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1

法國【美食】‧巴黎~瑪黑區“玫瑰街的Fallafel”~

Day 325 Sep 2011 

瑪黑區Marais;沼澤地之意,由於鄰近查理五世偏愛的羅浮宮,
14世紀開始顯現重要,豪宅的興建、名品的進駐,漸漸的展現貴氣~
17世紀進入黃金時期,成為有錢人的時髦住宅區。
現在的瑪黑區依然充滿新奇有趣充滿個性的商店區~



瑟琳創意手工小店Celis Createur-Fabricant” 就是其中一個,
女主人以毛線手工織出手指故事,小紅帽與大野狼、白雪公主和七矮人,
這些手指玩偶正在櫥窗裡上演著童話故事。(Add72 Reu Vieille du Temple)


Free'P'Star二手衣,小小的店家被衣物佔據,剩下的通道只剩一個人可側身進出而以,
據說這是一家深受日本觀光客喜愛的商店,W挖到一件全新適合秋冬的法國軍外套;10歐而已!
(Add8 rue Saint-Crouch de la Bretonnerie 75004 Paris /一~六1200~2300/1400~2300)

瑪黑區有一條玫瑰街(地鐵Saint-Paul M2Rue Pavee直走到Rue des Rosiers)
大概只有300多公尺的一段馬路,以前這裡是種滿玫瑰的花園所以稱為玫瑰街,
是城中最古老的猶太區域,兩旁的房屋都是18世紀建築……
不過現在花園不見了.......走著走著......我們驚喜的發現一小座……



周日的街上充滿街頭藝人的音樂,一路逛過來商店不一定開門,不過街道上卻到處都是人……



突然間我發現這裡都是餐廳……每家餐廳都客滿……每家餐廳都圍著一堆人在排隊……
多到排到街道上了……我發現大家在排~“Fallafel”!





雖然W&T早餐吃很飽,雖然中途還吃了“Meert”小甜點,雖然我們完全不感覺餓,
但是我是不會錯過品嚐這麼多人排隊要吃的“Fallafel”!!


 “Fallafel”是一種猶太人食物,看起來像是將餅捲成甜筒造型,
然後塞滿食材的袋餅,我挑這家Chew Hannah 排隊~你看好多人排這家!
(Add5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 Tel 01 42749499)
它號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Fallafel我先到櫃檯買單,順便問老闆哪一種最好吃
~
因為掛出來的牌子上好像有不同的口味;不同的價格,可是全都是看不懂的法文。
老闆說蔬食才是Fallafel的經典”~
於是我買了一份Fallafel Special5歐,然後拿著單子去排隊。




餐檯擺滿食材;不同顏色的萵苣菜絲、番茄糊、酸奶......種種



廚師熟練的將餅皮捲成甜筒狀,先抹上芥末橄欖醬再加一層自家燉煮的番茄糊
大把生菜絲、雞豆泥炸丸子、馬鈴薯疏菜炸丸子、加上酸奶、最後放上炸茄子~大功告成~
超級豐滿的一個……Fallafel!!



捧著手上的Fallafel 找到可以坐下的地方~啃食~
這是一個味道多元又複雜的食物,包裹的薄麵包軟中有彈性夾著清脆的生菜絲、炸丸子
混著多種不同口味的醬汁,這一口是油炸的丸子,下一口是生菜的爽口;酸奶的解膩,
一下子又有芥末或是孜然的香味,每一口都是不一樣的口感和滋味~



呵~這裡坐著一整排的人都在啃著Fallafel~
W&T吃之前當然要先拍照,
旁邊那對老法夫妻一定覺得這兩個東方人怪怪的~


如果你問我Fallafel好不好吃?!我會說~很好吃~

因為;跟著一堆人排隊~
因為;跟著一堆人或蹲或坐或站的在路邊大口啃食~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
因為;新奇的體驗總是在旅行中不經意的出現~我們要敞開心胸盡情享受~



2 則留言:

  1. ㄚ...還有還有『W挖到一件全新適合秋冬的法國軍外套;10歐而已』...這也是一段回味無窮的旅行所不可或缺
    的因子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他得意的哩~好看實穿又便宜.......真是夠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