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3

台北‧HoWine & Café~好酒 HOW 咖啡

【邀約用餐日期】2013.07.25

我很期待今天與“好酒、好咖啡”的約會~


【未成年請勿飲酒】

HoWine & Café (好酒 HOW 咖啡) 位在台北東區明曜百貨後面的巷子裡面,

怎麼也猜不到外表看似很一般的小小Café,


不但有我喜歡的illy咖啡還有讓我頗滿意的法國烤土司女士,

更合我意的似乎是又發現一個適合好姐妹喝個下午酒的祕密基地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進門的一樓中間是大約可以容納8個人的高腳長桌,
右邊是可以保存開瓶後紅白酒適飲鮮度的保存機器,方便單杯品嚐
避免買單一瓶後才發現口味不合的懊惱。左邊責是恆溫、濕度的葡萄酒“保存房間”
(實在很大;不宜使用“箱”作單位名稱喽!)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空間不大的Café 很善用空間的儼然像是一座小酒窖。
越過前面的長桌是吧台的冰櫃,我已經看到烤吐司先生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吧台對面是一面貼滿酒箱蓋的牆壁,靠在旁邊的小黑板說:
「甜酒冰淇淋,咦~很不錯的主意!可惜今天沒有品嚐到!(嚴重好奇中……)

在往裡面還有幾個坐位和沙發區,
非假日的今天下午還是生意很好的客滿中~

【未成年請勿飲酒】


於是我們三個人被帶上二樓~我馬上喜歡這個小閣樓~



【未成年請勿飲酒】

很女生的粉色麝香甜酒,從美麗的Stella標籤的酒瓶倒出來
(Bella:義大利語“美麗”的意思),
充滿花與莓果酸香的甜酒,很浪漫的適合開味也開胃的餐前酒。
我想很多女生會喜歡的麝香甜酒。
(T不愛甜酒;不過今天要改觀了!請繼續看下去~)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就是我很期待的“法國烤吐司女士”(超值套餐:NT$238/附沙拉、咖啡或茶/+NT$100~店家推薦酒款一杯)

熟悉T的捧油一定知道,這是一款T從法國旅行回來之後一直在台北尋找的法國滋味!
可是他們家的“女士帽子”呢?
(吐司正上面放上一顆太陽蛋~法國人說那是女士的帽子。)


原來他們是用夾烤義式panini的機器烤出來的,難怪有漂亮的烤焦條紋。
至於太陽蛋只好夾進吐司裡,當我一刀切下~嗚呼~這樣的畫面總是叫我著迷~




裡面夾的是鮭魚而不是火腿!?
James解釋著他在法國吃過夾鮭魚也見過用panini機器製作。(還是被我笑說非正統。)

雖然這麼說,不過這個味道卻是相當接近我在法國旅行時吃到的滋味喔!
(T 小驚訝中~)




烤得香酥的吐司沾滿松露油加持的蛋香、軟化的起司與白醬的奶香、鮭魚的鱻嫩~豈止視覺誘人而已,當下的香氣與口感~好吃!
(T會不會形容的太簡單!?但是就是好~好~吃~啊!!)


我很欣賞裡面換成鮭魚或迷迭香雞肉(下次要吃雞肉口味),
畢竟還是新鮮食材好過後製加工品(火腿)

傳統慢慢炒香熬製的白醬、夾入好的起司是呈現了這道法國烤吐司美味的兩大關鍵!
他們家小小廚房的堅持讓我在台北吃到最接近的法國滋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酷熱炎夏的午後輕食,適合清爽的白酒佐餐,James很大方的先讓我先試飲~

第一杯(下圖左):在已經吃過鹹食的我的口中散發淡淡的青草香氣,
留下淡淡苦澀尾韻~頗耐人尋味~

第二杯(下圖中):果香濃郁,果酸鮮明很有個性的白酒。
這一瓶來自紐西蘭的Cloudy Bay ;
有96分的白蘇維翁。現在推出周一~五/18:30~20:30/一杯只要NT$100喔!

第三杯(下圖右):我還蠻喜歡帶著香甜花果味道的玫瑰酒,不過這一瓶好清淡,
也可能剛剛的第二杯酒口感鮮明,我已經喝不到它的味道!

【未成年請勿飲酒】

猜得到T今天會喝哪一杯嗎?!
說也奇怪一般我會喜歡第二杯,可是當下卻深深為苦澀的尾韻深深迷惑,
我想它(第一杯)適合我今天的心情吧!

搭上白酒後再上一道“澳洲鹹派附沙拉”(NT$180)有點好奇!一般都是法式鹹派說~



旅居澳洲長達十年的James說,澳洲鹹派裡面是炒香的豬肉醬。
(似乎也沒聽出什麼特別的滋味)

後來他說:「澳洲人的吃法是將上蓋打開然後把很多的蕃茄醬倒進去,
如果吃辣再撒進Tabasco」
(哇~吃調味料來著的!我想適合時下少年人的口味喔!)



不明典故的我們一開始就切開鹹派還說內餡好少,
原來多的空間是要留給蕃茄醬的喔!~噗~





我們還是不打算讓調味料佔據味蕾,其實原味也不錯,輕微甜的鹹派,
沒有我害怕的油膩膩酥皮。

再分別試過蕃茄醬與Tabasco,我喜歡多了Tabasco辣與酸的口味。
ㄟ~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法式鹹派多一些!

兩份餐點都附上一份生菜沙拉,特調的Dressing應該是凱薩醬卻又透露日式醬汁的味道,
有點濃郁卻又清爽的特別著~好吃著~


聽說他們家鬆餅也很厲害!草莓或香蕉的擺盤會很吸引人,
可是我受不了原味裡面夾入麻糬的吸引力~我承認是麻糬控!



特別欣賞他們搭卡士達醬,而且是真正香草夾拌煮出來的卡士達醬!
我透過食物感覺到那份很用心做料理的感動。


奶香蛋香烤熱香噴噴,外表酥脆內香軟;麻糬再加碼的好綿Q!!
其實T不算是鬆餅粉絲,因為害怕吃到不夠鬆脆軟Q的鬆餅,
只是James對自家鬆餅好有自信!好吧~我就來試試吧!
現在可以大聲推薦給鬆餅控的捧油們喇~


T吃甜點一定要搭咖啡,訓練有素的吧台可以把illy的品質煮出來,
好咖啡店家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姐妹們的熱茶也頗受好評~
無咖啡因的菊香薄荷是一壺清香(下圖右),多了佛手香柚子茶香更優雅(下圖左)


隱藏在東區巷子裡的小巧Café 擁有出乎我意料之中的好食與好飲!
瀰漫著中性氛圍的小空間裡,喝一杯咖啡或是來一杯葡萄酒,
每一個坐位就是屬於自己的世界~我;正在迷戀這樣的生活型態~


閱讀食材、品味美食是我喜歡的生活態度~

最後我把篇幅留給它;【貴腐酒】

貴腐酒;英文Noble Rot 翻譯過來的名詞,皇室最愛的紅甜酒。

“貴腐 ”其實是一種黴菌!
全世界只有少數地區的葡萄園擁有這種天然貴腐霉的菌絲,

這些黴菌會附著並穿透種植的葡萄果食,

讓葡萄像發霉般的沾滿霉菌~模樣不太好看(可網搜圖片),葡萄會因此逐漸萎縮乾癟,

葡萄體內的多酚會消失,保留下來的是甘油質與濃縮後如糖蜜般的汁液,

這就是釀製貴腐酒的葡萄。

一切必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讓菌種在葡萄藤上的葡萄果實進行滋長,

必須在完美的溫度與濕度配合下才能熟成採收。

釀酒的原料已經是如此可遇不可求的難能可得,簡直就是要叫人為之抓狂(或瘋狂!)

珍貴的浸淫在貴腐菌絲裡的濃縮果食必須透過人工的採擷,搾出的葡萄汁液相當稀少,

據估算在大自然一切都完美的配合下,每一棵葡萄樹的果實也僅能提供100ml的量,

以一瓶750ml酒瓶的貴腐酒來計算就需要用掉8棵葡萄樹的果實。

採擷後的果實因為糖份含量高,釀製葡萄酒的酵母會很困難分解後再進行發酵成酒精,

甚至酵母本身的水分會被吸出細胞壁,因而減緩發酵的時間。

所以釀製貴腐酒的時間往往耗時數月甚至一年,

無怪乎造就貴腐酒的珍貴身價成為皇室的最愛。


【未成年請勿飲酒】

當James秀出這一瓶95年的“貴腐紅酒”的時候,他說:「這一瓶現在喝一瓶少一瓶了。」

我們當場眼睛為之一亮!(我看連肚子裡的酒蟲眼睛也都亮了!)

他是這麼形容的:「藍黴起司與貴腐紅酒的融合等於是魔鬼與天使相遇爆發的完美!」

是不是很天雷勾動地火充滿誘惑的想像空間啊!~啊!~啊!~啊!~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

桌上擺好四種起司綜合盤(NT$280),除了主角藍黴起司之外還有切達、

parmigiano和煙燻等口味。來有平衡口感的乾果、Ritz 和百香果醬
(可是“在欉紅”的果醬喔!)

我們則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一塊“魔鬼"……



先把一小塊藍黴起司放入口中,

抿化軟綿濕潤的乳臭鹹香中注入一口濃郁香甜的貴腐紅酒,

酒中的甘油讓酒體充滿絲滑般的質感,

濃郁的甜蜜與輕微發酵的酸香氣味頂著藍黴起司的乳臭嗆香,

幻化出是奇妙難以言喻的……我想瓊漿玉液大概就是在形容這個滋味了!

我也懂了剛剛James為什麼要用天使與魔鬼來比喻!

【未成年請勿飲酒】
其實法國人認為這是一款最適合搭配鵝肝醬的酒體,

滑潤、濃郁酸香甜的貴腐酒可以讓一樣富含油脂的鵝肝增添不同的層次,油潤不膩。

T是堅決拒吃慘忍養殖製作的食材:“鵝肝”。

沒想到藍霉乳酪一樣可以達到同樣完美的境界!


HoWine & Café除了供應Brunch等輕食、鬆餅或是由法國藍帶主廚Beti 特製的蛋糕,

晚餐還有鄰近店家的咖哩飯(東京咖哩)或是日式串燒店供應的餐點喔!

想得到這種可口的重口味可以搭配怎樣的餐酒嗎?

沒關係!下了班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坐進來,

讓擁有法國波爾多學院國際講師資格的James為你推薦一款適合佐餐的紅或白酒,

好好享受飽食與微醺的怡然自得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酒後請勿開車】
菜單:HOWINE&CAFE MENU
HoWine&Café 好酒HOW咖啡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3號之1 / 02-87713056

一 ~ 四:10:00 ~ 23:00 / 五 ~ 六:10:00 ~ 0:00 / 日:10:00 ~ 19:00
官網:www.howinecaf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howinecafe









2 則留言:

  1. m197110311/8/13 21:18

    我覺得這次得行程...也屬貴婦行程唷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餐點還蠻平價的喇~算平民貴婦行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