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9

Puebla葡爺貝拉(Day 14-上集)

102 星期四
現在還在前往Puebla的巴士上,中途停靠了幾站我已搞不清楚,不過知道乘客漸漸的坐滿一車,一路就這樣睡睡~醒醒~又睡睡~
10/2清晨5:00抵達Puebla葡爺貝拉巴士站,天都還沒亮;氣溫很低,才起床的我們一下車冷得打哆嗦~ 巴士進站在抵達的大廳,趕緊找那位跟我們從Zacatecas一起上車的乘客,至少昨晚跟他有共進晚餐的情誼,問問巴士出發的大廳方向,然後要去預訂下一個城市Oaxaca瓦哈卡的車票。
我們預計在Puebla停留兩個整天,PueblaOaxaca也是一段長途的距離,必須把長時間搭車安排在半夜,所以訂明天晚上出發的夜車,結果一問之下頭等車;車程只要5個小時,就等於不是半夜出發就是天沒亮抵達(像現在),太晚或太早都不是旅行安全時間,我正傷著腦經跑來跑去的問著時間算計要買哪個時段時,我們在Zacatecas民宿碰過的那兩位背包客,不知從哪一站上的車,他們以買好車票還過來告訴我們,他們買的昰角落有一家巴士公司有二等巴士票便宜一點;要搭8小時,或許他們也考慮了我的顧慮,謝過他們貼心的好意,W&T商量了一下還是買了11:50出發的ADO巴士的頭等票,因為睡眠對長時間的旅行是很重要,還是買好一點的坐位吧!
這時時間還不到6:00,天還是沒亮;氣溫還是很冷~,我們先在巴士站買杯熱咖啡拿出麵包,吃早餐增加點熱量
6:30我們
搭小巴進城,司機讓我們在靠近舊城區下車,天還是沒亮;還是很冷,商店也都沒開,我拿著網路下載的地圖還搞不清楚現在的位置,剛好有一家24小時的7-11在轉角~這時真想唱7-11~~”,問過方向我們往主廣場方向前進,當我們站在路口看著地圖努力的比對找路時,一位先生經過看看我們又走回來,問我們要去哪裡,我指著地圖上主廣場說“Zocalo”,他說著西班牙語同時指指自己指指前方,要我們跟著他,然後指指計程車;搖搖手,我懂~不要隨便搭計程車。然後一路帶著我們往廣場走去,途中我看到民宿,指指民宿他知道我要找住宿,還主動去敲民宿的門,然後說我們不會西語,幫忙來問有沒房間(可以聽~~得出他的意思),然後跟我們比著再過三個路口就是主廣場了,看我們進去民宿大廳才放心離開!他的熱心讓W&T好感動,他不擔心語言無法溝通,只是單純的要幫我們~ 語言不再是重要的溝通工具,那份關心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Hotel la Fuente
房間並不怎麼讓人滿意,可是實在不想再回到天沒亮又寒冷的街上,再說它價格OK,我們也就住下了,房間很舊、浴室很小,而且後來才發現樓上的房間浴室水管經過我們房間,只要樓上用水,我們房裡就有嘩啦嘩啦的大水落下的聲音
進了房間先窩到床上想補眠,不過才剛剛一路奔波+手腳冰冷;這種尷尬的狀態下 = 睡不著,躺了一小時;梳洗一番,8:30出門重新打量天亮後的這個在1987年列為世界遺產Puebla。
交通:
    ZacatecasàPuebla 頭等巴士票價610Pesos / 路程約12小時
    Puebla巴士站à舊城區(Blvd. Heroes del 5 de Mayo5 Oriente路口下車往西北方16 de Septiembre路方向的4個路口就是主廣場) 小巴車票5Pesos / 路程10分鐘    舊城區(5 OrienteBlvd. Heroes del 5 de Mayo/站牌設在Blvd. Heroes del 5 de Mayo) à Zacatecas巴士站 小巴車票5Pesos / 路程10分鐘
住宿:
Hotel la Fuente
距離大教堂3條街,步行約5分鐘;方便、便宜 / 250Pesos / 一晚 / 兩人套房 / 有電視 / 不含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