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1

法國【美食】‧巴黎~“PIERRE HERMÉ”的Macaron馬卡龍~


這是馬卡龍!在Amiens亞眠任何一家甜點店都買得到……當時我好奇的問著這是什麼的時候,
店家回答後;看著一臉狐疑的我還特別放慢速度的唸“Ma~ca~ron~”……我確定她是說~~~”
其實早在19世紀的那個年代出爐的就是這種沒有夾心的杏仁糕餅啊~
20世紀烘焙師LADURÉE創造外皮酥脆、內部濕潤還有柔軟夾心的馬卡龍,成為經典~
PIERRE HERMÉ在掌管LADURÉE的時候更將這款經典推上高峰!
提到法國甜點很難不提到PIERRE HERMÉ,他是法國史上最年輕得到年度甜點主廚的傳奇,
手藝高超;想法創新,被譽為甜點界的畢卡索,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Macaron
PIERRE HERMÉ認為馬卡龍除了優質的杏仁粉、蛋白和砂糖三大原素的完美結合外,
重點是內餡!講究的不只是原料,還要夾心夾得飽~滿~豐~潤~
咬著細緻的馬卡龍卻可以嚐到飽滿豐潤”沒有空虛感,真的不是蓋的!


PIERRE HERMÉ離開LADURÉE,以自己的名號遠赴日本自立門戶,
數年後返回巴黎,依舊是全巴黎最厲害的甜點大師之一。

我也是在聖修爾皮茲教堂附近找到它,有別於老東家LADURÉE的華麗,走的是個性化的簡約時尚,
店面不大卻是世界各地甜點愛好者的朝聖必訪之地。



Macaron和巧克力是他店內的主力商品~




我只能說……如果你也喜歡甜點又剛好來巴黎,
PIERRE HERMÉ絕對值得花時間找地址一定要吃到的甜點店。


Add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對了;老佛爺(拉法葉)百貨也有專櫃,女生那棟的1(等於我們的2樓,法國的一樓是0)
家飾用品那棟也有,男生那棟我沒逛,W不會注意這件事所以不知道有沒有。

2 則留言:

  1. 從前面看到這篇...突然覺得法國好不適合我>////<

    甜食對我來說真的吸引力好小((明明我就是女生...女生應該愛吃甜食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巴黎是甜點的天堂,美味已經進入另一種無以復加的境界了~
      不過吃只是旅行的附加價值,法國的藝術很強,世界遺產很多,當然時尚也是它最強的一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