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3

台北‧泰美 泰國原始料理

用餐日期:2013.08.11

自從當年中泰賓館一樓的Thai 'n Thai隨著飯店走入歷史之後,
我在台北已經找不到可以取代它的泰國料理,
也因此不太願意再在台北吃泰國菜了.......已經好多年了……
真的~真的很想吃泰國菜,我想……泰國不遠;不算太難……
泰美 泰國原始料理/台北市大安區東峰街34號1樓 /02-27840303
後來一直聽說“泰美”很好吃、很道地、很……
(連我遠在上海的好朋友回台北都跑去吃)……我好奇著……!
我想;不妨再給自己再在台北享用泰國菜的機會吧!

『泰美 泰國原始料理』雖說泰國歷史從北部萌芽,
不過敢強調自己是泰國的“原始料理”口氣頗大膽喔!
生意很好,我訂到的用餐時段17:00~19:00
果然生意很好的假日我只訂到用餐時段是天還沒黑的17:00~19:00,
夯店當然有我很不喜歡的用餐限制限制
(我深深覺得這是很不尊重消費者的一項不成文的制度~只能高唱:但是又何奈啊~)
不很泰國的帶點泰國的佈置,半開放式廚房的玻璃前食材新鮮擺放著,
一目了然的料理過程可以讓用餐的客人放心。
17:00用餐有點早,沒一會工夫就客滿~~
半開放的廚房窗明几淨,衛生條件令人放心 芭蕉花這餐廳招牌涼拌菜之一~
餐桌擺設很簡單但是很乾淨。
簡單但是乾淨~
既然強調是“原始料理”我就不要點自己習慣吃的菜單,
全部點店家的招牌,打算敞開心胸重新認識泰國“原始料理”。
只是兩個人實在無法點太多樣是小小的遺憾~因為想吃得太多了!
泰式重口味很搭白酒(House WineNT$980),只是~可能喔~點白就的人不多吧?!白酒的溫度是點後才進冰桶開始冰鎮,服務人員也不會主動協助開酒,因為瓶蓋用"準ㄟ"就可以了喔~(昏倒~)
點好菜我順便挑瓶酒,其實重口味的泰國菜很搭白酒,
店家只供一種白酒NT$980+10%。
點了以後才放進冰桶開始冰鎮(呵~傻眼!啊~誰叫你不點啤酒啊?!)
服務人員也並不打算幫忙開酒,我~問了一下,她說:「啊就轉開就好辣」
呵~服務……其實不能說不好,而是......不夠周到的率直吧!
好啦~先“啟而斯”潤潤喉吧!
啟而斯~
接下來看看今天吃了哪些招牌菜~
涼拌芭蕉花(好像是NT$300+10%) ~以往我會點涼拌青木瓜絲、涼拌海鮮
涼拌芭蕉花(好像是NT$300+10%)
豐富調味的重口味,光聞就讓口水一直分泌~
彎彎脆脆的細絲就是芭蕉花,拌入鮮蝦、魚露的海鮮鱻味,
酸酸辣辣卻偏甜了一點,不過剛是第一道就很下飯的重口味~
好多種口味香料,看得我們口水一直分泌~彎彎的細絲就是脆脆的芭蕉花~酸辣偏甜~一定想配飯~
泰北傳統香茅拌牛肉(NT$280+10%)~以往我會點泰式烤牛肉
兩個人總是無法點得太多樣~
這份量真是點兩盤兩個人就可以吃飽了ㄟ~
牛肉薄片很嫩,就是甜了一點~這裡的調味偏甜喔!
泰北傳統香茅拌牛肉,這樣的份量還真的只能點兩盤就飽了~泰北傳統香茅拌牛肉(NT$280+10%)牛肉薄片很嫩,就是微甜了一點
泰北脆皮炒芥藍(NT$220+10%)~以往一定是蝦醬空心菜
點菜的時候好奇脆皮是不是炸過的豬皮,她說「是。」
因為W不愛吃豬肉,炸過的酥脆還可以,
結果卻是醃漬過再乾燥的帶皮豬肉拌炒青菜。
還好沒有豬的油垢味他肯吃青菜,不然我一個人吞這一盤~撐爆!
不辣的一便盤,蝦醬(或許也有魚露)的鮮味,一樣沒少糖的甜味。
泰北脆皮炒芥藍(NT$220+10%)問過脆皮是不是炸過的豬皮,服務生說是。其實是醃漬過的豬肉,比較乾燥拌炒青菜喇~
泰北傳統原始清蒸羅望魚(NT$400+10%)
因為是招牌所以我捨棄了以往必點的檸檬魚。
泰北傳統原始清蒸羅望魚(NT$400+10%)
菜單標明口味偏酸甜,可是很甜的不酸ㄟ!
鱸魚先炸再蒸煮,接近中式糖醋的口味。
口味重不一定處理的掉養殖鱸魚的土味~泰美這一點可以拍拍手~
羅望子的酸完全消失在糖份中,是我不愛的太甜的口味。
菜單註明偏酸甜,可是好甜~
不過一般養殖的鱸魚帶有土味不見得口味重可以掩蓋掉,
這一點“泰美”這條魚可以拍拍手。
炸過再蒸煮,很中式糖醋口感。羅望子的酸完全消失在糖份中,是我不喜歡的太甜喇~
泰北料理這裡甜嗎?!我搜尋著旅行時候的回憶......沒這麼甜吧!
或許是我太久沒在台北吃泰國菜了吧!??
這是一家在台北大家廣泛喜愛的泰國餐廳~

泰美 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東峰街34號1樓 / 02-27840303
其實想吃好吃的泰國菜......趁旅行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