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0

埃及-底比斯

從埃及回來,卡納克和路克索神殿卻一直放在記憶裡,
不知怎麼的......我整理不出心中的悸動......

卻又一直害怕自己會忘記,想想還是得為自己留下一點回憶…...

古時候的底比斯;現在的路克索,街道是印像中的埃及的樣子~

尼羅河的東邊住著活著的法老和崇敬的神,
尼羅河的西邊住著死去的法老和守護的神,
幾千年前的底比斯似乎不是為百姓建設的古代首都,
而是為了成就“神”的世界,
巨大到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的神殿,充滿迷人的魔力......


我站在卡納克神殿內,被134根通天巨石柱包圍,
震-撼-不-已-就一直佔據著我的意念~一直到現在!
石柱、石壁刻畫著法老與群神之間的故事,
埃及建築神殿的神話先放在一旁,
我要先記住與神殿第一次見面的時後,
我忍不住“哇~”的一聲的同時心臟緊縮一下的霎那。
穿梭在巨大與眾多的石柱中會不會墜入幾千年的時光隧道,
進入古老的埃及......我的心中充滿著......幻覺......





擺脫巨石柱廳,馬上被30米高的巨石方尖碑塞爆視覺,
巨大無接縫的方尖碑是以一整塊巨石被細心雕塑成形,
方尖碑上面佈滿圖文,豎立的尖端直指天空,
法老想要跟天上的神說些什麼呢......



白天進入黑夜的底比斯讓我沉浸在3000年前古埃及的迷思中......
壯-觀-震-撼-一直佔據著我的意念~一直到現在!







2 則留言:

  1. bettying20039/11/10 04:43

    只要看到埃及的古文物,

    就會有一股神秘感,

    不得不使人心感敬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得不佩服人類老祖宗的智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