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5

台北-拾穗 Bakery & Kitchen(四訪)價格合理、美味超值的餐廳

看起來實在不像很厲害的餐廳......”
這是我第一篇『拾穗』食記的第一句話。

看起來實在不像很厲害的餐廳......”
這是我第四篇『拾穗』食記的第一句話。

但是卻是一家好吃的地中海料理的餐廳。

你看~
這是主菜~光看就感覺好吃!更何況我還聞到香噴噴呢!!
這是餐廳~是不是就很簡單的一般般~XD
我到底喜歡這裡什麼呢?!
我想~除了好吃的料理,
我喜歡主廚的態度,一種認真做料理的態度
因為她的態度,所以食物會變成好吃的餐點。
如果有機會坐進來,你會看到一個一直停不下的女生,
她沒有專業的廚師服,沒有高高的廚師帽,她是莎莎;拾穗主廚。
看起來很年輕卻已經有十幾年的廚師資歷。
從學徒開始打下扎實的基本功,跟著大廚學、跟著書本學、跟著自己的理想學~
現在她和來自知名la Gout烘焙的夥伴,一個負責餐點一個主攻麵包,擁有拾穗一年多了。
莎莎總是很忙,忙著出菜、忙著吧檯,忙著注意外場客人的需要。
她熱愛她的餐廳的態度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吧!

日期:2015/07/02

我們今天兩個人,點一份低溫烹調嫩煎豪野櫻桃鴨(NT$650)配菜是炭烤綜合蔬菜和栗子地瓜。
不過我們不要偏甜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交代要換掉栗子地瓜。
(拾穗的另一個好處是莎莎總是不在意成本的滿足客人的需要)

然後再加一份拾穗A(NT$150)包含一份沙拉、一碗湯和一份麵包。
(本來是水果優格沙拉也被我換成生菜油醋沙拉)

今天是番茄蔬菜湯,在這裡喝到的是真正番茄、洋蔥、蔬菜炒出茄紅素和蔬菜甜所熬煮的湯,怎能不好喝呢!
簡單的油醋生菜沙拉,好吃的關鍵在於橄欖油和Balsamico的品質了。
不是我愛碎念,這裡一份一百多元的麵包餐使用的油醋
可比La Giara義大利餐廳一份六百多大洋的誠意太多~太多喇~
慢慢享受用我們的沙拉之後。
主菜上場~這樣的擺盤光看就開心啊!
一份NT$650是很有誠意的份量,鴨胸可是厚切大片要吃飽嘴來著的呢!!
在開動之前還得先解決一個狀況,配菜我要求換掉偏甜的碳水化合物,
現在是漬煮一樣偏甜的蘋果和聖女番茄......
好喇~我承認已經到了要注意血糖的年紀的比較麻煩喇~
服務小姐很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要換什麼給我們←很怕客人吃虧哦!
「我們不吃也別浪費,你先收回去吧。」我笑著說
這是請她們跟著主菜一起上的麵包餐的麵包,麵包需要搭奶油,
進口的法國奶油需要加價NT$35,好大一坨喔!下次買NT$20元就好~XD
不過莎莎就當作抵掉剛剛我們退掉的兩碟小配菜。(沒那麼計較好嗎!不過還是謝啦 (^__^)
他們家的麵包可是店裡的人氣商品喔!
我特別喜歡以天然酵種發酵的歐式麵包,裹上奶油~~就是一整個好吃的開心狀態!
低溫燉煮出漂亮的粉紅色,淋上Balsamico~就是上面黑黑的醬汁,
這鴨胸啊~吼~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不~要用兩個字形容好嫩!!
紅酒醋的微酸甜裡是鴨肉的香與嫩(*^o^*)
立馬陷入美味飽嘴大快朵頤的滿足中~
蔬菜也好豐盛:茄子、玉米筍、番茄、櫛瓜、秋葵還有絲瓜呢!
碳烤香中純粹吃蔬菜原汁原味的濕潤、清脆、軟綿與水甜!
鍋底鋪著吸飽鴨油的鴻喜菇,肯定要拿起麵包沾著湯汁夾上菇~吼~吼~吼~滿口的咪麗甘甜啊~

此時此刻好友、好聊、好吃、好食,好嗨森啊!
這是一份不含澱粉類(麵包、馬鈴薯或米飯)的主菜,
如果像我們兩個人;一份主菜+一份麵包餐是最佳的搭配。
麵包餐還可以享加點一杯飲料的折扣呢!(-NT$30)
偶然的一次朋友聚餐讓我踏進拾穗。
一家看起來很像賣麵包和簡餐的小店,
確讓第一次來的我們吃得好滿意。

拾穗的價格合理,選購的食材有一定的水準,
透過扎實的廚藝展現法式料理的細膩美味。
我喜歡這裡的味道~

不過今天的鴨胸偏鹹了一點……
雖然鴨肉燉煮軟嫩,鴨肉香氣到味,但是吃到後段味蕾出現偏鹹的負壓......
我想~再找時間再吃一次鴨胸,我才能確定是今天偶發!?還是這是常態?!


拾穗 Bakery & Kitchen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5
02-2720 1356
http://www.des-glaneuses.com/
800 ~ 2200
(可預約、無刷卡、無服務費、無時間限制)

臨走前少不了要再帶幾個麵包一起走喽~
















4 則留言:

  1. 那個醋~對我的味道~
    就是他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價格合理,餐點優,
      莎莎主廚很認真,我吃到她都認得了。

      刪除
    2. 他真的很認真~
      餐點、環境、服務、感受~如您部落格所提~出入不大~
      值得一提,莎莎建議義大利白酒也不錯XD
      這次造訪女友很愛~感謝您(拜)


      不過像您所說~花費太多體力再平常事務了
      如能不定期推出新菜色~
      該是莎莎所願亦是長久之道

      刪除
    3. 雖然寫部落格是興趣,只要聽到大家去我推薦的餐廳而且喜歡我就放心了<--其實也不甘我的事吼~XD
      但是至少知道自己的說法得到認同很開心!
      我欣賞莎莎的認真。
      美味很重要,認真對待餐點的態度更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