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2

台灣‧金門國家公園傳統建築古厝民宿“談古說今”(上)~


26~28 Feb. 2012


在金門W&T完全不考慮現代化的飯店或旅館,我們要住閩南式的古厝民宿,
這也就讓我們和談古說今民宿老闆娘結緣,她有多好……我第一次來金門實在沒得比較,
只能很主觀的說,她~真的很好!!

出發的前幾天,訂購的機+宿並未包含接送機,
我先發Mail問她從金門尚義機場有什麼交通工具前往民宿,
她回信說:「我來接你們。」順便幫我們預定一部在島上遊覽需要的摩托車,
……很熱心喔……


出發前一天傍晚;我接到她的電話,那一頭的她千交代萬囑咐;
金門很冷;風又大還飄雨;溫度要比台灣低好幾度,要帶手套、毛線帽……
就是把準備上合歡山的裝備帶過來就對了……
掛上電話W&T互看一眼;連忙把棒球帽換成毛線帽,翻出圍巾、手套、保暖衣……簡直就是把行李再重新準備……等我們抵達金門之後……我只能說;那真是一通救命的電話!
金門有多冷﹏﹏
這﹏麼﹏冷﹏﹏﹏﹏


這是228連假,預訂的摩托車中午過後才有空,民宿老闆娘先把家裡的汽車借給我們,
也不要求我們中途回來換車,W&T連油錢都不必補貼的玩了一整天~
除了接送機、安排環島交通工具、美食和旅遊路線的建議,
每天早上的早餐更是準備得深怕大家吃不飽的應有盡有;
金門一定要吃的廣東粥、油條、包子、燒餅、豆漿、咖啡、水果……


她準備的廣東粥可是金門第一老店壽記廣東粥;油條是好記和包子新樂記還有燒餅……等等,光是早餐我們就品嚐到金門必吃的知名美食,實在揪甘心~

一碗廣東粥老闆娘總是舀進好多的肉丸、豬肝、魚塊等食材……真的怕我們吃不飽,
可惜W不吃碎豬肉;不懂這一碗美味!
金門的廣東粥與其說是還不如稱它是濃湯,米飯與大骨湯燉煮成粥糜加入肉丸、
豬肝、魚塊再打上蛋花,簡直就是綿密絲滑的濃湯
喝上一碗可是從心裡溫暖滿出來。

壽記廣東粥位在金城鎮老街區的邱良功母節孝坊附近,
可是金城鎮所有的知名小吃全聚在牌坊周邊;蚵嗲、油條、炸鹽粿、花生湯、肉羹湯、廣東粥……
還好早餐已經讓我們的胃容量先分攤了好幾樣……不然三天兩夜怎麼吃啊!!
喝廣東粥一定要搭配金門油條,沾著粥糜一起吃,這油條跟台灣的不一樣,
不是中間有很多氣孔的油炸鬼,它有一點點接近好吃的雙胞胎的口感
(所謂好吃的就是麵香有嚼勁還不吃油喔!例如:
八里姊妹雙胞胎~)
這個金門油條就是麵香、彈Q、不油膩~是非常好吃的油條!

(上圖)是我們熟悉的油炸鬼”,右下的小圖是金門油條~第二個早晨;我們期待再啃到金門油條居然變成跟台灣一樣的油炸鬼
我跑去找老闆娘問有沒有昨天剩的油條……她笑說;你們的嘴很厲害!可是沒了啦!
那家老闆今天跑去台灣;店沒開啦!!
~我說老闆啊;按怎不來台灣開分店啦!

除了廣東粥、油條、豆漿每天必備,
老闆娘還準備不同口味的鹹、甜包子或鹹、甜燒餅給大家換口味~
只是
豬肉餡的包子和燒餅;W是無福消受啦!



早晨的一杯咖啡是不可以缺席的,在這裡是老闆娘現磨現煮的香純!


我們在金門只停留三天,她是讓我們覺得金門很溫馨的重要關鍵,
從出發前的提醒到抵達後招呼;幫我們安排交通工具、提供金門行程建議、
入夜幫我們添加毛毯、早餐的用心與豐盛……她似乎是在照顧家人;而不是客人~
她;是韋燕群;金門國家公園傳統建築古厝民宿談古說今的老闆娘。
我覺得……她;真的很好!

金門國家公園傳統建築古厝民宿談古說今
地址:金門現金城鎮前水頭2829
電話:082-373788 / 0988373788 / 0985333448
E-mailkm2829hotel@gmail.com

7 則留言:

  1. m197110317/3/12 21:06

    哈...我看了那張很冷的相片... 我笑出來了! ... 拍謝....敢問兩位是"忍者"來的?!

    看到這麼豐富的早餐...讓我也好想去找這位老闆娘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頓早餐可以一路飽到下午哦~

      刪除
  2. 看你們穿成這樣我也忍不住...噗嗤XD!跟後面的風獅爺只圍一件披風成對比,
    看你們就感到好~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溫8度啦~民宿老闆娘說:加上風和雨要再減3度~金醬就凜ㄟ~

      刪除
  3. cgiqpjqlo25/4/12 10:30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月了還有過新年的心情~真是利害喔~

      刪除
  4. brzljhrrlx25/5/12 12:11

    交友聯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