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9

Guanajuato瓜那華朵(Day 8-下集)

Guanajuato市區的景點集中,都可以散步觀光,一天逛來頗充裕,考慮木乃伊博物館18:00修館,所以先去參觀,然後再去畢畢拉的雕像山丘,這樣就幾乎完成全鎮巡禮。Guanajuato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世界遺產,所以街道上的景點指標設備完善,我們也就順著指標一路往木乃伊博物館前行,走著走著怎麼地圖上的距離越變越長,在炎熱的太陽下爬山路進一個小時,終於喘吁吁的到了博物館,剛好有幾個在路邊施工的工人,看著我們豎著大拇指,咭哩呱啦的一下指著我們來的路,一下比揮汗,一下比山的形狀,ㄞ~我懂!他是佩服我們爬了一座山上來。不過回程的時候才發現他或許是笑我們兩個傻蛋走了遠路上來,因為參觀結束後正要原路下山時,那位工人趕快對我們比著反方向,原來那裡修了樓梯回鎮上只花5分鐘!只是路上的指標是怎麼回事?!只能說這是一個非常周到的服務,他標示出所有可以前往的方向,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ㄚ~只是偏偏我們選到一條爬山的遠路!
 
     木乃伊博物館:
木乃伊博物館展出上百個木乃伊(有些旅遊書寫220具;當地資料119具;還有資料出現2000具呢!),據說這裡因地下特殊礦物造成屍體乾燥不腐爛,展場以站立方式陳列木乃伊;面部多半口張開、表情扭曲、身著服飾
男、女、老、少、孕婦、嬰兒、都有,還有世界上最小的嬰兒木乃伊。門票50 Pesos,如果要參觀墓穴及木乃伊過程要另外付費。
博物館隔壁是當地墓園,應該說這山頭本來就是一片墓園
因遷移時發現木乃伊。
從墓園旁下山5分鐘就到中心區。
 
木乃伊博物館的山路快速耗盡我的體力,要再上另一個山丘的畢畢拉紀念碑Monumento al Pipila,決定搭纜車上山,覽車站在聯合花園廣場旁華瑞茲劇院後面,覽車票:12 Pesos單程

*皮畢拉紀念碑Monumento al Pipila
當年燒開碉堡大門讓革命軍隊順利進入戰勝西班牙人的礦工英雄 (故事見上述瓜那華朵博物館”)Pipila手握火把的英姿站立山頭,這裡是俯瞰小鎮最佳視野的地方。
 
 

Guanajuato
還有一個著名的親吻小巷Callejon del Beso埋身在San Fernando Plaza廣場附近的住宅巷弄裡,但是並不好找,在路上隨便找個路人指著地圖上的景點,都可以得到方向的指引,可是我們聽不懂西語,在這一區來來回回、上上下下、轉來轉去,問過4~5為路人才找到,ㄟ~就是一條很窄的巷子嘛~
*親吻小巷Callejon del Beso
浪漫的親吻小巷是傳說中類似羅密歐與茱莉葉的故事,隔著小巷的兩戶陽台只有23寸的距離,是窮礦工與富家千金的地方,夜夜相會的地方,愛情故事總是悲劇收場在感人,留下這條只能一人通過的小巷弄,讓遊客排隊魚貫而過。
 

一整天幾乎走遍Guanajuato,也發現這裡Pizza店特別多,或許今天是吃Pizza的日子,只不過他們的Pizza似乎有點衛生上的顧慮,而且一律外帶沒有座位,入夜外面很冷;我們又絕對不可能外帶回那寒酸的住房裡吃,所以回到La Paz廣場教堂對面的達美樂吧!一大芝心+雪碧=225pesos~7百多台幣,跟當地的物價相比~好貴!不過我實在走得太累了,可以好好坐在室內還有教堂景色的吃晚餐,也是一種幸福。這裡的Pizza還附蛋黃醬沾醬,我們就在這裡啃著大Pizza,突然走進一個小男孩
衣著得體並不是遊民或乞丐他態度從容的指著我們的Pizza小聲嘟嚷幾句我想他是要吃的意思拿了一片給他他又嘟嚷幾句,是著把桌上的醬料包給他這才滿意離開走在前頭的媽媽待會回頭不知他要如何解釋手上多的一片Pizza…這小孩很有意思。

吃飽了等於充了電,今晚可是週五的Party Time,入夜後 La Paz 廣場、主教堂門口、劇院門口和聯合花園廣場會擠滿了人;各地遊客、當地人全都在這裡或站或坐、聊天、談戀愛的好不熱鬧打扮著中古世紀服飾的樂師穿梭人群招攬生意,這裡充滿著人聲、樂聲,
入夜氣溫降低但人群的情緒正在上升;然後沸螣到深夜。

2 則留言:

  1. 隨風逐流的廷10/2/10 18:18

    請問,我可以張貼您的網頁嗎?
    我最近才去了墨西哥,看到您也有介紹,我想介紹給大家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