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1

台南‧夜市 (3/20/2011)

台南的夜市並不是每天固定在同一個地點開張營業,
雖然很想逛到號稱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可惜W&T停留台南的三天,花園夜市都不營業,
周一和周二是大東夜市,我們從安平一路騎到大東,等於是從台南市的最西騎到最東~


遠遠看到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哇~這夜市好大啊~每個攤小吃看起來都很好吃~


這裡分區塊;有小吃、有百貨還有遊戲區,尤其是小吃琳瑯滿目很迷人~
這家寵物攤的店長"黃金獵犬"很有說服力~



這一整排的滷味叫我食指大動的非買不可~我今晚的宵夜啊~冰啤酒等我啦~
還好我買了~這攤滷味好~~~!!不會黏呼呼的很爽口;味道夠香不死鹹,
該軟、該嫩、該脆的全都恰到好處~啊;現在想起來~唉;懷念啊!!!



臭豆腐是W最愛的夜市小吃,這一攤看起來很誘人;點一盤來過過癮;不過外酥不足,內嫩有餘,
味道“臭得不香”~哈!好矛盾的形容詞!臭豆腐;就是要臭得也深度才吃得香嘛~
不過用酸梅醃泡菜,還是第一次吃到~


我們牽著小折穿梭在大東夜市的人潮裡,當地人對我們也有些好奇,
不時有人問我們從哪裡騎過來……
也很體諒的讓我們停放或通過,比起那些古蹟的門房,台南人友善太多~


台南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周四、六、日)海安路三段和緯路口
   台南大東夜市(周一、二、五)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台南市監理站旁)    台南小北夜市(周二、五)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台南武聖夜市(周三、六)武聖路巷內
   台南永華夜市(周四、日)永華路二段

W&T台南第一個晚上;坐在豪華公寓民宿的客廳,享用大東夜市的美味滷味大拼盤,
喝著冰涼啤酒,啃著香爆蝦餅~~此時此刻我只能說~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