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0

宜蘭 青山食藝/綠海咖啡

美味值得一再品嘗、親切值得一再回味、舒適值得一再享受~“青山食藝值得一再拜訪~


我說:我很喜歡青山食藝,它讓我很舒服、它讓我很滿足!
所以我的好友心動的陪我再走了一趟青山,一起享受美食”~來形容食物,這是:美麗、美味、美好,是視覺、是味覺、是感覺
~再度品嘗青山用心搭配與細心烹調的毎一道佳餚,這確實是一趟美食之旅~

 
和認識超過15年的2位老朋友,三人年紀加起來超過100歲了,選擇這個有漂亮太陽的今天走一趟宜蘭;
才一進門負責接待的毎一位”服務人員是喊得出稱謂的叫我覺得很貼心,
這簡直就是嚴長壽當年亞都麗緻的服務品質嘛!
這樣服務的氛圍下怎麼能不心情愉悅;胃口大開的盡情
享受呢~

前菜沙拉先暖場~
這小菜可是身負重任的要有視覺的驚喜~透抽頂著鮮蝦站立生菜舞台上,
引誘我期待今天後續的演出。
還要有味覺的挑逗,先來點清爽的滋味;舒醒一下我的味蕾~


刺身緊接著來開場;這身裝扮除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是要胃口打開啦~愛吃生魚的吃魚鱻~

 
不吃生魚有嫩Q醋章魚~


暖鍋
要登場,等待加熱咕嚕嚕,呼呼一口湯,暖暖開胃蕾~
今天選番茄湯底的海鮮鍋,迷人的茄紅素樂壞我們三個女人,透徹燉煮的茄汁,
濃郁的湯頭微微的酸頂出番茄的香與甜,哎!迷死人了!!

 

小品
來過場福袋~福袋~眼前放”~
我覺得要先喝襯底的湯汁;品嘗那一口淡淡的清甜,再咬一口福袋,
豆皮釋放輕微的甜和一點嚼勁,再讓包覆的雞肉彈你的牙~

 

口腔無聊嗎?精心安排的可樂餅再度掌聲響起~外表酥脆;內餡軟綿;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只,只是會沉溺在滿口的咖哩香氣裡~

飽食的這一鍋已經準備好,是我念念不忘的吻仔魚炒飯
好朋友果然有志一同,三個女人吃完一整桶炒飯!
酥、鬆、乾、爽、香噴噴,這不就是炒飯的極致境界吧!



冰鑽
,是該烏梅汁出現來刷新味覺的時候啦~


主食上秀喽~
烤魚:我跟這條魚不熟;不知道牠是什麼魚,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簡單的鹽烤就很好吃,
QQ的肉質透著烤過的一點焦香嚐出魚肉的甜味,這是一段只屬於我與魚互動的安靜時間~


蒸蝦:
蒜茸蒸蝦~味道拿捏恰到好處,聞到蒜味香,吃出蒜味甜,呼應明蝦鮮~高明的調味!



烤牛肉:
千萬別烤太久;5~6分是剛剛好的口感,搭配的醃漬小番茄絕對美味加分~

 

喝杯茶;爽爽口,甜品ENDING~紅豆芝麻糊搭配南瓜瓦片~



一口一口喝著芝麻糊;回味一下,這不就是一場舒服與滿足的饗宴嗎!
瞧;她們開心的哩~



飽餐後總要經過這女娃的~女生廁所啦~





玻璃裡反射出一個馬桶,因為這裡是廁所啊~
寬敞、乾淨、舒適的如廁空間,是青山很用心的地方~


青山食藝: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03-9331900

我說每來一回就要跟她合照一次~瞧;她把餐廳經營得這麼出色,
我真恨不得邀請全部的朋友一起來分享她努力經營的精彩成果~


走出青山當然還要走一趟綠海,因為綠海有好喝的咖啡~


三個女人三杯咖啡~



三個女人三塊蛋糕~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足,但是女人嘛;胃裡面永遠有一個甜點的位置~


綠海咖啡: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號 Tel:03-9367868

2 則留言:

  1. fcx2881892mz11/4/11 06:29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創意料理的餐廳就屬青山食藝讓我們最滿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