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3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SUKHOTHAI泰式餐廳

用餐日期:2013.12.12

一直聽說這一家的泰國菜很好吃……而且餐廳名字『SUKHOTHAI』取得這麼厲害
(泰國第一個建朝王國名),原本已經放棄在台北尋找好吃泰國菜的我……再度點動搖……
姐妹們本月聚餐吃泰國菜吧!
 * 『SUKHOTHAI』泰國的第一個王朝: 
餐廳03



餐廳02 角落的沙發是我們預訂的座位,紗簾讓我們的空間多一點點獨立的隱密性,
這一排舒適的沙發區,穿透延伸的長廊空間其實頗寬敞,
只不過我的右耳不時傳來鄰桌聊天的聲音,似乎也就沒那麼寬敞的感覺擁擠中~
(我想她們(三位)可能覺得我們(四位)更吵吧!?)
餐廳01 姊妹們閱讀菜單吧!
平日(一~五)有商業午餐,方便懶得閱讀菜單的客人。
 * 一人NT$900或NT$1,100(+10%)的兩種套餐:四道菜+一湯+香米+甜點
 * 一人NT$1,680 / NT$2,000 / NT$25,000 (+10%)的三種套餐:六道菜+甜點 菜單C (點菜單畫面進入flickr有完整菜單照片A、B、C)
不喜歡套餐的菜色,翻開單點第一頁是10大排行榜,方便不知從下手的客人。
四個人一陣嘰嘰喳喳後,洗手準備開飯了~
香米
『泰式香米』一鍋 (NT$150+10%)
現在主食都變配菜在吃,這一鍋我們四個人看有沒有吃掉NT$50喔!
早知道單點兩碗米飯Share還比較划算 (一碗/NT$40+10%) ~
小鳥胃的捧油,可別服務生問要不要一鍋飯,就像我們這樣傻傻的答應喔!

『酸辣拌海鮮』(NT$500+10%) 涼拌海鮮02 蝦仁、透抽、小章魚、蛤蠣、干貝等食材……難怪一盤NT$550
涼拌海鮮03
老實說;比期待中的泰國滋味淡雅許多,不偏甜的糖分掌握是很討好台北人的口味……
明明很多辣椒末這泰式酸辣醬也太不辣了喔!
嗯~再辣一點……香茅香一點……芹菜、香菜加一些……魚露鱻一點……
我想我會喜歡多一點。 涼拌海鮮01 『酥炸軟殼蟹』(NT$520+10%) 熱騰騰冒著油炸香氣的小山丘。 軟殼蟹03 特寫一下,你看到什麼?(我看到好厚的麵衣喔!) 軟殼蟹04 這是殼……粉厚的麵衣~粉油~~~~ 軟殼蟹01 換一塊……粉厚的麵衣~粉油~~~~
不適合我的一道菜!(默默滴推開這一盤) 軟殼蟹02 『泰烤香茅牛肉』(NT$720+10%) 烤牛01 牛肉烤得有炭香、有肉香、有肉嫩 (美國牛嘛!)
只是這香茅的香氣……大家一起四處張望中…… 烤牛02 『蝦醬空心菜』(NT$300+10%) 炒得新綠很脆口,蝦醬蝦的輕~淺~含~蓄~ 蝦醬空心菜02蝦醬空心菜01 『酸辣蝦湯』(NT$560+10%) 酸辣蝦湯03 『Tom Yam Goong』世界三大名湯之一,我的必點!
其實還有檸檬魚也是必點,而且這裡有最道地的筍殼淡水魚可以選,
不過大飯店的價格一兩一百多元新台幣ㄟ!一尾點下來豈不直逼千元!
我還是自己在家作划算些 (呵~賢慧主婦上身喽!)
湯裡的蝦子是有誠意的尺寸,肉質軟不算Q (至少不必擔心泡過硼砂喽!) 酸辣蝦湯02酸辣蝦湯04 咦~怎麼現在的酸辣蝦湯裡的菇菇都變成袖珍菇了雷~
喔耶!總算讓我撈到草菇喽~ㄟ……半個! 酸辣蝦湯01 看起還紅咚咚的,可是不辣的(中肯點頭中)
那是蝦紅素喽~應該吧!(眼球轉向右上角~猜測中~) 可是也沒那麼鱻……
不過酸味很足(嗯+肯定的點頭!)

感覺上這裡的泰國菜甜度降到很討北部人喜歡的程度,
辣度降到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啊~就不辣昧!)
魚露、蝦醬等發酵過的海鮮鱻味也含蓄了點……
這裡的菜;好吃,可是沒那~魔~泰式吧!

吃完重口味需要一點甜滋味。
這裡沒有芒果糯米糕,那就得吃『摩摩喳喳』了!(NT$150+10%)
還有一碗是『芋香紫米』(NT$150+10%) 甜點01一整杯裡面我最肖想的就只有這一顆『亞答籽』(被我搶到ㄎ~ㄎ~ㄎ~)
椰奶香滑不會太甜(優!) 甜點02 底部沉著小芋頭塊的紫米也滑溜滑溜的不甜不膩(優!)
今天~甜點收尾的不錯~
甜點03

喜來登大飯店 SUKHOTHAI泰式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 訂位專線:02-6633 1371
午餐11:30~14:30 / 晚餐18:00~22:00
 www.sheratongrandetaipei.com.tw 

***********************************************
才吃飽走出來,怎麼腦袋裡出現......
(唉!抓頭皮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