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9

Machu Picchu馬丘比丘的“再見男孩"

我在上山的時候見到了再見男孩”……
卻是我回到國內後無意間見到的一篇報導~山裡的秘魯孩子
描述馬丘比丘山上追跑著巴士揮手跟旅客再見的男孩故事,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就是
再見男孩

前往馬丘比丘城總是要從熱水鎮搭小巴上山(除非是古道健走)
那是一段迷人的
字形山路……
是一段上山時會滿心期待;下山時是會滿心懷念的山路,
13個彎就上了馬丘比丘山了~

我腦海中依稀浮現那個滿臉通紅,大口喘氣、胸腔上下起伏劇烈的男孩的臉……
小巴士才啟動沒多久前方忽然跳出一個小男孩對著巴士揮手,還追著巴士跑了一小段,
我心裡想
沒趕上這班車,就改搭下一班吧!巴士繼續往之字下層繞去,
一個男孩又出現車前一邊跑一邊揮著手,巴士還是沒停的繼續往上攀爬,
下一個之字路段男孩又出現了,車與男孩距離拉近時這才發現這是出發時的那個男孩,
他真的非搭上這班巴士不可嗎?!司機為何不停車呢?
小男孩追著巴士揮著手,轉上第三個路口;巴士停車了,男孩上了車,
他紅著臉喘著氣頟頭汗淋淋,先靦腆的看看司機,再看看乘客,
車子上的各國遊客可能都有點納悶,男孩往車裡走一趟,
我還沒清楚他一路追著車子跑的目的,小巴已又爬上另一個之字路段,
我們才走了1/3的路程;司機停車;男孩下了車,依然喘著氣卻是往回走去,馬丘比丘城還沒到呢?!
回國一個多月收到這篇報導,才了解原來男孩利用之字型之間的山路捷徑,
跑到巴士前面跟遊客揮手,待遊客發現每路段路看到的都是同一個男孩時,
會發現他是一路跑來的送客說再見的,算是一種表演;賺取小費。
我卻一直以為他是一個沒撘上車的男孩,還跟
W說他再繼續追都上了馬丘比丘了呢!
在高度
2千多公尺的安第斯山脈裡,走起路來叫人上氣不接下氣,
原住民男孩或許已適應空氣中稀薄的氧氣,但他還是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回想起他認真執著的臉……我為自己沒有掏出小費感到慚愧!



 

2 則留言:

  1. gini99200224/7/09 09:03

    很佩服那的小男孩的體力與毅力
    但也為他感到心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到現在;想到那男孩還是因為自己的不知情而覺得對不起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