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1

榕園餡餅粥~高雄‧左營(03/20/2011)



左營的晚餐有人請客,W的哥哥在南部所以到左營跟我們碰頭大家一起吃個飯,
他知道W&T四處玩;四處吃,所以安排了一家在左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餐廳叫榕園
還真不是蓋的;我們到旅社大廳的櫃台確認一下前往餐廳的方向,
老闆娘連電話都馬上背出來,難怪W大哥說隨便問任何一位當地人都知道這一家,
我對這家賣餡餅粥的店充滿期待
~


榕園果真生意很好的兩層樓都客滿,後面廚房忙不停,裡面客人吃不停~



櫥櫃裡是各式冷盤小菜,泡菜和雪裡紅是我在餡餅粥餐廳的基本小菜,
其中辣油拌青椒是我沒試過的新菜色,沒想到新鮮貨總有新感受~
軟軟的口感釋放出自然的青椒甜 ~非常好吃!!

青椒烤過後去掉外皮;加入調味與辣油拌勻,釋放的是青椒100%的甜味,
這是一道類似義大利的前菜橄欖油漬甜椒
不過我覺得榕園還略勝一籌,因為它使用的是青椒不是甜椒,
而且是油拌不是油漬比較不油膩,!

有些人不愛青椒是因為它獨特的味道,這個青椒幾乎吃不出那個味道!
要是可以去除裡面的籽,這道小菜就滿分了。
相較之下其他小菜雖在水準之中的好吃,只是不如青椒的令我驚喜。



韭菜盒子;滿滿韭菜內餡的非常韭菜,冬粉、蛋末似乎只是點綴而已,
完全提供一個純粹韭菜香的韭菜盒子的美味;拌上辣椒美味更加分!!



蔥油餅;煎得恰恰的賣相很好!不過美味程度相當普通,只能說仿間好吃的蔥油餅太多了……
不過蔥油餅應該是店家的明星商品之一,也就叫我失望許多
~


蒸餃;美味程度也算普通,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花素蒸餃內餡韭菜和冬粉剁得很碎,
冬粉比例幾乎50%;口感很碎,失去咀嚼帶來的彈牙口感,增加口中的顆粒感,
入口沒幾下就化掉吞下肚很容易會多吃好幾個的過量喔~


牛肉麵;就更普通了!
第一;肉質不夠好,第二;湯頭不夠濃郁,第三;台北好吃的牛肉麵太多了~
不過它的麵條很好吃,如果要享受手工麵的彈牙Q口,點一些簡單的乾拌麵就好~*榕園餡餅粥的美味指數:青椒、韭菜盒子和手工麵條~優喔~
   其他;中等程度的依然值得品嚐~

榕園餡餅粥
地址:高雄市左營大路615
電話:07-5810132 / 07-5872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