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新北市‧三芝鄉 對味生活

對於這一趟遊記,我好迫不及待要分享~對於這一趟旅行,我忍不住要為自己拍拍手~
對味生活” ;雖然有點遠
但是我知道這裡會很對我的味~我非得跑一趟不可
~


三芝;就是通過淡水再經過淺水灣就會到的地方,記得騎鐵馬去過幾次,本來我打算騎鐵馬去,
但是活生生的被36˚的高溫給震攝住!於是帶著店家在FB上面的交通指南,我開車出發~
天知道現在除了開車到附近的賣場之外,有十多年不曾這樣自己開著車四處跑了,
這才發現我跟台北市以外的路很不熟ㄟ~打開手機的GPS似乎和我認知中的方向感又有著不同的看法,
在猶豫與懷疑中果然迷路的走到了三重,哈~勿驚~勿驚~回頭就好~
我還是走我認知中的路吧,一邊看著Google Map順利的經過中山北路、承德路、往淡水方向前進~
也突然覺得騎鐵馬走河濱好像方便簡單許多ㄟ!
接著承德路接往大肚路的複雜路標與岔路又讓我迷路了!?ㄏ~勿驚~勿驚~回頭就好~
回過頭順路走說也奇怪就接上大度路!哈~怎麼走對的……我也不知道!


總算順利的跟著台2線經過淡水、淺水灣跟著店家說的這裡右轉;那裡左轉…………到了…………簡直太佩服我自己了啦!!

這裡就是對味生活
”~
一樓的老屋;古老的傢俱;年輕的夫妻;現代的餐飲~
我在正午左右抵達的第一個客人,挑一個我最喜歡的坐位~在角落~

這個花就在我沙發的旁邊~

這裡都是老東西,
連電扇也很老~喔;這裡沒冷氣~


大桌子擺著一壺常溫水、一壺冰塊水,還有今天出爐的麵包~
~布朗尼ㄟ!當然我要一塊布朗尼!



水泥吧檯挨著工作區卻也因為那水泥質感和那兩張木板凳變得很有味道~不過是在果汁機不使用的狀況下喔~

舊沙發、老椅子、古茶几,老闆說;收集得到都是緣分,我說;這緣分還真美
~  

烤盤少掉的那一塊已經端到我的桌上~

 
坐回我的角落沙發,吃著布朗尼;喝著美式咖啡~這裡的布朗尼;皮表酥、核桃香、糕體潤……就是太甜了!……就是傳統美式的配方……
巧克力的味道只會出現一次;那就是第一口,接下來就是甜……
不過在這裡……我吃感覺多過吃味道……


店裡的電話響起,老闆的回答總是:「你現在在哪裡,喔~那再往前會看到……然後……
每一通都是來問路的,我好得意;因為我這個十多年不開車認路的人可是自己找來的呢!
沒多久;客人坐滿一屋子……我剛剛好像已經說過;這裡沒有冷氣喔~  

一屋子人有點吵也有些熱,
雖然一樓外空著庭院,不過外面白花花的太陽實在很嚇人~

我窩回角落的沙發,一路過來時開著手機的Google Map現在果然沒電了!
這裡該看該拍的都忙完了,霎那間出現沒有3C的時空,空氣似乎看到凝結無聊的結晶
……看來我中的3C毒也不輕……
這個時候也才發現,我好久沒有拿筆寫東西了呢……

這是下午2:30的光線,外面是35˚~36˚的太陽火吧!
繼續窩在角落的沙發
……汗從額頭滑到下巴,不過咖啡還是得喝熱的才對味~
我不急著離開也沒有勇氣坐進停在無處遮蔭大太陽下的車子裡,老廚櫃裡的書,再翻翻吧~

16:00 我準備離開,電話又響;老闆說:「喔~那你快到了,再往右邊進來……
然後我買單,老闆說:「你一來;客人就全來了」
我說:「那以後我要常來喽!」

巷口轉進來三部車,想必是剛剛電話問路的人,
這麼熱的夏天,這裡沒有冷氣卻擠進滿滿的人氣,你說怪不怪!?

反璞歸真的生活或許是大家都嚮往但是卻無法做到的夢想
……
而年輕的夫妻在這裡養酵母;烤麵包;煮咖啡;過日子
~
對味生活;我想下一次騎鐵馬來吃Brunch~   

回程;說也奇怪,好像開車的方向感都回來了!一路順著開,連紅綠燈也都很順的居然就回家了!
原來曾經擁有的技能始終都存在……

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
地址:新北市三芝鄉新庄子51-26號 / 電話:02-26365712 / 營業:1000~2000 (周二休)
FB:www.facebook.com/right.way.life
部分菜單:


4 則留言:

  1. 在復古的餐廳吃著現代的食物,好特別的FU啊!

    回覆刪除
  2. 對味的 要給 會懂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