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2

台中‧乾式熟成 美國安格斯Prime頂級 9盎司 勒眼牛排~

你砍砍!這一次的試吃文很不一樣吧!

你砍砍!這個粉紅色呀……粉(吞口水繼續)迷人吼......



肋眼牛排煎得恰恰不但帶出焦香,還會把香甜的肉汁鎖在鮮嫩的粉紅色肉質裡,
送入口中的溫柔嫩度卻在咀嚼中豪氣的爆出肉汁!
牛排怎能這麼有彈性的超涵水啊?!
是滴!這就是乾式熟成牛排的迷人魅力啦! 金醬是米雷甘甜喇(真正的美麗甘甜啊)!!




叉子接觸的剎那,吼~這也太軟Q了吧!



豈止軟Q,還超涵水的 Juicy 啦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我們吃得很專心……不想讓這個鮮甜被混淆……
不想讓這個滋味被稀釋……
一直到清空盤子,停頓一下讓味蕾再回韻一番,
然後喝一口紅酒!原來這樣的牛排這麼好吃!!



其實不少人偏好新鮮現宰的溫體肉,而老美這一套新鮮的肉不吃還要放上個把月……
“甘眛判”(不會壞)???吼~不但不會壞,還“各卡喝甲”(更好吃)!!

我們早在旅遊生活頻道(TLC)節目裡看他們介紹乾式熟成的牛排,
說是怎樣又怎樣的好吃!是真正美味的牛排……等等,
節目主持人置身在很像倉庫的地方,周遭木貨架擺滿大塊牛肉,
介紹著恆溫恆濕的牛肉熟成室,要把牛肉在這裡靜置14~35天讓牛肉“熟成”,
聽說這是好吃牛排的關鍵。

所謂“熟成”就是利用牛肉中的蛋白酵素,結合外在的微生物透過發酵崩解
牛肉的膠原組織及肌肉纖維,就好比葡萄酒和乳酪或是大家熟悉的天然酵母麵包
的發酵原理論一般。這個過程可以讓牛肉自然的軟化提升嫩度,
讓肉質去無存菁的留鮮不留腥,
再藉由風甘的表皮組織鎖住裡面酵素運作後的香甜肉汁。



近年來國內五星飯店陸續引進這等技術,
讓傳奇般的美味不再遙不可及,不過價格不菲對我們而言還是等於遙不可及……

W&T總算一償宿願的品嚐到所謂米其林級的頂級食材啦!

嗚呼~轉圈~花灑~歡呼~跳躍~好好吃喔~~~~



而且更難得的是還可以全程了解怎麼煎出好吃的牛排呢!
待我來好好介紹眼前這塊乾式熟成美國安格斯Prime頂級9盎司勒眼牛排吧!
瞧~大廚先把乾燥黑硬的表層切除,這個勿食!!


為了健康;這塊肥油也切掉,可是不要丟掉浪費食材喔!
下次炒菜拿來煸油就可以炒菜不必放肉絲了!



鍋要熱、不放油、下牛排……煎30秒……翻面,嘩~時間拿捏剛剛好,

煎出恰恰的肉飄香……
再煎30秒……厚度也要煸一下,灑上海鹽和胡椒!就是超完美的牛排喇!!







你砍砍!超級好吃的嫩粉紅喇!!


想知道是哪一家牛排館嗎!?
哈~“在我家”~就是W&T的家喇!

這可是不輕易動爐火的T大廚(我喇)的香煎乾式熟成Prime等級肋眼牛排喔!!

其實吃美食,我很會!說作菜,了不起就是拌沙拉,至於動瓦斯爐火……呵~別鬧了!

可是今天我超有成就感!這牛排說有“奪好吃”~就有“奪好吃”~
而且還超省荷包的~ㄎ~ㄎ~ㄎ~

想吃合理價位的米其林等級的乾式熟成牛排嗎?請連結:http://www.secret21.com.tw




集鮮貿易有線公司 Secret 21 乾式熟成 牛肉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2號 / TEL:04-2302-0620


認為我煎得不錯的捧油,請G+喔!

~  ~

~歡迎加入W&T FB的粉絲團~






2 則留言:


  1. 我真的超愛吃牛
    今天變冷我就很想吃火鍋涮牛肉
    看到這篇有點受不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建議品嚐乾式熟成的牛排,保證吃過一定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