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2

法國【美食】‧巴黎~Stohrer史特雷爾麵包店

Day 901 Oct 2011

51 Rue Montorgueil“Stohrer”的地址;它很不起眼的窩在這條巴黎美食老街上,
我們上次在這裡來回覓食;還沒看上它呢!今天卻是專程找地址過來!



門口搭著黃色頂篷的這一家就是了,門口放著販賣明信片的貨架;一副很不務正業的麵包店
而這些明信片不是一般觀光景上見到的巴黎鐵塔或是凱旋門,而是英女皇來訪的照片,
是的;這是一家政界名人都來過的老店,在這裡有兩百八十多年的歷史了!!

18
世紀波蘭公主瑪麗嫁給路易15,特別把波蘭的糕點師傅Nicolas Stohrer一起帶過來,
西元1730Nicolas開設“Stohrer”,數道王室御用榚點因而傳承下來,
成為世界各地政商名流與饕客喜好的店家……原來聞名世界的法國甜點是來自波蘭喔!!




“Stohrer”
不只裝潢不起眼,店面也不大,站在門口右手邊是熟鹹食、左手邊是麵包和蛋糕,
正前方的貨架堆得像雜貨店般的糖果……很沒名店的fu……


左邊冰櫃瞄一眼;我只花三秒鐘就挑完這幾樣非常好奇也不想錯過的甜點,它們是;
萊姆酒蛋糕”(4.10)這是創始者Nicolas Stohrer的經典作品,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今天挑了閃電泡芙”(3.90/3.40)
還有法國的經典馬卡龍”(3/3),跟其他知名店家比較;似乎價格很親民的花了我605新台幣。

然後才是晚餐要吃的鹹食;蔬菜蝦沙拉,番茄起司橄欖,三片火腿和一條法國麵包,
~22.55(快一千元新台幣),不過……很好吃ㄟ……是我們喜歡的原味路線,沒有太多調味料帶來口腔的負壓,
火腿片烤得恰到好處;吃香不吃鹹的軟嫩肉片!
偏硬的法國麵包散發自然發酵的迷人酸香;是好吃的法國麵包……
不過後來吃到Poilane”的麵包;“Stohrer”也就略遜一籌了~


重頭戲~甜點上場喽~


巧克力塔~~~~~只是……閃電泡芙的內餡不夠豐沛,
相較之下富凱
Éclair好吃多了;不過價格也多了3.5~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Fouquet’s富凱餐廳
馬卡龍;除了開心果的味道不明確之外,咖啡、巧克力帶著彈性口感的散發迷人香味,
不過太甜;接近台灣馬卡龍的甜度。



壓軸甜點~傳說中的萊姆酒蛋糕系列之“Baba au Rhum”
櫻桃、綠膠糖點綴在上面;外表呈現糖漿的光澤,
蛋糕似乎呈現濕潤狀態的被盛裝在橢圓型的塑膠盒裡……怎麼看都不像我會有興趣的蛋糕……我帶著一點點不信任的狐疑,把蛋糕放入口中……~~~這也太好吃了吧!被萊姆酒浸濕的蛋糕;沒有我害怕的軟爛,是吸飽萊姆酒的綿潤,
衝上來的是濃郁的酒香;可是不嗆、不苦……更了不起的是甜度拿捏太完美……適度不膩口!
我狠狠的愛上這款蛋糕!!在國外旅行時,我一定盡量品嚐各式不同餐點,
很少重複吃同一家店的食物,除非我找不到東西吃或是這家東西太好吃……為了再吃到“Baba au Rhum”離開法國前我們又專程跑了一趟“Stohrer”


其實今天是巴黎一年一度的白晝之夜(香榭麗舍將燈火通明一整夜),
化妝變裝的人群開始出現街頭;很多景點不打烊的免費參觀,
只是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沒有多餘的精力參與那午夜場,
現在的我只想窩在小小民宿房間享受“Baba au Rhum”……

我想;瑪利皇后最大的貢獻不只是引發法國大革命,
而是把波蘭的甜點師傅帶來法國然後發揚光大!

2 則留言:

  1. m1971103130/1/12 20:11

    那種滿足感可以感覺作夢都會笑了~~~~

    真得是不能以貌取人...連食物也是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