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2

台北‧衚同燒肉夜食



這個小周末夜三個姊妹淘相約在“衚同燒肉夜食/四號店”~
一進門的吧台;是我想訂卻已經客滿的位子~



一樓餐桌的坐位還是有人退掉,我們才有晚餐20:00(算是二輪時段)的位子呢!座定後一邊打量著菜單,同時先要一杯水解解渴,哈~好大一杯啤酒杯喔~


清酒”一壺;NT$180,「好可愛的瓶子喔~」我說,
「我不要它可愛,我要它大壺……」好姊妹沒好氣的回我一句。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等我拿起酒壺……我懂她的意思了……不過可愛的酒壺可以保溫或保冰喔。

炭火一上,溫度上升……夏天吃燒烤,我這是在跟誰過不去啊!!


傳說中的“澳洲純種和牛牛舌”NT$480,一份四片;一口一片NT$120的貴森森啦!



還好是服務生幫我們烤,不然一定被我們烤太熟的可惜了肉質。


剛好熟成的牛舌捲著蔥花;一口一鱻美;一嚼一Q嫩的好吃……
「如果可以厚片一點口感會更好!呵~」我說
姊妹們說:「那就不只一片NT$120喽!」
唉呦~都已經破一百了,就乾脆飽嘴爽快些嘛……


吃燒肉也要吃蔬菜,一份“和風沙拉”口味鹹了一點,
夠我們三個女生吃,NT$120是今天最便宜的一道菜。


蟹膏生干貝”NT$220/一份兩只,又是一口一個NT$110的貴森森,我們三個人點2份,
夾起一只幼咪咪的生干貝中間夾滿蟹膏;旁邊點上黃芥末,送入口中……
天啊~穿著薄紗海邊奔跑的周星馳電影畫面,居然出現在腦海啦~吼~鱻~美~甘~甜~太鮮~太嫩~太好吃了吧!……三個人六隻眼盯著剩下的那一個……呵~好吃到我們硬是分成三小口……


後來W總算擺脫會議趕過來,我們藉機再點2份,一人一顆……嚇~光這道就嗑掉NT$880啦~

澳洲和牛菲力,切成骰子般的正方型,一盤8塊NT$580。



也是在服務生的協助下;菲力六面表皮烤熟是鎖住肉汁的5分熟,
肉質柔嫩、肉汁鮮甜,小小一口是NT$72.5的好品質!


吃得揪心甘了喇~點幾個平價的吧!
鹽蔥牛五花 NT$260,至少肉片鋪滿盤面啦~


肉片還真是很貼心的切得一口一小片啊~


蒜味上等豬五花 NT$190,鋪天蓋地的蒜蓉絕對吃得滿嘴蒜香。

我不愛吃五花肉,好姊妹幫我把肥油烤乾一點,再滴點檸檬汁解油膩,
是我專屬的貼心豬五花燒肉。


澎湖冰卷是今天唯一的海鮮 NT$240,
服務生說不要烤太久,夾起來冰卷冒煙就可以吃喽。


完全不沾醬,吃到QQ的肉質釋放的海味是鱻還有甜,好吃到~又要到海邊奔跑了喇~

結果晚到的W只好吃一顆干貝;喝一杯啤酒過過癮喽~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今天晚上買單加上10%服務費:NT$3828,
回家寫食記才發現,W那杯啤酒~謝謝招待喇~


衚同”的服務很不錯,從預約電話開始;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從容客氣、有條不紊、
不疾不徐的對應。然後抵達後的接待、帶位、點菜,都讓我們感受自在。


用餐期間隨時注意烤爐上的食材,總是在烤肉最佳熟成狀態放進我們的餐盤,
可以品嚐到肉質最完美的狀態,可以安心的聊天、喝酒。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廁所“很乾淨”而且“無異味”!還貼心準備牙線與一口漱口杯。


尤其是洗手檯面是“乾的”!用餐期間我使用2次;都是乾燥的!光這一點就很值得拍拍手!!

不過“衚同”畢竟屬於價位偏高的烤肉店,檢視它也要嚴格一點……我們的飲用水是開口後才遞上的、用餐中好姊妹的清酒連催3次才補上、
我一直想吃的“達拉斯”缺貨並未第一時間告知(我們聽到隔壁桌催菜後;追問後才知道)除此之外,整體還是令我們滿意的。

衚同”的食材品質很好,用餐空間寬敞;氣氛熱絡卻不會太吵雜,環境乾淨讓人放心,
抽油煙的風口設計在圓型烤爐邊,不會吃得滿身油煙臭味(就是熱了一點啦~)
是一家水準之上的燒肉餐廳,或許價格高一點,
不過偶爾口袋深一點的時候,很適合在這裡小酌、夜食一番~


胡同燒肉用6個不一樣的“胡”字,開了6家燒肉店;台北5家店、台中1家,
各別是胡同(一號店)、古月同(二號店)、壺同(三號店)、衚同(四號店)、醐同(五號店)
和瑚同(台中 / 六號店)。


今天我們在衚同(四號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91巷12號 / 02-2777 2549 / 18:00~23:00

















32 則留言:

  1. 有有有..圖有出來
    小鹿推1
    我明明吃飽了,可是口水滴不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可愛ㄟ你~謝謝~

      刪除
  2. m197110312/8/12 22:27

    看起來真可口......

    真得是一分錢一分貨!

    那天的幸運星是W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揪心甘~好吃的都好貴~

      刪除
  3. WalkerLand窩客島小編21/8/12 19:50

    Hi 版主 ~

    我是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http://www.walkerland.com.tw)的企劃編輯 楊喜鈞,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
    是TaipeiWalker新推出的美食、旅遊資訊網站,承襲自Taipei Walker雜誌13年來的豐富資料庫及超強企劃力,提
    供網友搜尋、評鑑和體驗文分享等服務。

    WalkerLand窩客島將在九月份推出【乎乾啦!中秋烤肉我來啦!】的特別企劃,無意間找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在這間
    燒肉店的食記,非常適合推薦給今年中秋不打算出去跟別人擠的朋友!我個人相當喜歡,希望能將你的日記收錄到我們9
    月的特別企劃裡,提供給今年中秋打算烤肉的網友參考,不知你覺得方不方便?

    留下我的聯絡方式,歡迎你到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來逛逛,有任何問題也請你e-mail給我唷!謝謝~

    我的聯絡方式是yang.zephyr@kadokawa.com.tw

    回覆刪除
  4. milk523133/9/12 13:07

    推推!!
    半夜看這個真的太餓啦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被你拉出燒肉食慾了喇~

      刪除
  5. dorischi12253/9/12 19:00

    推推~~

    看起來好好吃唷~~~

    口水直流中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的口水也一直流了啦﹏

      刪除
  6. 哇喔 看到真的要滴口水了

    而且感覺素質還不錯內!!!

    但是價位有點小高~~

    話說西門町有一間冠軍燒肉也不錯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貴貴﹏尤其是一邊吞干貝蟹膏﹏一邊心痛痛﹏
      謝謝你的美食情報哦!

      刪除
  7. 嘿嘿 不會 可是那邊也是久久吃一次OK

    不然也是肉痛...>﹏<"

    蟹膏干貝看起來真的很讚...[[擦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節~燒肉~燒肉~燒肉節快到喽~~~~

      刪除
  8. 好讚喔

    回覆刪除
  9. 耳聞這家很久了!!
    可是他真的好貴~''~
    和牛菲力感覺就超好吃的還有牛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愛吃的還真的都很貴森森~
      解饞可以,但是要吃飽鐵定會傷心~ 請酌量使用為宜~

      刪除
  10. hen3276331iq7/9/12 19:38

    沒人吃看他會多貴。就是再貴也有人吃啊。所以才會越賣越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才會有人上門,而且服務品質,用餐環境都很好。聰明的消者者會各有斟酌的~

      刪除
  11. 跟台中的 乾杯 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還沒機會吃到台中ㄟ~三五好友一起吃烤肉是一大快事啊!

      刪除
  12. cilia7006227/9/12 20:06

    我超級愛吃燒肉的~!
    我已經跟同事約好,等我拍完婚紗要來去大吃吃到飽的燒肉...

    啊哈..要從新娘變大食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怕不怕,新娘子永遠最美,吃爽快心情好的新娘子更是美無敵!!

      刪除
  13. 有機會的話去" 大腕燒肉"嘗試看看囉.. 不過價格方面比胡同還要稍貴一點喔..我是吃過胡同後朋友介紹再去
    光臨大腕滴..哈哈~他應該是我燒肉的第一名啦..其中"和牛" 簡直是完美~和牛價格要看當天的進貨等級而不
    同,當天我的等級要價"$1200~不過真的沒讓我失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得存一陣子錢先~呵~

      刪除
  14. 可愛小姐7/9/12 23:54

    拍照技術可以待加強,前面焦點模糊的太誇張了!

    不過這家店還真的蠻貴的,就因為貴才有好品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太可愛了吧!我們偏好~福倫達 NOKTON25mm~之超級大光圈ㄟ!

      刪除
  15. 普普 吃到飽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燒肉吃到飽也是一種享受!

      刪除
  16. sosan12278/9/12 07:32

    哈囉,可以請問您使用的相機品牌及型號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YMPUS EP1(鏡頭:福倫達 NOKTON25m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