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1

法國【美食】‧聖米榭爾山Mont St-Michel~Le Mouton Blanc晚餐~

Day 527 Sep 2011

W&T總算是走回飯店了,還好才9點;一樓的餐廳燈還亮著~



冷冷的戶外走進溫暖的餐廳,我真的餓了~
Waiter很習慣的遞上日文菜單,聖米榭爾山的日本觀光客佔比很大,所以餐廳的菜單、
商店的貨架幾乎都有日文,甚至店員還會說日語呢!今天的餐廳就坐著2個日本女生~


跟Waiter換過菜單;我們的晚餐該吃些什麼呢……

據說這裡的羊肉據說肉質鮮美風靡法國……
聖米榭爾山位居潮間帶;羊群就放牧在周圍,水中的鹽份被吸收後,
肉質產生自然的鹹味,烹煮之後特別鮮美!
我們住宿的旅館:Le Mouton Blanc是白綿羊的意思……我想它的羊肉料理一定很道地吧!

我們還是選最便宜的Set Menu:24歐和26歐套餐各一~
前菜;這一份是6當地捕撈的生蠔,吼~鮮美~



另外一份是烤羊奶起司;濃郁的羊起司;羊騷味十足搭配甜菜根和番茄
紅酒醋提味,搭配沙拉,搭配得宜的濃郁Vs.清爽



今天的佐餐酒是北法的啤酒Affligen (25cl/一瓶5.5歐)和Verre Bordeaux Sauvignon白酒(一杯7歐)
我赫然發現法國的白酒很好喝ㄟ……忍不住又續杯……



主菜;一份香煎羊腿佐紅酒醬汁,羊腿肉質非常軟嫩多汁,不過小綿羊的腥羶味很濃郁……
不愛羊騷味的人鐵定會昏倒……還好我們還算喜歡羊咩咩的味道
配菜除了沙拉還有一份羊乳酪+馬鈴薯泥……
整個羊騷味從前菜延續到主菜再貫穿到配菜……味道完全連成一氣!!
W&T此行在法國一個月;深深感受到……法國人超級~瘋狂~的愛吃羊奶起司!



另一份主菜……歐姆雷蛋!是的;這是一份小的歐姆雷蛋!呵~沒比較怎麼知道好壞呢!



昂貴的La Mere Poulard可以如此驕傲的所向披靡確實有它獨到之處,
無論是歐姆雷蛋的質感、香氣或味道還真的美味很多~
我一直到晚餐後才深深覺得;那一頓95歐的中餐確實是旅行中絕對值得體驗的美味~


配菜一樣是爽口的油醋沙拉和薯條,薯條French Fries;表示好吃的炸薯條在法國喔!

甜點;只要 Menu上出現巧克力我是不會放過的,更何況這還是溶漿巧克力呢!
我只能說;法國人玩弄巧克力已經到達完美的境界,這顆溶漿巧克力蛋糕~好~好~吃~喔



另一份我們選了在諾曼地有起司女王稱號的Camembert卡門貝爾乳酪
烤的表皮焦香,劃開後;香~起司香~裡面還有香料和洋蔥末,很特別的鹹點心~
法國人真是超級~瘋狂~的愛吃起司;無論牛的或是羊的!

晚餐在69.5歐的簽單下畫下今天的完美的句點~
我們要回到樓上可愛的閣樓小房間休息了~

*關於Camembert卡曼貝爾乳酪:

法國大革命時期,諾曼地威姆提艾村農婦瑪麗阿雷爾在家裡藏了一位叛逆的神父,
後來神父傳授她製作乳酪的秘訣。瑪麗以神父的配方加上她自己的想法;
西元1791年首次產生這款白黴乳酪。
後來瑪麗的女兒接下這份家傳秘方後搬到卡門貝爾村定居,
有一天拿破崙三世經過,品嚐之後大為讚賞,親自為這款乳酪命名為卡門貝爾乳酪

卡門貝爾乳酪”的美味在當地被稱為起司女王每一個250g的乳酪約需使用
2.3公升新鮮濃的諾曼第乳牛牛奶,是法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乳酪,
也是名列世界著名的乳酪之一,更是世上被仿製最多的乳酪品種。
所以來自法國諾曼第有A.O.C法規保護的Camembert de Normandie
才是公認最好的卡門貝爾乳酪。
它表層包覆著一層特有可以食用的白黴內蕊顏色是淺色的乳黃,
質地柔軟;滑順細緻。切開後靜置室溫一會兒;會化出稠狀的液態乳酪;模樣很迷人,
口感帶著鹹味與獨特的氨味(就是阿摩尼亞的味道啦~)
通常越熟成的卡門貝爾氨氣味會越明顯~其實這也是一般人比較不習慣的味道~


法國人有多愛卡門貝爾乳酪呢?!他們特別為這款乳酪設計專用的烘焙盒喔!




卡門貝爾乳酪放進去(尺寸剛剛好喔~)送進烤箱烤熱後整個起司會微微澎起,
表示裡面已經受熱軟化,輕輕一撥表層就可以拉開,
灑上胡椒、羅勒、萊姆皮削等自己喜歡的香料,蔬果棒沾著吃就是香噴噴起司鍋喽~




更叫我開心的是,我在巴黎很多家飾用品店看到這個乳酪盒好幾次,一直捨不得買;
一直告訴自己瓷器用品不易攜帶來說服自己不要買~
後來我們在聖雷米德 普羅旺斯旅行時,這家家飾用品正在半價促銷啦~
我想這是天意吧!半價~只要7.5歐~呦吼~花灑~轉圈~買啦~

2 則留言:

  1. 哇塞...敢問這篇應該是"美食文章"呗?

    我想我去法國一小段時間的話,應該是會瘦的!.... 1) 我不敢吃羊肉 2)我也不愛吃起司....法國的美食精華
    完全被我排除在外ㄋㄟ....( 我的飲食也太沒有世界觀了! ...哈 )

    有些好運就是會不預期得從天而降,當然得把握ㄚ....當務之急就是to go啦! 絕對不能在那裡等著....猶豫
    不絕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吃地中海區域的食物~這一趟胖到褲子都要穿不下了啦~

      呵~撿到便宜最開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