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3

台北‧永林綜合料理(台南溫體台灣牛肉直送)

涮個2下變成粉紅色就好了~
PC283301
這是永林的手切台灣牛腱子肉,
帶著一點點的細筋是好脆的口感!
不對!怎麼會用『脆』來形容肉質雷?!
是彈、是Q、是......『脆』^_^ ” 呵~真的好彈、Q、脆、甜喔!
可是……
「如果不說這是牛肉你吃得出來嗎?」我問W 「它沒什麼『牛味』ㄟ!?」
用餐日期:2013/12/28
有20年資歷的永林在歷史悠久的府城還稱不上老店,也不是第一名(聽說是第二名),
不過好品質的料理卻在當地有著好口皆碑。
2013年永林北上展店;先在永和後在復興(接近南京)開了兩家分店,
強調每天由台南低溫直送台北的台灣溫體牛肉,每天晚上新鮮上桌。
我們選在寒流來襲的周末來晚餐~
PC283275
鮮牛肉冰櫃就在餐廳前面最醒目的位置
PC283282
PC283283
PC283284
PC283291
除了牛肉永林的現流海鮮也是主打商品,強調高屏地區的魚貨直送,
或許是想與台北普遍來自基隆、宜蘭的魚貨區別吧!(純屬個人臆測)
PC283324
翻開菜單:不添加味精......等等,我喜歡!這可不是所有餐廳作得到的喔!
尤其是偏甜的南部口味,往往吃過後的味精反應才叫我苦不堪言。
菜單01
一鍋適合2~4人的『牛骨蔬菜湯鍋』裝滿蔬菜上桌加熱了。(NT$190+10%)
PC283287
不過今天我們鎖定台灣溫體牛,純粹吃牛肉來的。
菜單列出各種不同部位與口感的手切溫體鮮牛肉片
去除我們不愛的飽含油花的部位。
 (W&T並不喜歡一般大眾喜愛像和牛之類富含油花的部位!)
肉片菜單
剩下可以選的其實只剩兩種,可是『限量』字眼實在誘惑人,
我想~台灣牛體質精瘦,就算富含油花也膩不到哪去吧!
(就是非吃到『限量』不可的自己找理由嘛~ ^_^ ) PC283296 這就是每日限量的『手切腱子肉』(NT$320+10%)
店家說這種肉帶著一點筋(白色的地方),肉片吃起來很彈Q。 PC283293
PC283299 來吧!享受粉紅色的魅力吧! PC283300這腱子肉會不會太彈牙脆口了啊!!
PC283301
好好吃吼~可是沒什麼牛味ㄟ??
就是沒有我們熟悉的美、澳、日或是金門各地的『牛肉的那個氣味』。
可是又悠悠的散發很輕很淡很柔的……『牛肉的那個氣味』!
啊就是口感特好的好吃的牛肉喇!(吼~形容詞窮中……) 
至於沾醬也是講究的,這是他們選用的淡醬油。
PC283304
來自台南後壁百年醬油廠「永興醬油」的特級白曝蔭油喔!(很厚工的講究呢!)
會讓牛肉多一個醬香與甜味。 PC283312
我再試一片沾玫瑰鹽~
噔~我喜歡這個味道!
一反常態的今天吃火鍋,捨棄蔥花不要辣椒,不用醬油膏或豆瓣醬等重口味,
我要純粹吃牛肉,(嗯!心裡肯定點頭後) 馬上再燙一份~
PC283317
一盤『手切一級牛肉』(NT$290+10%) PC283314
就是屬於我們喜歡的油花少的肉質,肉片比較碎,一樣下鍋馬上變色就起來。  PC283318 這盤的肉質好軟嫩喔!牛肉部位不同口感也就大不同!
不過......還是沒什麼『牛味』喔!
PC283319 『台灣牛雜()』(NT$290+10%) PC283286
快燙牛心~Q~好吃!
PC283307
快燙牛肚~脆 ~好吃!
PC283311
快燙牛肝~軟~好吃是好吃喇......
PC283309
這牛肝啊~有點牛X味ㄟ(@_@)
就是活體牛群會有的味道喇~ 噗~
(我是第一次吃牛肝,應該屬於下次不會再點的那種喜好度喇!)
火鍋湯底裡面有兩顆手工台灣牛肉丸,我們一人一顆
軟軟的肉丸子,咦~有ㄟ~有牛味喔!
PC283316
還有一塊牛肉塊,一塊肉質很粗柴的牛肉塊~可是很有牛味喔!
PC283322
後來問過店家才知道,這一個部位的肉質粗材適合燉湯底並不適合吃。
 (哈~已被我們吞下肚了)
還真是善用食材的全牛料理,部位不同、用途不同、口感不同、味道更是大不同。
涮過肉片與釋放蔬菜甘甜的牛骨湯底,現在喝來是滿口的清爽甘甜和優雅的牛肉香呀!
除了涮火鍋;W說食材新鮮就好吃,熱炒才能吃出廚師的功力。 PC283292 我們選了一盤『蔥爆牛肉』(NT$180+10%/份量並不多)
過油大火快炒當然肉質嫩,當然就會油一點,可喜的是調味沒有南部偏甜的滋味。
PC283295
『香煎台灣牛肉香腸』(NT$150+10%)
PC283288 W不吃豬肉香腸;這是牛肉香腸,而且店家強調除了腸衣是豬腸之外,
絞肉零豬肉、零豬油,我們點一盤給8百年沒吃香腸的W試試,
甜甜的香腸;(嗯~思考中......)不過份油膩卻也不特別鮮明是牛肉製作的香腸!
PC283290 如果可以再煎得恰恰一點應該會更香!蒜片如果一起下鍋煎出蒜甜也會更好吃!
(啊~純屬我個人喜好喇!)
還有一份是店家的涼拌『醉系列』
在牛舌大缺貨無法『醉雙拼(舌、肚)』下,我們吃『醉牛肚』(NT$250+10%)
軟嫩彈Q的牛肚散發適度的紹興酒香,
看來店家的『醉系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美味喔!!
PC283321
今天外面10℃低溫,裡面正是火鍋暖暖的適合生啤來乾杯~ 乾杯
用餐環境很乾淨;服務品質也很好,食材新鮮很美味,
至於當下努力品嚐的『牛肉的那個氣味』,
卻是在飽食回家的路上,慢慢沉澱後慢慢浮現是優雅滋味。

我想下次可以再品嚐不同油花部位的手切肉片和零豬肉成份的手工台灣牛肉水餃喔!

晚餐時段是當天直送的新鮮,不介意保存一夜的牛肉品質可以來午餐。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周一休)

永林 綜合料理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 / 02-27751211
全省分店/菜單:http://tainanyonlin1.com/yonl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