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2

今晚在安曼啃羊頭~

Day 03:2012/09/15 (Sat) ~第三集~

W&T這輩子第一次啃羊頭~




餐廳是今天的司機一葉介紹的,當時在車上他說的是阿拉伯語,我怎麼聽得懂呢!

他可是掛保證的說這家好吃又便宜,就在胡笙國王清真寺附近,於是我請他把餐廳名字寫在紙上,

呵~龍飛鳳舞的阿拉伯文怎麼拿才是正的我都不知道,

但是就憑這張紙條讓我們在路人的指引中找到餐廳,原來餐廳有英文“Cairo”開羅餐廳~



Cairo餐廳可是一家在安曼市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物美價廉平價餐廳,

司機一葉這麼說,Lonely Planet也是這麼推薦

(只是當時還不知道看不懂的阿拉伯字是開羅餐廳)



好生意印證好口碑!



我們的模樣一看嘛知道是外國人,踏進餐廳會講英文的Waiter自動迎上來,

我先把一葉寫的字條給他看確定是這裡沒錯!

餐檯裡各種米飯搭配各種肉類,看得清楚卻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於是我問他店裡的招牌是什麼?

他說:「羊頭」

當場原本生意好得鬧轟轟的餐廳突然寂靜無聲,

明明沒有Spotlight怎麼身後卻有被打光的灼熱感,全場的眼睛正盯著我們的反應。

我望著那半張羊臉,一臉“Why not”的表情:「好!就吃羊頭!」

喝~立即歡聲雷動的響起一片掌聲ㄟ……(你們可以再誇張一點)......



羊頭都點了,台灣人沒在怕的喇~繼續問:「有什麼是來約旦一定要吃的!」

"Mesafu" 酸奶醬汁佐羊膝肉加味飯~這可是約旦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美食喔!

加上這道米飯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啦~

一入座一定先來一籃Pita餅、一盤醃漬黃瓜並擺上幾根綠色生辣椒。





這就是"Mesafu"約旦人最喜歡的飯,份量十足的米飯帶著淡淡鹹香盛裝在一張類似司機一葉中午請我們

吃的巴勒斯坦薄餅上面,堆上羊肉然後再將薄餅覆蓋。為了拍照我們把上面的餅掀開。

哇~這一餐好多澱粉喔!



可以依個人的喜好淋上酸奶醬汁,酸味一點點、乳香一點點與濕潤一點點,讓無彈性的長米更順口!

至於羊膝;不得不稱讚他們很會料理羊肉,一點腥羶味都沒有,

肉一碰就化開的軟嫩,搭配炒過的杏仁片~非常好吃!!


因為我說要吃蔬菜,他給我這一碗喇~茄汁燉豆子~ > <"~




好想喝啤酒……別傻了!餐廳只能喝碳酸料!



來吧!羊頭配羊肉湯喽~

吼~很好吃ㄟ!皮Q肉嫩,尤其是眼睛~吼~好好吃!!

一點羊羶味都沒有!店家還真沒推薦錯!!



不過……事後問其它的約旦人,他們不吃ㄟ!-->有被弄到的感覺(•﹏•)
因為這不是約旦人吃的食物,是埃及人吃的食物!!
呵~開羅餐廳,是埃及人開的餐廳嘛!!
後來想想,店家也沒有推薦錯!因為我是問他店裡的招牌!呵~

我們在埃及的時候還沒吃到羊頭哩!卻在約旦安曼有這一次美好的羊頭啃食經驗~老實說很好吃!



他就是介紹我們吃羊頭的埃及人!

今天的晚餐9DJ=378元新台幣!果真是物美價廉值得推薦!!






2 則留言:

  1. 哇~~~羊頭哩!!! ( 背後的Spotlight加我一盞! )

    果然是台灣之光為國爭光ㄚ!...噗...

    相逢自是有緣...不是不到是時後未到...( 埃及NO...約旦Y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第一眼看得心驚~驚~
      我們可是一路被盯著啃光這個羊臉呢!
      不過很好吃,我們嗑光光,餐廳也很滿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