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0

跑到澳門狂吃巧克力~

威尼斯人渡假飯店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太陽劇團
讓我最興奮的卻是~ “See’s Candy”(三樓Shopping Mall)


T不是糖果迷;只是個嗜巧克力成癮而已~
其實See’s不應該是我會喜歡的巧克力,因為是那種典型的美式糖果~就是超級甜膩的意思!
可是……我卻喜歡See’s而且還是超級喜歡~ See’s結緣在很久很久以前,
它曾經登陸台北;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旁邊的大樓一樓設了一家很小的巧克力專賣店,
剛好就在我當年上班地點的附近,因為價格昂貴;偶爾過去只會買1~2個巧克力;算是當年的奢華享受了,
只是沒多久店撤了,Sees消失在台灣的市場~
對我而言;See’s是能讓我心情愉快的巧克力!算是最能安慰人心的甜點吧~

在澳門;在威尼斯人飯店~我站在See’s店裡冰櫃前,裡面各式各樣可愛的巧克力簡直就在對我微笑~
像是回到當年在台北的小小See's店的場景,這跟在美西機場已經包好一盒一盒等人來買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冰櫃裡的 巧克力們包裹著不同口味的糖漿或乾果,等待被放入口中展現不同的驚喜,
是一件多麼令人期待的事啊!See’s唯一一致的是它細緻如絲的綿滑口感~對!
就是那一份滑潤口感深深吸引我,當綿滑伴隨著那份甜死人的甜膩,一路滑進喉嚨~
~它;真的很甜,甜到幾乎嚐不出屬於巧克力的香醇,可是它確可以讓我的心開始微笑
誰還在乎它裡面是有多少成份的巧克力!~我就是愛See’s


當然這些全部進入口中後~我的心;笑得很燦爛……不過潛藏在不遠處的罪惡感也漸漸茁壯
~哪個女人不怕胖呢!
才從See’s Candy掙脫出來,再度又被另一個巧克力專賣店吸引過去~來自法國的巧克力~Maxim’s
更迷人的是這個專櫃可以使用飯店提供的威尼斯獎賞錢購買呢~


70%的黑巧克力是我的喜好,巧克力香、滑、柔的質感;有點苦有點甜(~多像人生啊!)
在口中溶化後留下細微的可可脆粒,突兀的粗糙刺激一下口腔是有趣的設計~

威尼斯人飯店裡的巧克力店只能說是巧遇,接下來這一家可是專程去找的巧克力店~
旅遊書上介紹位於葡京酒店地下一樓的樂宮餅店
書上形容這是一家不顯眼的小餅店卻有高品質的巧克力~

可是當我們站在樂宮餅店的門口~ ……還真是不起眼的有點傻眼!
葡京酒店雖是澳門古老的賭場,但也不至於室內的麵包店不稱頭成這樣吧!
怎麼形容? 它是一家古老的傳統麵包小舖子。重點是這裡真有不俗的巧克力嗎? 果然沒有!? 
我翻書看看,沒錯啊~葡京酒店;地下室;不起眼的樂宮餅店

一番詢問後;巧克力是有的,不過不在樂宮餅店,是在葡京餅店,不在地下二樓,是在地上二樓~
真不知是搬家了還是資料印錯了~

葡京麵包店葡京酒店二樓的小櫃位,兩只冰櫃一個賣糕點,一個賣巧克力,好不容易得找到;
快來挑挑選我愛的巧克力吧,小姐說:我們不零賣;只賣盒裝,一盒至少6顆賣;50澳或港幣。
好吧~那就挑6種我愛的口味也不難,可是小姐又說:只賣廚師配好的兩種盒裝口味
怪了;還沒遇過這種要求的巧克力店,明明冰櫃就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啊!
更何況一盒6顆賣價50澳或港幣是算顆不算重量,我都還沒抱怨不合理的計價,還不讓我選口味!
我就不愛你家廚師配的那兩……,心中的ooxx正波濤洶湧的時候,
小姐說:我去問問廚師看可不可以讓你挑。心中實在有點不爽,要不是慕名而來;真想拂袖而去~
哪有廚師如此猖狂!最後我挑選了6個對我笑的最可愛的巧克力,滿意的離開~


這就是一番折騰後買到的傳說中品質不俗的巧克力,不論是口味或質感是細緻且層次分明,
最讓我驚喜是右上方彩色條紋的那一顆是芥末口味,
第一次吃到的特殊口味;濃郁的巧克力之後會帶出淡淡芥末香,相當精彩的搭配~

來澳門;經典在地小吃都還沒去發覺,肚子就先裝滿巧克力
~至少旅行中的我;心可是笑得更開懷了~

2 則留言:

  1. markleeblog4/6/10 02:55

    第一張照片超美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呼~原來得到行家的讚賞跟吃巧克力有一樣的功效~樂得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