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2

法國‧亞耳舊城區

Day 19:11 Oct 2011

拿掉世界遺產的封號,拿掉羅馬遺址的古蹟,亞耳還是很可愛……

很古樸的優雅著~

不知道跟梵谷、高更或畢卡索的曾經停留有沒有關係,
亞耳的街頭有一點藝術、一點創意、一點搞怪、一點幽默~

這個理容院的招牌(下圖右)實在畫得……很……特別喔……

這裡的貓……有點驕傲、有點傲慢……相較之下;
櫥窗裡的傑克羅素幼犬,實在天真浪漫得……很無知的……很可愛……
由北到南法國街頭遛的狗90%都是傑克羅素喔!
隨處可見老教堂;尤其是隆河畔;三五步就一家~

不過可能太密集了;這一座正門上方的拱窗已表明……

我已經不是教堂了……不定期的藝術展覽場地,可惜今天準備中~


隆河;普羅旺斯地區主要的一條河流,
W&T一路從里昂、亞維儂……到亞耳,幾乎都會與它見面。
白天的隆河畔或許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卻因為梵谷的“隆河的星夜”一直閃爍迷人光芒~

樸實的亞耳擁有獅子的精神~市徽~

亞耳古城;不大,我們悠哉的穿過來走過去,這家肉舖子“Chez Mere-Grand”經過2~3趟,
整個舊城區就是它營業最晚;生意也最好,店裡也賣熟食……我想晚餐就是這裡了!
在這個冰櫃裡挑出“涼拌章魚”+“Couscous”+“油漬朝鮮薊”+
“胡蘿蔔肉凍”+“油漬橄欖、番茄乾”=18.45歐
再到Supermarket買生菜一包(1.99歐)+
Parmigiano Reggiano (起司2.56歐)+Blue Cheese~羊的喔(1.44歐)+無花果(1.75歐)+葡萄(1.50歐)+
梵谷牌玫瑰酒(4.75歐)+法國麵包(0.75)=14.74歐
將~將~豐盛一大桌;總共33.19歐!比昨天的晚餐少了一大半!

重點是;這家肉舖子的熟食也太好吃了吧!!

涼拌章魚”的橄欖油和萊姆汁比例完美,拌上洋蔥絲、萊姆皮和香料,
章魚脆口、酸度爽口,鹹味順口~好吃到我回來台灣還在摸索著想要美味重現……實驗中……
油漬橄欖、番茄乾”拿來拌生菜鹹香適中,還有百吃不厭的油漬朝鮮薊~
Couscous”或是"印加小米",從巴黎到南法;我發現法國人還頗迷戀這個食物,
不過往往當作冷盤沙拉,尤其是午餐的時段。
今天買的小米是拌入綠色蔬菜末和甜味已經釋放在裡面的些許葡萄乾,
Couscous”或是"印加小米"都是屬於沒有黏性的小粒米,

這一道沙拉微微濕潤口感會比較舒服,
調味是淡淡的清新包含蔬菜的芬芳;爽口、美味~
胡蘿蔔肉凍;這應該是目前我們吃到最喜歡的肉凍了!
肉香胡蘿蔔甜的無可挑剔!

起司、葡萄搭著梵谷牌玫瑰酒,今晚我們享受這等美味中得到大滿足~
而且今天買了2個粗玻璃製作的杯子,就下來的旅行喝起葡萄酒更有Fu啦~

既使回來半年了;每當拿起這只酒杯……就有普羅旺斯的回憶喔!!
我們在亞耳;簡單的飯店房間,點亮這盞古老時代的桌燈,
倒杯波本;W過濾著相機裡的畫面,我慢慢紀錄今天的心情……

今天是在亞耳的最後一個晚上,行李開了關;關了開……

有一點點長期旅行的疲倦,
不過還是有更多一點的興奮與期待……

明天我們要去馬賽了……馬賽魚湯;我來了!

2 則留言:

  1. m197110316/5/12 22:38

    好豐富的晚餐唷....我看W&T的遊記...

    三餐是我必關切的重點...哈!!!

    油漬橄欖、番茄乾 油漬朝鮮薊 起司(羊起司更佳...是呗? )...每餐必備佳餚!

    對了...還差潤喉的酒ㄚ!...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