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0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爵士好湯好咖啡~

沒錯!吃晚餐喽~砂鍋魚頭成了臉盆魚頭了,因為這魚頭太大了~
晚餐不必捨近求遠;我們就在湯泉美地用餐,聽說飯店老闆可是練家子~總舖師,
果然晚餐一道一道佳餚搬上桌,我們驚呼連連的一路吃到開懷爽到爆。
而這一切的豐盛與美味當然要秀給大家看喽~
冷盤~涼拌海蜇皮搭配米果、蠶豆酥覆蓋的龍鬚菜,零食成菜餚是近年來創意,
酥脆的口感讓龍鬚菜吃來一點不無聊。



在地野菜一定少不了的山茼蒿;簡單蒜炒就好吃。又來一盤龍鬚菜沙拉;我們狠狠的懷疑這一盤是送錯的,不過我們還是照吃ㄟ~

紅燒肉,切得四四方方以為是蘿蔔,結果是會ㄉㄨㄞ~ㄉㄨㄞ~的膠原蛋白(燉出膠質的豬皮凍凍)~

排骨酥;又是一道當地知名的料理~看來老闆可是渾身解數打算使盡看家本領啦~

台南米粉炒;怕你沒吃飽來的~真是為難我們了!哎~想再添一碗但是理智告訴我:後面還有菜呢~

清爽的破布子炒水蓮~

招牌甕仔雞上桌喽~甕仔雞可能全省到處都有,但是這可是關子嶺地道的傳統美食,
放山滿地跑的雞不用多加說明,每隻都是鏗~~~的精壯無肥油,透過甕烤出外微焦內多汁香噴噴的甕仔雞,
一口咬下豐嫩膠質的雞皮、肆溢的焦香、彈牙的肉質,非得在口腔中好好咀嚼彙整這一切;
肉香多汁的好滋味~什麼叫允指回味……”~

剁好上桌依然排盤美麗的方便食用~

別看這小鍋不起眼,這可是甕仔雞的原汁化原湯和入筍乾及雞下水,
不管淋在雞肉或拌飯和湯頭,都是美味大躍昇~

有鷄就有魚~蒸鮸魚上場;肉質Q~Q~Q~的好好吃喔~
沒錯重頭戲上場大鼎燉煮烏山頭大目鰱魚頭”~真的是大鼎ㄟ;大臉盆裝的大盆菜,
魚頭下覆蓋著滿滿的食材;豆皮、香菇、金針菇、大白菜、丸子、豆腐、魚板、蝦米、蛋酥……
誰知道還有多少好料在裡面啊!

……比我的臉還大~
這是一道很台南口味的砂鍋魚頭,台南口味我想饕客就明瞭了~這道砂鍋湯頭是鮮也甜~~~習慣北部口味的我們其實會有點不習慣,下回要記得提醒老闆中和一下南北的習慣~
可是……當晚我們還是停不下來的一碗接一碗ㄟ~

瞧!這一大桌大菜是我們的晚餐~
小人物小特寫:



經過一樓飯店旁邊的廚房,我不經意見到正在忙碌的他,整理廚房,打理疏菜,準備甕仔雞,
這是我們的晚餐嗎?!
他是李仲男先生;湯泉美地溫泉會館的老闆,年輕接手的第二代,
他可以經營飯店也可以捲起袖子打雜忙廚房。
如果聽他說起關子嶺眼睛會發亮,這是一份濃濃的故鄉情,他努力的在家鄉打拼著。
不經意的這一幕;我有點感動也有點佩服,當我靠過去拍照後他發現了直說;賣啦~賣啦~的靦腆呢!
李老闆~你;狠是了得啊!

晚餐後散步到寶泉橋新規劃的公園(就在飯店的斜對面),週五的晚上有爵士好湯好咖啡的活動,
今晚更是為寶泉橋點燈和免費接駁車體驗,還有泡湯券抽獎呢!
爵士好湯好咖啡:10011日下午200~430(街頭藝人互動體驗);晚上700~900
還沒計畫好新年的去處嗎?快去預約高鐵假期吧!
~儼然在做推銷;哎~實在是T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完全迷戀上那泥漿溫泉了啦~)


晚上的活動在關嶺國小的冠軍太鼓隊開場後;爵士的樂聲響起;
寶泉橋在暗夜裡慢慢的點亮上如星光般的光點~

感人的是寶泉橋上所設計的LED燈是兼具生態保育的觀念,它感應行人的體溫,
優雅輕盈的為你點亮如星光般的亮點,不但減少光駭更增添意境,
寶泉橋下柚子頭溪潺潺的水聲;旁邊的溫泉源頭白煙裊裊,淡淡的硫磺味飛散空氣中,
我們正在旅行、我們正在享受;我們更要學習保護上天賜予的一切天然資源,
讓花、草、樹、鳥、蟲、蝶陪著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共存、共榮、共享!

時間漸漸晚了,剛剛晚餐的熱能似乎在冬天消耗得比較快,消夜去吧~
半山腰有一家今年才開幕的獨特餐廳M.G.C.Diner
這麼一個貼近大自然的山區,居然開了一家在都市隨處可見的異國料理,你能說它不獨特嗎?!
我實在納悶著誰來這裡吃漢堡、吃義大利麵啊~
不過倒是提供了我們今晚喝點小酒、吃點小菜、聊點小天的好地方,
坐進餐廳暖和多了,只見店家胡老闆、湯泉美地李老闆也從活動會場游移進來,


熱情的端出紅、白酒(葡萄酒與高粱);拿出紅、白飲(蓮藕茶與香水蓮花茶)
再來一盤美式餐廳一定要吃的酥炸總匯,
我在關子嶺的山腰上喝著紅酒;咬著
Mozzarella起司條,這Fu~很特別~
小人物小特寫:

留美回來的胡老闆也是在地的第二代,他說;這家店只是一個開始,
酒過三巡暢談著未來要如何結合當地飲食文化的種種,同樣身為關子嶺溫泉協會理事的他,
語重心長的自我期許把關著關子嶺的溫泉資源不要淪為觀光下的濫墾濫伐,
語調充滿著對家鄉未來的願景~
我在關子嶺見到的業者似乎少了商業的市儈,多了濃濃的故鄉情~

老闆端出他家的甕子雞、山藥炒牛肉、加入原汁雞湯的香菇筍湯~
是的;是的,異國餐廳本地化的風味餐,只見一陣秋風掃落葉啊!完全忘記要拍照就盤子見底了~
想想晚餐那一桌子大菜,居然消夜還這麼餓,果然待在天冷的地方需要大熱量~

夜深了;我們步行回飯店,暖暖的泥漿湯正在呼喚我,等待我回去釋放這一整天的興奮與疲累~
Mamamang ta imhu這是平埔族裡最大的族群西拉雅族的問後語~歡迎你來西拉雅作客

M.G.C.Diner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關嶺里關子嶺24-32
電話:06-6822433
自行開車:
1. 中山高新營交流道白河→172縣道沿指標經紅葉隧道往關子嶺溫泉區→175縣道→M.G.C.Dine
2.
南二高白河交流道→ 172縣道沿指標經紅葉隧道往關子嶺溫泉區→175縣道→M.G.C.Diner
關子嶺溫泉區可以步行,延著唯一的一條馬路慢慢散步上去或是經由溫泉老街走天梯上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