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2

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

Day 1002 Oct 2011



重要的美術館我們總是排在一大早,915抵達已經排了這麼多人,
因為今天是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
入館免費

奧塞美術館是19世紀末時期的火車站,閒置47年之後;西元1986年改建為美術館,
館藏來自羅浮宮與印象畫派的美術館,以西元1848~1914年的作品為主。

我年輕時候受到油畫老師的影響,特別欣賞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像塞尚、莫內、馬內等等
尤其是雷諾瓦;我最喜歡他帶著夢幻般的筆觸,
畫冊看過千百回,現在等待見到真跡是相當興奮的期待~

奧塞美術館內部禁止拍照……可是我們真的忍不住……在智慧型手機的協助下,其實大家都在拍……
也不時可以見到館方人員豎起的食指左右搖晃……在說NO……


挑高的玻璃拱頂讓光線灑進來,末端的壁面含呈現舊時通往月台的拱門,
車站裡的大鐘繼續一刻一刻行著,簡單卻很迷人……忍不住又偷拍了幾張!!
這麼可愛的北極熊……怎麼忍得住呢!?


這雕像優雅的線條~太美了~


聖米榭爾山的大天使改版在這裡~多了頭盔上的光芒~

卡波的舞蹈1868年的作品~下右圖~
羅丹的地獄門更是集結了沉思者、吻等知名作品……不過待會我們就要去羅丹美術館,那裡可以沒有限制的大拍特拍!但是現在還是忍不住啦……



啊~被盯上了!但是面對米勒的拾穗,晚禱……


我見到雷諾瓦了啦~下圖左上~

寶加的著芭蕾舞衣雕塑,可以說是鎮館之寶~
昂起都下巴,微開的雙眼是沉澱還是驕傲~展現迷一般迷人的神韻~
這裡是聚集最多參觀人潮的地方,也是受到監控最頻繁的地方,
畫面很模糊;但是不拍下來;我實在離不開她~


走出奧塞的時候總算見到安靜空曠的外觀,現在可是外面冷清;裡面熱鬧~
太陽高掛的好天氣,順著一如往常優雅的塞納河畔,我們下一站~羅丹美術館~

6 則留言:

  1. m1971103131/1/12 21:58

    是ㄚ... 怎麼有辦法忍住不拍哩...

    原創者會體諒大家的....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很多無法下手~真希望可以開放大家拍個夠~

      刪除
  2. 您好~ 在馬克的部落格看到你的資料,看到這篇法國旅行想借引用~~分享給我的同學 ~~謝謝~~!!

    回覆刪除
  3. 多年前去奧賽,好像沒有拍照限制,所以我就大拍特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應該限制才對,羅浮宮不就讓大家拍到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