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4

【克羅埃西亞】Pula普拉~抵達與『Caffe Uliks』的友善

P9308627
W&T在『Pula普拉』喝到一杯非常友善的咖啡!!

2013.09.30:Day19 (第一集) 

現在差不多凌晨5:00左右,從『Sibenik旭本尼克』出發的巴士停進『Rijeka里耶卡』巴士站,這裡看起來好夜生活的好霓虹喔!而車站對面就是肅穆的教堂。(好強烈的對比)P9308602夜車
P9308598
P9308600
『Rijeka里耶卡』我們過兩天才會過來,今天要到『Pula普拉』
8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是凌晨6:30抵達『Pula普拉』長途巴士站,天還沒亮。
這個時候可以免費使用巴士站的廁所(可能工作人員還沒上班~呵~2kns也要省)。
售票口已經開始賣票,我先去排隊問到所有可能需要的巴士時間表。
P9308613
P9308607
天還沒亮;那~先在巴士站買兩杯咖啡啃著上車前在『Sibenik旭本尼克』買的麵包,
來個流浪者的車站早餐吧!
P9308604
P9308615
外面天亮了;我們才安心的走出車站往舊城方向去找住宿!
P9308617巴士站 在克羅埃西亞旅行半個月了,我們知道這裡跟其它歐洲地區旅行的住宿經驗不同,
最好事前網路預定,不然到了當地除非有民宿業者拉客,
就得需要透過旅客中心或是民營的旅行社訂房,
只是現在都還太早沒有起床拉客,沒有辦公室開門。
P9308760
P9308769
照舊我們拖著行李在舊城裡穿梭,試著按按門口有『Apartment』小招牌的門鈴
看看有沒有像『Split斯普利特』一樣剛好遇到房東在裡面 \( ̄<  ̄)> 99%沒有喇!
其間有熱心的一樓店家老闆幫忙按門鈴(因為我們看不懂哪一個門鈴才對)。
有人主動帶我門去找他認得的民宿業者,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沒有預訂沒有房間(這位房東很遵守與仲介的合約喔~)
幫忙的人還跟我們說對不起,實在太有人情味了。
這些都讓我明白這裡不可能找到住宿!
P9308636
好吧!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Café ,重點是有free wifi!
走吧~喝杯咖啡去!(/18kns2杯)
P9308622
P9308626 咦~這一家剛剛好像有經過(Booking.com 中~),就在羅馬劇場旁邊去按過門鈴那一家,
兩天84歐的Apartment;有廚房、餐廳、客廳很不錯耶(^__^)就是它了~訂到\(^o^)/
我們人都已經在舊城了發e-mail等回覆太慢(急著去放行李啊!)
打電話連絡屋主必較快。可是我捨不得打國際漫遊的電話,
於是跟Café借電話,Waiter二話不說拿出自己手機就幫我連絡了,
告訴我11:00可以Check in。可是我想先把行李放過去,畢竟現在距離11點還有3小時……
他居然說可以寄放在他們店裡……會不會太好了啊!這家店!!
那就先來介紹這一家Café吧!!
『Caffe Uliks』
P9308621uliks
奪~有味道的一家Café啊!
20130930_090959
20130930_090229
位置很好的就在踏進舊城區主要景點『Slavoluk Sergijevaca賽爾基凱旋門』右手邊。
狹長的室內好像船艙,老闆該不會就是一位船長吧?!
P9308633
P9308634
P9308632
P9308619
P9308638
Café的門口坐著一位銅像先生,其實他不是創店先生而是『James  Joyce』(牆上有牌牌)。
P9308641
這位銅像先生的完整名字超級長『James Augustine Aloysius Joyce』;
簡稱『James A Joyce』是一位愛爾蘭的詩人。
他被認為是20世紀初前衛現代主義最具引響力的作家,知名著作『Ulysses』。
James Joyce西元1904年來到Pula,在當時奧匈帝國皇家基地的Pula擔任英文教授,
主要的學員是鎮上海軍造船廠裡的軍官,不過西元1905年就離開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可是Pula人相信這一位擁有雙重個性的現代年輕文學藝術家
他的偉大文學作品『Ulysses』是在這裡的一年所蘊釀的!
呵~會不會太拉關係了啊 ( ̄- ̄)
P9308630
不過無論如何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Café,
不但有Free wifi 還有超級友善的旅客協助服務喔!

3 則留言:

  1. 你好! 很喜歡你的遊記, 很詳盡呢。我也從中參考了不少, 作為六月往克羅埃西亞的行程準備。

    交通方面, 想請教有關長途巴士的情況。因為我打算由Pula坐巴士往Dubrovnik, 不知道當地的長途通宵巴士是否都安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Zadar札達爾夜車到Dubrovnik(請參考這篇網誌):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3/12/dubrovnik.html
      搭車是安全的,中途會經過波赫聯邦的國界所以會檢查護照,停一次休息站。
      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到我這一篇文章提到在車站等到天亮才走出去而擔心,基本上那幾個國家還蠻安全的,不過出門在外還是要多小心,夜晚還是不適合在路上東張西望看地圖找方位。六月很適合去那裏~祝你旅途一切順利平安~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沒錯, 就是看到這篇,你在車站等到天亮才安心走出去, 實在有多少擔心...
      不過, 你都說搭車是安全的話, 那我還是會搭長途通宵巴士往 Dubrovnik了。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