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2

台北‧Pig & Pepper / 眼鏡Café


輕輕劃一下,深黃色的蛋黃傾瀉而下,這是我最著迷的畫面~

等等……可是蛋黃應該要濃稠緩慢的下滑才對……


現在這個蛋黃是稀哩哩的,是水還滲出蛋白的流出來,我翻開蛋白表層看到稀釋新鮮的蛋白……


我:「你們的水波蛋太生了,蛋白都還是生的。」於是服務生很客氣的先收走。

等他在從廚房回來:「廚師說水波蛋是算好時間才能掌握蛋黃不熟,你要不要換一道餐點。」

我的心音:「可是我就只想吃班尼狄克蛋啊!」

「難道不能讓蛋在熱水裡面多待一點時間嗎!?讓蛋白熟一點蛋黃不要太熟嗎?」我說


然後這是他們重作的一份……這是我吃過最糟糕的班尼迪克蛋!


先把水波蛋料理得太生和過熟的事放一邊。我們來看看這一份餐點吧!

P&P 主廚班尼狄克蛋 (NT$360+10%),傳統菜色以創新的食材組合(我是十分願意敞開心胸來品嚐的),

他們把麵包換成巧巴達(麵包的質量會比傳統的英式鬆餅大,比較有飽足感),

堆疊燉煮後弄散的豬碎肉然後放上太生的水波蛋,淋上荷蘭醬汁,

至於生菜似乎是點綴性質,所以份量比一般的少~


荷蘭醬汁也是這道餐點的靈魂,這裡的荷蘭醬汁充滿甘橘香草的香氣,

口味偏酸(如果跟一般的比較會覺得太酸),我自己作的時候也喜歡調的比較酸,所以適合我的口味

只是香氣相當濃郁……有時後食物香氣太濃郁反而會擔心ㄟ!

燉豬肉不算我們喜歡的食材,尤其是有豬臊味的時候(這個時候時還真多虧了偏酸的荷蘭醬汁)。

不過更不應該的是,碎豬肉裡面居然有細碎小骨刺……多危險啊!!

為什麼現在的餐廳已經不在乎食材品質的要求,尤其是客人反應後居然是不回應的冷處理……

原來這不只是一家只會料理太生或過熟的水波蛋,還是一家對於食材品質不怎麼嚴選與把關的餐廳!



馬鈴薯燉牛肉 (NT$360+10%)是W的餐點~


你看這個濃稠度就對了~

W運氣好;有一顆蛋白不吃水不顯生的水波蛋(可見他們是會作水波蛋,不是嗎?!)



洋蔥、甜椒炒甜,馬鈴薯煎香,燴煮軟爛卻依然粗柴的澳洲牛肉,適甜微鹹味道豐厚的油膩了一點……

兩片薄薄的法國麵包……喔歐!“淪去瞭”!

又是一家才開幕沒多久的新餐廳(三個月吧!唉~最近老是在吃新地雷吶!)

由移民美國的年輕姐弟返台後打造的第一家餐廳,裝潢時髦精緻的年輕路線,餐飲強調創新的美式風格。

餐點單價平均在NT$350左右(不含沙拉、前菜),一般的飲料(不含酒類)價格在NT$150~180之間,

除了平日午間供應套餐價格約NT$360~450之間,

其它時後一份主菜加一杯飲料再加上服務費,消費金額就差不多要NT$550了。


既然加收服務費,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可是專業不足,

點菜時的所有問題都無法回答,包含單點的咖啡可不可以續杯也要去問吧台才可以回覆。

經歷前所未有的糟糕班尼狄克蛋……我們決定退掉餐後的兩杯熱咖啡……速速奔離……


Pig & Pepper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5號

02-27087899

www.pigandpepper.com.tw
---------------------------------------------------------------------------------------------------------------------------------------------------


這裡是我們一直都很喜歡“眼鏡Café”

舒服的小店,舒服的服務

流動著雅緻舒服的氛圍

我們從剛剛那裡走到這裡

喝一杯簡單的美式咖啡,一杯簡單卻好喝的美式咖啡~




眼鏡Café
台北市四維路52巷6號 / 12:00~22:00 / 周三休http://coffeemegane.com/

02-27084686
:不過不能預約,店家一忙就不愛接電話,而往往都很忙~

沿伸的食記:台北‧眼鏡 咖啡




4 則留言:

  1. 那馬鈴薯看起來好可口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鈴薯控哦~
      對不怕油的捧油~確實還不錯~

      刪除
  2. 食運就是這麼難捉摸滴....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直在想是Waiter沒跟主廚溝通好,還是這家主廚粉大牌哩......?!反正就是採地雷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