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1

魏老爹茶葉蛋~

魏老爹是位退伍的老兵,在西門町的遠東百貨及附近的電影院賣茶葉蛋,
一賣40多年;他已經90歲了
……我們是在媒體上聽到的故事……


報導中提到魏老爹歷經過金門保衛戰、古寧頭大捷、八二三砲戰直到1970年退伍。
退伍後的老爹拒絕國軍退輔會的安置,一人轉戰西門町,張羅了扁擔、炭火小爐,
自個兒摸索煮茶葉蛋,開始賣起茶葉蛋。
去年的耶誕夜,魏老爹為自己的90大壽在國軍英雄館訂了三桌壽宴,
吆喝同袍好友和常客一起為他慶生……
我覺得
老爹的個性必定開朗,他沒有家人邀請的對象包含常客,
讓我覺得有幾分落寞的不捨,於是這個周末我們想去看看老爹
~



魏老爹的茶葉攤就在遠東百貨旁邊的寶慶路與延平南路口,
小小的手推車架著一鍋熱騰騰的茶葉蛋,旁邊插著一絡電話黃頁折的三角紙袋~
我問老爹:「這茶葉蛋怎麼賣啊?」
老爹說:「一顆10塊錢。」
「我要10顆」其實我們很少吃蛋了,可是老爹已經90歲了,
這是一個值得珍惜的味道,以後經過都要來買幾個!
我接過熱呼呼的茶葉蛋,老爹說:「幾吧(台語;100)
我笑說:「你也會說台語!」
老爹說:「我來這裡很久喽~
我又問:「老爹;您哪裡人?老爹說:我陝西;陝西啊,就是湖北的隔壁!」
(媒體說老爹是湖南人)然後對我們笑一笑
~


老爹90了,身體很硬朗,個性很開朗,表情很輕鬆,
我在老爹的身上看到豁達”。


老爹90了,賣茶葉蛋賣得很出名,
熟客人除了來吃顆茶葉蛋其實是特別來探望他,
新客人除了來看他也是為了嚐嚐他的茶葉蛋。


大家幾乎都是當場撥開熱呼呼的茶葉蛋;站路邊嗑起來,
撥開蛋殼白白的顏色似乎已經可以猜測到這茶葉蛋的味道……或許這蛋不夠入味,
不過什麼是好吃……背後的靈魂人物往往才是美味的關鍵,
老爹90歲了,這個屬於老爹獨家的味道別處吃不到……

老爹的招牌寫著一天兩顆,健康長壽!有機會要多來吃上幾顆老爹煮的茶葉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