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4

台北-有幸福Café

PA190428
這是一碗附在套餐裡的今日例湯,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玉米濃湯,也可能是好一點的雞蓉玉米濃湯?
PA190430
裡面我沒撈到玉米只看到幾個胡蘿蔔丁,不過這只是套餐裡的今日例湯也沒什麼抱怨。
我默默的喝一口……這湯~「你們自己熬雞湯~(拉著湯字的尾音我最後還是加上一個問句)→嗎?」
我必須要問,因為這似乎不是一般雞湯塊或湯粉煮的湯!所以我想確認!

「我們有藥膳醉雞,取出的雞腿骨剛好拿來熬湯」Paul回答的輕鬆。

我不會稱讚湯裡有豐富的食材,但是我卻感動他們自己以雞骨熬製雞湯,
不勾粉增加濃稠而是以鮮奶增加滑潤,
這只是一碗NT$288套餐裡的一碗今日例湯卻是真實食物煮出來的一碗湯。

我似乎稍稍感受到這家名字取得很直白的“有幸福Café”的涵義了……

我想既然今天既然是邀約文,而負責餐廳營運的Paul也在場,
不如我們就讓舌頭作主,用心品嚐,用力訪談吧!

用餐日期:2014/10/19

Paul見我連例湯都要問,索性端出素食的今日例湯~ PA190457
裡面的食材比葷食還豐富呢!
喝上一口(*^o^*) 看似清爽的素湯卻是濃郁芬芳!PA190460
Paul這才得意的秀出手機裡自家教育訓練的素湯食材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標準作業程序)的照片,
資深廚師背景的他完全不藏私的大談作法:「日本昆布+乾香菇泡發後,再泡出的湯水煮開陸續加入紅棗、枸杞子、蓮藕、百果、牛蒡、胡蘿蔔、山藥總共10道,最後上桌還添加竹笙……」
(老實說備料太繁瑣、作工太耗時,想喝我直接殺過來比較省事!)
 我下次肯定指定喝素湯!(素湯每日數量有限喔!)

這是店家的招牌套餐:『漢方醉雞』(NT$288)
(主菜附今日例湯、生菜沙拉、涼拌蔬食、米飯、甜點、飲料)
PA190451
我想這是食記中絕對必要的畫面↓
PA190452
拍完這個畫面,先放下這片醉雞(因為我還要繼續享受那碗素湯啊~)
然後順手把夾雞腿的筷子舔一下←驚!(*^o^*)
我的眼睛馬上又被那片醉雞給牽引住→這藥膳味道會不會太濃郁的啊!?!?←真的不誇張!!!
PA190453
「這藥膳也太濃郁了吧!」我瞪大眼睛問!
Paul又很得意了「這是老闆嬤(就是老闆的媽媽)的私房漢方配方。」
他利用本身的專業將老闆嬤的料裡配方標準化,讓這一份獨家秘方可以穩定並忠實的傳承。
他說:「我們採買12兩的放山雞腿,自己去骨,雞骨頭可以熬湯……雞腿的熟成,藥材、紹興酒的比例……」他實在是一個不藏私的人。
(但是我的心音:「Paul啊~我還是來吃比較省事(^__^)」)
放山雞腿肉的彈性與細嫩是大家熟悉無須細說,紹興酒的香氣也符合大眾化的口味,
可是老闆嬤的中藥配方也太飽滿的濃郁了吧!!(在滿口的杜仲香氣中我今天的腰骨補得很滿意~XD) 
PA190455
一份去骨的雞腿,搭配兩份蔬食(←終於有人注意到蔬食的比例了),
一份生菜沙拉佐特調胡麻醬,是我喜歡的胡麻香味;只是......偏甜了些。
另一份的蔬食有杏鮑菇、時蔬和酸香百香果涼拌的樹薯,
清脆多汁的樹薯是很好的體內清道夫喔!
PA190476
看似普通的白米飯有點黏性的彈Q,意外的喜歡......
「我們用關山米,每天煮;不隔夜。」(Paul一定覺得這兩個人也太好奇了吧XD!)

然後Paul又端出這一道『豬腳』~ (*^o^*)
PA190458
PA190459
你坎坎~一碰就骨肉分離~
PA190462
肉是舒服的軟嫩,表皮和蹄筋就是一個ㄉㄨ~ㄞ~ㄢ~ㄉㄨㄞ~ㄢ~的彈Q和軟Q~(膠質~膠質~我愛膠質~)
我啃著……啃著……這豬蹄不騷、不油膩……
優雅的醬香~清鹹~微甜~然後滿口的肉香……我再啃著……啃著……
涼了還是不油不膩的ㄉㄨ~ㄞ~ㄢ~ㄉㄨㄞ~ㄢ~好膠質(看來今天膠原蛋白也補齊了)
「我們不加油先乾煎豬腳」利用食物本身的油脂烹調,是Paul堅持的養生料理
「再冰糖炒糖色燉老抽……」
……原來簡單的真實滋味;是如此感人的美味!
PA190463
「可以宅配嗎?」吮著手指的空檔是我的第一句話~XD~我要訂購喇!!
 不過『滷豬腳』還沒正式上菜單喔!想吃的朋友請先電話詢問喔!

別看有幸福只是一家小Café,NT$288的主餐菜單種類不少,牛肉還是採用咱們的台灣牛呢!
幸福主餐菜單:http://happinesscafe.com.tw/?page_id=1853 (不定期推出新口味喔!)
就在我啃完豬腳的同時,適時的放上小甜點和咖啡~ PA190510
一口香醇濃郁的紅茶吉利丁凍~ 一口熱咖啡……這咖啡……不濃~不澀~不酸!
苦味清~香味悠~油脂潤!我喜歡這個潤!!
PA190545
「我們自己進咖啡豆,中烘焙,手沖壺。」
「附餐的咖啡你們作手沖?」(驚!~我沒聽錯吧!)
「對!我們都是一杯一杯手沖。」(吼~)這是誠心要來交朋友的態度嘛~
我想~感受“幸福”似乎越來越清楚了!

除了一天兩個時段(11:30~14:30 / 17:30~20:30)的主餐菜單之外
還有全天供應的沙拉、鹹派、磚餅等鹹的輕食和超熱門的蜜糖吐司。
輕食菜單:http://happinesscafe.com.tw/?page_id=1881
甜點/蜜糖吐司:http://happinesscafe.com.tw/?page_id=1863

這~這~叫輕食?!(笑~) 我們進行輕食單元~ PA190446
打拋豬蔬菜磚餅(NT$160),我明白為什麼它用“磚”字來形容了了!←會不會太紮實了啊!
PA190450
包裹成型後再將表皮壓煎烤熱,沒有筋度的薄餅會帶著韌脆的舒服咬感,
泰式風味的豬肉和大量的生菜各佔50%(我喜歡他們蛋白質與蔬菜的比例)
Paul:「我們不加油直接乾鍋炒豬絞肉」
(滿口塞飽嘴的我非常認同的點著頭:透過食材本身的油脂烹調真實的美味是養生的烹調理念)
他繼續說:「不用不確定成份的現成打拋醬,自己調醬但是少了魚露風味……」Paul實在很老實。
我吞下一口空出說話的空間「它沒有泰式打拋醬的濃郁,但是卻是打拋的風味。」
然後再大咬磚餅爽脆蔬菜的那一邊也才發現裡面含藏有起司,
蔬菜適時的增添水份而潤澤就讓起司來完成。
PA190445
一捲包裹著多樣化的滋味與口感,口味也就複雜了一點~吃一份肯定會飽的“輕食”!
PA190464
當我正把磚餅附贈的手工餅乾送進口中,後面出現~
PA190473
沒錯!這是蜜糖吐司!!
PA190469
這是蜜糖吐司系列中的『橫濱海鮮蜜糖土司』(NT$320)
PA190465
PA190475
總是膨湃登場的好迷人,蜜糖吐司vs海鮮,我們期待著這一份創意與新奇!
PA190466
先讓我找到正面下面的隱形切口~
PA190477
然後從兩側轉角處切下~
PA190478
PA190479
崩潰的豐盛中開始盡情的享受吧!
PA190482
吐司調和奶油與蜜糖的清香與甘甜,然後烤出外酥內軟的質地,
藏進百香果酸香樹薯再堆滿海鮮佐上蒜香鮮奶油~吼~酸、香、鹹、甜大匯集~
PA190483
PA190487
想先來隻明蝦或是先搭點干貝絲、龍蝦沙拉,誰說蜜糖吐司非甜不可呢!
PA190484
PA190485
雖說女生胃裡永遠有一個甜點的位置,但是現在的我是絕對放不進去一份蜜糖吐司……
他們很貼心的在菜單裡安排適合吃很飽又需要甜點時候的獨享蜜糖吐司(NT$160)。
可以在飽足之後讓甜點的位子得到滿足~
PA190536
PA190538
重新塑形的明治冰淇淋讓吃甜點的幸福感很加分!
PA190540
微熱的厚片吐司烤得酥香,我喜歡他們奶油與蜜糖的掌握,不油膩~不甜膩!
沾著卡士達醬~敲~好~吃~(^__^)
PA190537
PA190542
Paul「我們的卡士達醬是用新鮮蛋黃熬煮的」 PA190546
既然你提了,那我就問了「可是~你們添加的是香草~精~(又不確定的拉著尾音)嗎?」
「我們用香草夾。」
「可是怎麼看不到香草籽點點?」
「我們濾掉了,老闆說黑點點不好看!」
(⊙_⊙) 香草夾可是被稱作甜點食材的黑金,
雖說現在開放進口價格比以前低,但是還是很珍貴。
我一直覺得香草香精是仿香料中最難分真假的一種,
他們卻把我唯一可以辨別的證據去掉……這~(昏~ㄟ~)
但是至少我可以在這裡吃得很安心了~ XD

最後再來杯蒸餾的好咖啡吧!
PA190481
皇家比利時壺咖啡(NT$380)
PA190498
PA190549
專業的器具蒸餾這一壺咖啡的精華,玻璃杯讓咖啡透出紅褐色澤,
我喜歡咖啡脂的那一抹潤澤~
PA190503
三種咖啡豆混合出屬於有幸福的黃金曼巴風味,和剛剛套餐中的附餐咖啡是同樣的咖啡粉,
不過沖泡方式不同;口感略為不同。
我欣賞比利時壺的風味,而且一壺沖出450cc不用擔心續杯的問題(^__^)
但是套餐附手沖咖啡實在很超值!←忍不住要再稱讚一下。
PA190502
熱咖啡好喝!那~店家另一款自豪的冰滴呢?
PA190516
一朵咖啡玫瑰花冰塊浪漫著這一壺冰滴咖啡(NT$160)
喜歡冰咖啡的W不想錯過~
PA190515
急不得的冰滴讓咖啡的香氣更濃郁,酸味有容易呈現,咖啡的層次更分明~
PA190517
不想喝咖啡,這裡有看得到茶葉的各種風味茶。
「我們不用茶包,因為無法品管包在裡面的茶葉品質」你看!他們在意很多的細節。
現在的我看著朵朵的桂花;一口清香正滋潤著喉嚨~舒眠桂花陳香茶(NT$160)
PA190507

Paul是專業廚師同時擁有HACCP證照
(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白話說:食品安全衛生的管理規則)
聽著他一個中午的娓娓道來;我看到了對餐飲的忠誠與熱情,
這也是兩位幕後女老闆的大心與授權,
他們在這一家小小Café裡面以大餐廳的方式在經營。
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家超過我預期的Café!

PA190386
除了餐點的體驗,我不得不說這也是一家裝潢很有趣的Café~
紫色的招牌我猜是為了散發幸福的浪漫,
原木與暖色調的搭配可以散發溫暖的氛圍~
PA190389
PA190394
PA190397
戶外小小的露臺是都會嚮往的情調,
室內更豐富了~歐風藤椅公主風、鑄鐵悠閒田園風或是粗曠鄉村風味高腳椅......
PA190437
PA190392
PA190401
PA190396
親筆的畫作、精選的燈飾、私藏的磁杯……
老闆肯定是不藏私又深怕招待不周的掏心掏肺充滿熱情啊!
PA190399
PA190405
PA190406
就在我們初訪的星期日,11:30抵達;15:00離開
眼看著Café客滿與100%的翻桌率,
位在社區小巷的小小Café早以真實的美味贏得大家的味蕾了~
提醒大家~最好先訂位!
PA190441
PA190444
PA190384有幸福cafe 有幸福Caf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1號1樓(近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訂位專線:02-2882-1521
官網:http://happinesscafe.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cafe.tw

我們離開前發現~他們的用心放在很多細節裡~
PA1904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