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2

台北‧豬跳舞小餐館 Dancing Pig

餐廳的名字太有趣了~我找了K小姐一起來嚐新鮮~豬跳舞”的外觀;不怎麼起眼……雨衣就披在店門口……(小掙扎的還是進去了)餐廳可以不豪華……但是不應該雜亂……雜亂與格調是有差別的!
不過室內的用餐區還好;裝潢簡單;餐桌潔淨,牆上黑板寫著招牌菜,豬跳舞擅長豬料理,
是主廚老闆三家餐廳的其中一家。
櫃檯周邊貼滿照片也算是好口碑的加持;也給了我們一些信心!
黑板角落有註明: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所以本店不收10%服務費。
不過……偷摸黑板加收20%喔~有趣吧!
廚房採開放式空間,上面的黑板還是寫得密密麻麻……

翻開獨腳獨眼豬大爺Menu~
咦~墨魚汁燉飯(NT$320)怎麼不在Menu上了呢?!趕快問一下……還好廚師說可以做~喔耶!(廚師人真好~)
還有一份是“香料蕃茄7隻蝦義大利麵”(NT$360);7隻蝦就亮在菜單上的很豪氣喔!不過……我的義大利麵偏好寬的扁麵,只好請小姐再去問一下……
廚師人真的好好,幫我換麵條。
再次印證菜單上的附註:想吃什麼卻沒在菜單上的,如果可以做得出來的話,
我們很樂意滿足您的,所以開口問吧!
不收服付費,服務還這麼甘心……完全屏氣剛剛進門的雜亂舊髒;好印象在心裡加分中……
平日午餐點主菜免費升級變套餐,餐前有“今日好湯”;今天是玉米奶油巧達湯,
待會餐後還有咖啡或紅茶!……實在很超值;好印象繼續向前奔馳……

燉飯附一份份量十足的沙拉,中規中矩的Dressing沒有太多驚喜,
不過卻因番茄烘烤過而加點分。

7隻大明蝦的不含糊!茄汁義大利麵很澎湃,
只是鹹多了把食材的酸香鱻甜的原味改壓制了
……不過至少是我喜歡的扁麵。
烏漆麻黑的墨魚燉飯”是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口味~吼~這也太鹹了吧!
雖然米粒燉煮得不會太硬的小彈牙;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也太鹹了吧!!

小姐禮貌的詢問口味滿意否。
好鹹!」我和K小姐異口同聲!!
小姐說:「因為墨魚醬本身鹹」「……」很無言
另一位比較有經驗的小姐後來也來關心,我們還是只能說「好鹹」
「墨魚醬的鹹淡每一個客人接受不一定,如果覺得鹹我們可以再處理」
「……」啊~剛剛不是說了嗎?現在硬著頭皮吃掉一大半了!
「你們是用現成的墨魚醬汁啊!?」我隨口問了一下。
其實也是啦~一客3百多元的燉飯;還附湯送飲料的,誰有成本新鮮現熬醬汁啊!
餐後喝著咖啡……
小姐特別送上麵包布丁香草冰淇淋,以示歉意。
雖說豬跳舞只是普通的美味,不過價格很平實,服務品質不錯,
如果口味偏淡的話;點菜時記得交代廚房下手輕一點~喔~墨魚汁燉飯已經不在菜單上了喔!
不過就像店家Menu上說的:我們很樂意滿足您的,所以開口問吧!
豬跳舞小餐館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02-27316469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




4 則留言:

  1. m1971103125/6/12 19:50

    好有人性的一家店唷!...

    原本以為T會點豬相關料理...結果是超鹹義式料理....噗....

    看來最可口的應該是那個『麵包布丁香草冰淇淋』...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你說中了!!

      刪除
  2. 偷摸黑板加收20%好可愛~
    之前我也有在其它高級料理店吃墨魚燉飯~不是很愛那墨魚味"
    或許真的是要看個人喜好的味道吧!

    多送的甜點看起來真的很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店家服務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