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5

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台北首創印度餐酒小館

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是台北第一家結合地中海餐酒小館風格的印度料理。

JOSEPH BISTRO→JOSEPH 約瑟夫是主廚的名字,BISTRO是巴黎餐酒小館的意思,
可是中文卻叫“想想廚房”倒是忘了問“鼎改啊?”
知名美食評論家姚先生的介紹,這是一位擁有各國高級五星飯店資歷的印度籍主廚自己開的餐廳。 
新餐廳+名人推薦+很少接觸印度菜=姊妹們利馬訂位聚餐嚐鮮去(^__^)
我想~肯定會有小茴香風味的羊排喔!
ㄎ~ㄎ~ㄎ~可不是嗎(*^o^*)
羊排06
日期:2015/07/30

05
位在很文青的伊通公園區域,餐廳招牌非常低調的請注意大廈招牌的上方小方塊()。0304
小庭院種植可以入菜的香草植物,餐廳空間不大以木質餐桌椅營造溫暖舒適的用餐環境。 11
10
一小份扁豆薄餅已經招待在桌上。
02
薄脆的餅乾很唰嘴的討人喜歡誘人餓啊~
01
02a
趕快讀菜單、點菜吧!
煎烤
咖哩02
咖哩03
咖哩04
前菜
咖哩01
他就是主廚Joseph正在幫我們烤餅 07
08
我們的第一道菜上桌了~
烤起司蘑菇佐紅芭樂果泥與酒漬無花果(NT$350+10%)
菇02
一朵朵的小洋菇變成一座座小尖塔,光是擺盤就已經不同於其它的印度餐廳。
 上菜的眉眉特別強調中間的醬汁是以朝鮮薊與優格調製的。 
「你們使用新鮮的朝鮮薊?」既然強調朝鮮薊總要有些特別吧?
可是除了高級大飯店或許有供應商,台灣上哪裡買啊? 
「喔~是用醃漬的」眉眉回答
(噗~那就不用這麼強調了,醃漬的朝鮮薊是沒有新鮮朝鮮薊獨特的草芬芳) 
「可是這綠綠的顏色?」(就算是新鮮的朝鮮薊能吃的花心也不是綠色的呀~)
 「是香菜。」那就清楚了這將是沾醬最主要的味道。 
小尖塔般的小洋菇沾一點香菜優格醬~一口~
哇~這小洋菇居然可以乘載如此豐富的滋味(*^o^*)著實的驚訝著!
菇01
多樣複雜的香氣與食材層層堆疊出不同的風味,然後整合成為協調的滋味,
這複雜的美味我需要花點時間消化與學習。
菇02a
我仔細的來閱讀一下這可口的小洋菇,烤化的起司與傘面之間夾心著印度香料調味的綜合乾果碎,
再以台灣的紅心芭樂和紅酒漬無花果增添風味超級豐富的組合與超級複雜的調味之後,
了不起的是洋菇香氣還在,然後被印度香氣征服,一點點起司乳化的口感與奶香並沒有退縮,
最後水果甜味與水分的滋潤層次豐富的感人啊!!

姊妹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難懂的美味,
只好:「這裡面是不是有小茴香?」我感覺最清楚的味道←雖然我覺得Cumin和Fennel很像。
「yes!」然後Joseph覺得有趣地說「you can taste something」 接著居然:「What else?」
 -_-|||「Coriander、Spicy Pepper、Cinnamon、Pepper……」
還好平時有在跟香料作朋友(哇~關公面前耍大刀喔~XD)
當然不止這些,Joseph劈哩啪啦的唸了好幾樣。
接著「我買新鮮的檸檬葉回來曬乾後再炒香後磨碎......等等......」
他拿出他為洋菇特調的香料讓我聞~讓我嚐~
「Right, It is mushroom flavors.」 15
印度人應該是世界上最懂得使用超級多種辛香料一起入菜調味的民族,
對我們而言是複雜難懂的,對Joseph而言這是一門講究平衡與協調的美食哲學。
09
他說香料就像"草藥"(Medicine),可以幫助身體健康的能量。(像我們的食療吧。)
「You also put some cheese on it. Is it Indian style?」我好奇著
是“印度起司”他強調著!而且還是他自己新手做的起司。
「你自己做起司?」
「Of course!在印度從小媽媽從市場買來新鮮的食材,在家裡自己製作食物,我們都是這樣。」
我開始感覺今天可以好好學習品嚐印度美食這一件事了。

酥煎魚餅(3塊)佐芫荽蒜醬(NT$420+10%)
魚餅06
魚餅05
我輕輕一壓,是的~吃油了。
魚餅03
魚餅04
魚肉泥仍保有纖維,偏黃的色澤肯定是印度咖哩香料中重要的元素薑黃。
就Menu上的說明這魚肉碎泥裡調入粗麥粉與主廚特調香料,
魚餅仍吃得到一點魚的腥鱻(不討人厭的魚味)
魚餅01
油煎的油脂適度的滋潤略纖維粗糙的口感,搭上芫荽蒜醬風味更好! 魚餅02
紐西蘭羊肉咖哩(NT$450+10%)
羊咖哩05
羊咖哩04
看似重口味的咖哩飄香,嚐起來卻是輕辣路線的椰香甜。
羊咖哩03
羊咖哩02
羊肉是有肌肉纖維的嚼感,沒什麼羊味的咖哩香,是椰香的咖哩甜,很甜。
搭著印度烤餅(NT$60+10%/一張)……還是甜……
羊咖哩01
「我把羊肉的甜味煮出來了」Joseph真幽默
「我把椰肉炒成焦糖、洋蔥炒出的甜味,辣度不要太多,最後再加一點點的椰奶……」
Joseph充滿熱情的分享他的料理。
「妳不喜歡甜,下次來試試我的烤牛肉,我有很好品質的美國牛肉」然後搬出()
13
塗滿印度香料的大塊牛肉,強調必須低溫醃漬七天才能燒烤上桌。
講究的印度風味乾式熟成確實讓不主動吃美國牛的我動心中~下次~下次~

今天的主菜當然是我們都愛煎羊排
(一份三支/NT$550+10%/我們四個人所以請餐廳幫我們多+一支/+NT$183+10%)
羊排03
羊排05
羊排04
這是餐廳一份三支羊排放在如花園般蔬菜上的豐盛擺盤。
(多+的一支居然沒有一起放上來而是孤零零的單獨盛盤~XD)
羊排02
吃羊排沒在秀氣的喇~  羊排01
薑的風味、小茴香的香氣……當然還有很多很複雜的香料…….
羊排06
表層煎烤出香料加持後的乾香,肉質稍嫌乾柴也帶著筋,
應該是羊肩排的部位,口感自然比不上柔嫩的小羊肋排。
小茴香搭著羊肉的騷香是我喜歡的味道,只是少嫌乾柴還帶筋,如果是小肋排口感會更好。
啃完羊排,還有多樣蔬菜的酸甜調味中是很舒服的解油膩。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加這麼多蔬菜?」
「平衡」
「 對,飲食要講究平衡,蔬菜一定是自然土地種植的健康蔬菜」他說著他的堅持。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等我們想再加點的時候,哈~已經過了點餐時間廚房烤爐關火嘍~ 
只好用甜點來填補空虛囉~

可麗餅(NT$280+10%)
我指著這道甜點「這是印度甜點?」
甜點01
甜點02
甜點04
「我把它更細緻化。我媽媽用簡單的麵餅包捲炒甜的椰仁或巧克力給我吃。
我只是重新架構讓這道甜點口味層次更豐富,有蘋果、肉桂粉、薑......等。」
甜點03
在豐富的鮮奶油滑潤中是巧克力的甜、蘋果的酸、法式薄餅的軟,
至於那個低調的薑味…..不說還真得感覺不到......
雖說Joseph擅長家鄉料理的印度人,更是擅長義法地中海料理的達人呀!

糖漬南瓜球佐馬斯卡邦幕斯與堅果脆糖 (NT$280+10%)
甜點05
甜點06
這一道就更妙了,糊里糊塗的一盤,裡面只有兩顆小球糖。 甜點07
甜點08
送上餐桌的眉眉老實的可愛,細心提醒我們小口小口先試試,因為很甜!(噗~)
才兩小顆我們四個人也大口不了啊~XD
說是南瓜球一點南瓜味都沒有,而且真的很甜!但是很好吃耶!
甜點09
很多脆脆的小顆粒,椰香~椰仁焦糖香~就是沒有南瓜香耶~
Joseph說裡面沒有加任何餅乾,而是炒成焦糖的椰仁混和著印度起司、南瓜、薑、香料……等
炸成圓球鋪上馬斯卡邦的乳醬再淋上椰漿吵成焦糖,撒上開心果、杏仁等乾果碎。
甜點10
很特別的甜點,吃起來軟脆中有很多小脆粒的討喜口感,
沒有南瓜味的南瓜球很甜!但是很好吃!好吃到讓我們停不下手上的湯匙。 
「好吃但是太甜了」我跟主廚說
「我已經降低甜度了」(@_@←我的表情)
Joseph覺得台灣的女生很有趣;喜歡吃甜點又怕太甜:「Hey, it is dessert 」
在甜甜的滋味中暖暖的薑暖著喉頭:「Sure, we should enjoy the sweet!」
12
Joseph透過他的廚房把印度菜的廣度拉大,煎、煮、炒、炸、烤、燉等傳遞印度各地不同風味,
把印度菜的深度拉深,天然的食材,平衡的香料,精緻的擺盤,細膩的風味,
他把家裡傳承的滋味提升到更細緻更豐富的境界。 17
餐廳名片上有一句話“擷取自然有溫度真實的味道”,我欣賞Joseph的料理哲學。 06
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 
台北市松江路69巷13號
02-25081329
休:週日、一
coffee
最後我們喝一杯咖啡再走~
「你們的咖啡是……?」
「膠囊咖啡」
呵~不大的空間可以聞不到咖啡香氣下,端上一杯香氣濃郁的好喝咖啡,
也只有膠囊辦得到了~>"<  ~只是我不支持膠囊咖啡說~
雖說他們有回收機制,可是並無明確交代回收後再利用的流程,所以我還是少用為原則。

2 則留言:

  1. 他們家餐點的確有特色,也不錯吃~
    但CP值泰低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也算走精緻路線印度料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