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2

台北‧徹思叔叔の店 Uncle Tetsu’s Shop

某一天經過火車站,發現這家店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心裡想:「他們在排什麼啊?」
……雖然好奇,當時不以為意的離開……但是我知道;他們在排起司蛋糕!


又經過火車站,這一家起司蛋糕店排隊的人潮很誇張……
我心裡想:「真有哪麼好吃嗎??」……雖然好奇,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多得很誇張……

上網Google一下……“徹思叔叔の店Uncle Tetsu’s Shop”……火車站一樓大廳……“現做起司蛋糕”……有人排了2小時……其實微風百貨也有啦!
店家的招牌與櫃台上的牌子寫得很清楚;每次爐烤10~15分鐘(上下爐交錯時間出爐);
每次出爐9~12個(不失敗的話;每次12個),
早上10:00~晚上10:00一個直徑18cm;NT$199,每人限購一個……等等



再經過火車站……看著長長的隊伍,「要不要排一下?!」我終於爆出W最害怕的一句話!
不過我還算理智;先算了一下排隊人龍,我們將會排在第56個人次……也就是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又……殘念……放棄……

那一天晚上9點多了,可以選擇很近的公車回家或是走兩個路口到火車站搭捷運,
我說走去
火車站吧!其實是想再去觀察一下“徹思叔叔の店……咦~可以排隊看看了哦~



店家的冰櫃放著雞蛋、起司等原料,選用的都是充滿濃郁奶香的起司,
紙盒裝的Camembert Pere Toinou(法國貝樂布利乳酪)就是我喜歡搭配紅酒的奶味起司~
此時我們正在排隊中~


這是我們等的第二爐個爐!出爐、燙印、裝盒~
大約排了25分鐘吧!暖呼呼的起司蛋糕買到手啦!




“徹思叔叔の店”現烤起司蛋糕的右前方(請背對店家往右前方看),
那一家蛋糕店一樣代理“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不過是放在冰櫃裡的起司蛋糕,
蛋糕造型很可愛,可是沒有人排隊~難道現在“現做”跟“限量”一樣是必殺關鍵字嗎?


這裡除了起司蛋糕;下層冰櫃是各種口味“徹思叔叔”可麗餅,
還有巧克力餅乾;好小的餅乾,一份大約6~7塊居然要NT$99~還特價哩!
店家隔壁是FLORA巧克力店,站在這一邊可以看到右後方正在大排長龍的那一家~這家賣的是“徹思叔叔~天使の帽子”;聽說蛋糕造型靈感來自義大利牧師所戴的帽子!


當我提著剛剛出爐暖呼呼的現做起司蛋糕後,順便再多提一個“天使の帽子”也無妨!
(4”;NT$249;還有再大一點的是6”;NT$299)免得萬一它也很好吃;以後要排隊,哈~
馬上就在火車站找個地方趁熱吃,現做起司蛋糕吃熱的;不尋常!
提刀切下,哇~那個軟呼嫩勁更不尋常!!



這是……散發濃郁奶香的……蒸蛋!嗯~不該這麼說……這是……散發濃郁奶香的……溫潤柔細充滿雞蛋香會誤以為吃蒸蛋又入口即化的
如雲一般的綿細蛋糕……!!嗯~這麼說接近多了……重點是~好好吃喔……


從刀子切下時的碰觸到送進口裡品嚐,
這起司蛋糕的細膩、綿柔、絲嫩、滑順、濕潤、奶香……豐盛的層次;堆疊著美味……難怪會有這麼多人甘願來排隊!
(不過如網路上所說;平均等待1.5小時也太辛苦了!夯店排隊守則:開門與打烊前是最佳時段)
在溫熱起司的感動後,我們切一塊冷藏的“天使の帽子”~嗚呼~一樣軟呼呼的質地細嫩喔!口感一樣綿細軟嫩……不過;這樣是不公平的……冰涼涼的“天使の帽子”的“綿、細、軟、嫩、潤”怎麼比得上暖呼呼的“現做起司蛋糕”的“綿、細、軟、嫩、潤~還散發雞蛋與奶香”呢!!



剩下的兩個蛋糕帶回家放進冰箱一個晚上之後……起司蛋糕呈現一般起司蛋糕的質感,昨天熱氣下的蛋香淡化了;反倒是牛奶的香氣很濃郁,
口感比一般日式輕乳酪濃一點;比一般紐約重乳酪淡一點,
綿細的奶香乳酪在舌韻間迴盪……是它的魅力!!



在同樣冰度下品嚐“天使の帽子”;叉子接觸蛋糕的軟嫩還是讓我驚一下~觸感沒變喔~
天使の帽子”的極含水(應該說含奶啦~)的柔潤質感;水潤口感此時此刻感受更明顯。
味道比較輕盈,奶味不如起司蛋糕的濃郁~
這是一個我在坊間還不曾吃過的超“綿、細、軟、嫩、潤”的起司蛋糕~



不過對我而言~
剛出爐的現做起司蛋糕;暖呼呼的一切……才是絕無僅有的無與倫比的美好滋味……

2 則留言:

  1. m1971103124/4/12 20:16

    我心動了~~~也想要去排隊了@ @...

    台北車站經過改裝後...現在會讓人想要多佇足一會...今天終於知道為何這家店大排長龍了...

    我沒有T的強烈美食求知慾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微風的經營下火車站有趣多了,它的起司蛋糕現在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喔~
      如果你去買一定要當場趁熱吃!!
      要記得告訴我,喜不喜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