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1

宜蘭 青山食藝


熟悉的小虎鞋又出現了,沒錯我又跑到宜蘭青山食藝吃大餐~


舒服的環境、親切的服務、合理的價格、美味的食物,所以我愛來青山吃飯~
今天的沙拉蟹肉是主角,南瓜口味沙拉醬把海味襯得很清甜~


火鍋選了養生湯底,每次都要喝不同的湯頭~



呼呼~每次都讓我又愛又為難的飽食是鮭魚粒炒飯ㄟ;搭配廚師特製的醃蘿蔔,
吃多會太飽,吃少會嘴饞……唉;我愛吃鬆鬆的炒飯呀……


生魚片是不會缺席的鱻味~


干貝蒸蛋;我以為會是淡淡的鮮甜,因為青山總是專注的傳遞食物本身的滋味,
可是這道小品;卻讓我嚐到熟悉;懷念的傳統台式辦桌菜的味道,有趣~


小品後主菜前總少不了一杯烏梅汁,冬天溫溫喝很順口~

兩份主菜;一份是烤魚與明蝦,另一份是烤牛肉片與烤魚~

石板烤牛肉是牛肉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好品質,不過千萬別烤過頭可惜了這嫩肉片~


海菜蒸明蝦,海味一起蒸鮮味更加分,依賴海菜的鹹去頂明蝦的甜,沒有過多的調味,
吃得是食物的真味道,墊在下面的豆腐薄片和一口大小的高麗菜捲
吸附滿滿的海味湯汁……嗚呼呼;不必多說了吧……


烤午仔魚,每次吃烤魚都是最安靜的片刻,小心魚刺更讓彼此專注在品嚐魚肉的鮮甜……鹽烤的鹽不小心鹹到口,趕快嚐口配菜的甜地瓜或芋泥來解危,覺得甜再咬一口醃苦瓜爽爽口~



甜點之前,很榮幸的試吃青山新廚師的新菜色(來自鴻禧山莊的名廚喔)
這道炸魚片;我給滿分,擺盤就像一幅展開卷軸的畫作。炸粉薄脆裹著柔嫩的魚肉,
一入口馬上發現主廚早就在表面灑了不讓人查覺的白胡椒,精采的在口腔裡提味,
沾著法式芥末子特調醬汁或是濃縮過的紅酒醋(也可能是濃縮的紅酒醬汁)
配上一絲絲冰鎮過沒有嗆味的洋蔥爽脆,就是完美的舒服。
可別放過旁邊的金桔,會留下滿口的輕香~


另一道是異曲同工的炸雞塊;我給的分數低一點,擺盤有太極的概念只是削弱了主食的地位;
被凸顯的配菜只是生菜搭配千島醬顯得薄弱。雖然法式芥末子與醬油變成好朋友是美味的沾醬,
只是雞肉柔嫩有餘表皮酥脆不足,這道雞塊還得閉門練會兒功~


試完新菜吃甜點,偏甜了的桂圓芋泥甜湯佐栗子和少不了的南瓜子瓦片脆餅~


從主食到配菜再加上盤飾,或許有人覺得擺盤太過花俏;譁眾取寵,
或許有人覺得口味清淡;沒有味道,但是這卻是我欣賞青山食藝的地方,
她總是以食材本身出發,適度的調味展現食材真實的味道,
食與藝的搭配;是視覺的饗宴也是味覺的享受,這是青山食藝的努力!


我說來一回拍一次,林小姐集滿10張有沒有貴賓卡啊~

享受青山美食後一定要到綠海喝杯好喝的咖啡,才算完整的美食之旅~


青山食藝: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03-9331900
綠海咖啡: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 Tel03-9367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