲倒我們……

體內的腎上腺素努力的幫助身體的細胞記錄這一切的感動!



下一站~“Khazali峽谷”~

大自然在山頭雕刻出獅王的模樣,怎能不驚嘆它的神奇~



“Khazali峽谷”Attallah弟 叫它“阿里的峽谷”,問他阿里是誰?

原來只是最早發現這個峽谷的人物代號而已。

幾千年前,Nabatean人發現這是一個安全的峽谷,

狹窄的入口可以躲避野獸,陰暗的深古適合儲存食物,

雨水順著山岩匯集而下,於是他們在這裡挖鑿蓄水池及疏水渠道。

這裡的族群把生活刻在山壁上~






圖案可以看出人的型體、腳丫子和有角的羊(或牛)

還有叫我們感覺不可思議的小圓洞,每一個圓洞是正圓往下平整的切面,

奇特的切割功法在這裡沒有答案……推測可能紀錄年份或是物資的數量。


剛剛攀登大岩石,現在峽谷裡穿梭簡直就是“Piece of cake”嘛!

走出這裡已經接近黃昏,Attallah弟 帶我們回營地~







2 則留言:

  1. 嘿...我一眼就就瞧出T很"帥氣"的扶著石壁等人唷!

    此趟果真有冒險犯難的精神ㄚ~~~

    那小圓洞...會不會是外星人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相信外星人的又+1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