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1

舒果 新米蘭蔬食

我對王品的舒果餐廳印象很好,所以一有機會約了人就又跑去吃一頓~
今天預約1230用餐,順著服務生帶位走上三樓,還是一樣生意很好~

菜單的內容沒有改變,前菜是一樣的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三小塊日本山藥淋上甜甜的藍莓果醬,中間很小一搓的味噌水蓮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蒟蒻蕃茄吃起來就像梅子蕃茄
~還是好吃只是不到一個月再吃一次~少了點新鮮感~


接著是一人2根的好吃長條麵包棒:迷迭香火柴麵包
雖然也是一樣不過這麵包我吃不膩~哈~
微甜的白沾醬裡面的法式芥末子是美味的重點
~

我們選擇時蔬棒沙拉一整盤的蔬菜包含各種顏色的能量,讓我們吃得很健康~


米蘭南瓜濃湯;往往吸引第一次來的人,因為視覺、味覺都很討喜~


這回我選的是義式燉蔬煲,裡面有蒟蒻、山藥、芋頭還有金針菇和香菇等等
一起燉煮的清甜,只是食材很不義式,直接取燉蔬煲比較適當~

主菜當然也要吃跟上回不一樣的~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多種蔬菜+菇類+筆管麵燴入白醬灑上Cheese再焗烤出的美味,
這是一道份量很巨大的主菜,兩個正常食量的人都不見得吃得完的巨大喔!
整盤的奶香、麵香、Cheese香~只是白醬容易膩口,要吃完也不容易
~

接下來的主菜有趣了~
我點上次就很想吃的枕頭披薩,服務生說明是青醬為主搭配菇類、蔬菜和Cheese……
這正是我想要的,因為上一次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的青醬實在很好吃!!

我的大枕頭
端上來了,這個份量也著實的巨大
切開它;蔬菜燴著青醬流出來,還有牽絲的Cheese,我的心整個笑開懷了~
就在我大咬一口之後,怪怪~這青醬怎麼酸酸的ㄟ~


剛好服務人員上前詢問主菜口味是否滿意……
我說:這青醬酸酸的~
他說:主廚在裡面加了朝鮮薊。
我說:喔~一般青醬很少加這種醃漬過的朝鮮薊……酸酸的ㄟ……
他說:如果你不喜歡,我再幫你換一道主菜好嗎?只是要麻煩你在等幾分鐘。
我說:不好吧!我都吃了……
因為已經切開兩人分食品嚐了,我委婉的拒絕3次!他還是很有禮貌的……
他說:沒關係,口味不滿意不要勉強,小姐想換哪個主菜?
我說:那……換辣味的義大利麵吧!

接下來我的牛肝菌義式辣椒麵被送上桌~


這是一道將墨西哥辣椒切成細末與牛肝菌菇拌炒的義大利麵,
麵條煮到彈牙;生菜也很脆口,
可是卻是一道很糟糕的主菜,
除了辣!!!吃不到別的味道~
它的辣已經掩蓋過牛肝菌的香味(很可惜),蔬菜的甜味,
它的辣是沒有香味的辣,只會辣掉舌蕾味覺只剩舌苔上的刺激而以!
(我的吃辣程度:若以麻辣鍋中辣等級,沾醬仍需加生辣椒末)

還好最後一道果香五穀炊飯,拌入蔬果的甜味是好吃的一小碗雜糧五穀炊飯~

巧克力起司慕斯+熱帶雨林咖啡/蜂蜜桂花凍+玫瑰自然果茶
(很芳香的茶)是我們的餐後甜點~



今天的舒果餐點雖然並不是全部滿意,不過它的服務卻叫我相當滿意!
我想;舒果的菜色需要更新的頻繁一點,
目前前菜(1),沙拉(2)(4)與甜點(4)
第一次會覺得很新鮮,第二次要在這些只有2~4種的菜色中選一個
沒吃過又想吃的餐點對我而言開始出現為難,
所以今天的前菜(沒得選);而沙拉、甜點我還是選擇跟上次一樣,
雖然好吃但是就少了期待與新鮮感,至於有點波折的主菜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我是直接在問卷中圈選了之後,
服務人員馬上上來關心,並說明接下來的改變……
舒果的服務好到我無法挑剔,我想;我還是很期待再去舒果……
去看看除了服務很好之外,菜單會不會也變得更好
……

* 前一次舒果食記:舒果 新米蘭蔬食
* 後一次舒果食記:舒果新米蘭蔬食(八德店)~3/18/2011
舒果 新米蘭蔬食
地址:一店: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0 / Tel02-27719292
         二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 Tel02-25412511
營業:1130~1430 / 1730~2200  套餐外也提供單點選擇:
      主餐$260/每道;前菜、沙拉、湯品$100/每道;甜點、飲料、副食$80/每道

2 則留言:

  1. 第一次帶80多歲的阿嬤到舒果南京店用餐, 席間;阿嬤離席如廁, 老人家說
    可以自理不要我們攙扶, 約10分鐘後;服務生善意的提醒阿嬤還沒回座, 建
    議我們前往關心一下, 正準備起身時阿嬤回座了, 她說一開始沒注意看廁所
    有分蹲式與坐式, 所以直接進入蹲式, 如廁後才發現無法起身, 週圍也沒有
    任何板手或欄杆當著力點, 所以老人家奮鬥很久才扳著蹲式廁所的前筵爬起
    身來, 這是我們的疏忽, 應該照顧好老人家.
    不過也建議餐廳是否在蹲式便座的前側或兩旁加欄杆當著力點, 方便老人家
    或行動不便者如廁, 感恩您的貼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的經驗分享~不過我不是業者,建議你不妨前往官方網站留言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