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2

台北‧馬旦馬須MadameMonsieur


Croque Monsieuz烤吐司先生;幾乎整個法國各個地區的麵包店都可以買到的三明治,一份差不多2~2.5歐的平民美食
法國【美食】‧里昂Lyon~隆河畔的早餐~“咬咬先生Croque Monsieuz”



有時後也可以在高級餐廳的Menu看到,當然就不只2.5歐喽~
法國巴黎Café de la Paix和平咖啡可以吃到

法國‧巴黎~加尼葉歌劇院/【美食】和平Café~

加一顆蛋(象徵女士的帽子)所以就叫Croque-Madame法國烤吐司女士


無論是烤吐司先生或是烤吐司女士,三明治當然要用吐司;
裡面夾著乳香的起司白醬和鹹香的火腿,
上面是舖天蓋地白醬與烤出焦香的起司,這樣才能稱得上“Croquante~脆”。
這個絕對不是烤吐司女士雖然他們家的菜單說是(台北‧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這個算是在台北找到最接近的了,如果白醬和起司再豐潤多一些就像了
(
台北‧“好,丘 good cho’s Bagel ,Café ,Goods”~再一篇)

我還在台北尋找這個
味道……
馬旦馬須MadameMonsieur法式小酒館,
聽說他們也有這一道三明治,我馬上約朋友~吃飯去~
可是……這絕對不是!!
這真的不是……
我點的是Croque-Madame法國烤吐司女士加價升等的套餐,
令人失望的法國三明治就不提了……
不過芥末子與時蘿的油醋Dressing很不錯~

佐餐麵包來自哈肯舖;搭配法國知名的總統牌奶油(無鹽),
只是這法國麵包太鹹~太鹹了~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蔬菜雞湯,喝起來卻是很怎麼樣的清香甘甜~
湯可以給個讚!

這是M小姐點的商業午餐的蘆筍奶油濃湯,紅椒粉裝飾著粉綠~
蘆筍清淡的香著、濃湯綿柔的潤著~也很讚!
吃一口M小姐的主菜“馬撒拉酒醬汁燴牛柳”
吼~肉質嫩、蔬菜甜、菇類香;煨入味~很好吃喔!
嚐一口K小姐的主菜“紅酒菲力燉飯”
紅酒的果香太清淺,牛肉柴一點;跟商業午餐相比;果然有價差~有質差~
燉飯的靈魂;米飯……適合再多燉個10分鐘的彈牙度;可以再多一點的濕潤度……
不過添加在地食材毛豆~我愛!我愛毛豆!!

餐後加一杯熱咖啡(NT$90),應該是好喝的illy!
K小姐加一杯冰拿鐵(NT$110),奶泡好綿細,
喜歡卡布或拿鐵的人應該會滿意~
M小姐的商業午餐有飲料和甜點,今天是店家人氣甜點“蘋果派”,
只是這派……像是久放的不可口模樣……果然是很甜的不可口……
我想這適合現烤出爐才會美味吧!!
M小姐的商業午餐套餐;NT$580元+10%:鄉村沙拉+青蘆筍奶油濃湯+
哈肯舖長棍麵包一塊佐總統牌奶油+1杯葡萄酒+
主菜:馬撒拉酒醬汁燴牛柳+餐後甜點+法式風味茶或黑咖啡。(NT$580元+10%)K小姐的紅酒菲力燉飯;NT$270+10%;加價NT$120+10%升格套餐:
鄉村沙拉+蔬菜雞湯+哈肯舖長棍麵包一塊佐總統牌奶油+1杯葡萄酒
我的
Croque-Madame法國烤吐司女士;NT$190+10%,加價NT$120+10%升格套餐:
鄉村沙拉+蔬菜雞湯+哈肯舖長棍麵包一塊佐總統牌奶油+1杯葡萄酒

回家後才發現;用餐時間是周一中午,應該有九折的優惠(等於免收服務費),可是沒有ㄟ~我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店家很禮貌的道歉……
她說:下次再來用餐不收服務費……XD
要去的捧油周一買單注意一下喔!

馬旦馬須位在長春與敦化的巷子裡,餐廳很有巴黎小酒館的模樣,
不過用餐環境寬敞許多、服務態度也比法國的禮貌很多。
至於美味vs.價格~尚有調整的空間!!
馬旦馬須Madame Monsieur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155巷隔壁) / 02-25451001~2官網:www.mdms.com.tw

~離開前想要漱漱口,這洗手盆子裡鋪著小石子;是用心的佈置……
可是想漱口的我……尷尬的不知該不該ㄟ……

2 則留言:

  1. m197110316/8/12 21:08

    我也喜歡吃燉飯...但好吃、價格親民的難尋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最愛Just in Bistro的海鮮燉飯~吞口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