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2

台北‧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樂朵”是我喜歡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
自從搬到中山北路後;今天是我第一次來。

情人節那天
樂朵”在W&T的網誌連結的FB上留言說:
「我們店就快要推出 Croque-Monsieur 和Croque-Madam了,
希望到時能讓你回憶起里昂的美味!」

事隔幾個月我總算找到空檔;專程跑來吃他們家的Croque-Madame
~
現在的樂朵被舒服綠色植物簇擁下的獨棟空間,
一樓進門是甜點的舞台,嗯~今天的種類不多~我喜歡“獨白”(巧克力哪款)
後面是吧台、旁邊是商品,粉嫩嫩的磁罐是樂朵用心的獨家開發。
室內空間狹長;稱不上寬敞。


小小的樓梯通往二樓,大面窗戶把視覺往外無限延伸~
台北城市光點的庭院是我此刻的窗邊花園~
我要了一份“可特瑪丹三明治”(法文:Croque-Madame)
不過當它被端上來的時候……
我很納悶的看著它……太陽蛋安置在被切成四塊的歐式麵包三明治上面……
而且是硬厚表皮的麵包……我;不知從何下手……掀起太陽蛋;傻眼……還真的是把一個煎好的蛋放在一份厚片麵包三明治上面……
用刀嗎?別傻了!餐刀哪剁得開這種硬麵包……
不知如何是好的太陽蛋,先挪開……動手吧!!店家豪爽的夾著2大片火腿,不過也就偏鹹了……
重要的起司添加得非常稀薄……
而且不該使用這種硬厚表皮的佐餐麵包,
尤其切成厚片作成三明治,一咬下去;粗硬的表皮很輕易就會傷害口腔
……這絕對不是“Croque-Madam”!!
兩片(也有單片)吐司夾入(或放上火腿片),加入大量的不同起司;
烤得內層起司是奶香軟嫩,外層起司香酥微焦……
這是我知道的
Crogue Monsieuz
……

*法國的Croque Monsieuz”或“Croque Madame
*台灣的“Croque Madam~咬咬女士
 台北‧, good cho’s Bagel ,Café ,Goods”~再一篇
吃了偏鹹的火腿三明治之後,沙拉顯得很平淡……
或許可以再加點鹽和胡椒來提味……
今天的樂朵經驗似乎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可是它一直以來是我喜歡的甜點店之一……
樂朵Letoile Patisserie
不過他們家的咖啡味道沒變,是我喜歡的濃度與味道~
品嚐店家“招待的奶油小酥餅……我實在忍不住告訴小姐
我對他們家的“可特瑪丹三明治”的感覺
……樂朵二樓還是充滿喝杯咖啡吃個蛋糕的愜意~
輕食:可特瑪丹三明治+咖啡=NT$280
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 02-25623951 / 11:0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Letoile.Patisserie





2 則留言:

  1. m1971103117/5/12 23:05

    我覺得沙拉部份好像也單調普通些了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經營理念在改變......
      這曾是我很欣賞的一家店,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再試試其它的Brunc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