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1

法國【美食】‧巴黎 ~“LADURÉE”的Macaron馬卡龍~

Day224 Sep 2011
當我們從美麗的Bd St-Germain大道;轉進Boulevard路往聖修爾皮茲教堂的方向優閒的逛著……看見一家優雅的商店,門口聚集好多的人在排隊……

我好奇的上前瞧瞧;哇~Macaron馬卡龍專賣店ㄟ~……~……“LADURÉE”ㄟ!!

其實我並不是馬卡龍的粉絲,但是……這裡是巴黎;是馬卡龍的故鄉ㄟ,
更何況……這裡是“LADURÉE”……你看!這麼多人排隊要買……
W
只能低下頭探口氣……因為我已經跑去排隊了!



 
好吧!趁著排隊空檔先來說說“LADURÉE”~
“LADURÉE”創立1862年;已經有150年的歷史,它不只是甜點的專賣店也是CaféBar & 餐廳。
最具知名的明星商品就是口味眾多的Macaron,據說Macaron裡面出現奶油夾心就是源自主廚LADURÉE
LADURÉE SALON以高雅的橄欖綠為主要的基調,在因地制宜的搭配不同的風格,
或許是華麗的法式宮廷;也可能是典雅的中國風情,不管是什麼“LADURÉE”總是優雅的華麗著~低調中的奢華”很適合形容它!


位在Boulevard路的Café走的是中國風,撇開橫樑上那一句我看不懂的中文之外……
確實是相當優雅迷人的用餐環境……


整體形象講究完美,Macaron不但口味多樣;模樣迷人,包裝的禮盒也都精緻講究。
它;不只是一家甜點店,它;是一家精品店!
LADURÉE SALON目前在巴黎有4個據點;除了凡爾賽宮是小一點的商店形式,其他都設有用餐空間。

每一家LADURÉE 門前總是大排長龍……這是位在香榭麗舍的LADURÉE ,左手邊是排隊買外帶,右手邊的Café也一樣排隊等用餐!


哇~我排到門口了,櫥窗裡是色彩繽紛的馬卡龍總共有18種口味~


馬卡龍重量記價;我怕太貴只敢挑三個;平均一個1.65歐;大約60幾塊新台幣~



其實比台灣許多店家便宜,不過這可是LADURÉE ㄟ!以它的知名度、歷史、資歷……簡直就是吃到賺到的很便宜!

捧著剛剛買到的Macaron當場嗑起來~


輕輕咬一口…………也太好吃了吧!!
我不知道你對馬卡龍的印象是什麼?!一直以來我在台灣吃過各家(例如青XX、樂X、小X國、品X……)
馬卡龍都太甜,我的姊妹們都知道我寧願吃台灣的牛粒(有人稱牛鈴)古早味西點好過又貴又甜膩的馬卡龍。
現在我在巴黎咬著LADURÉE的馬卡龍,衝上來的是濃郁香醇巧克力的芬芳驚豔著我的味覺,
然後才是甜度的輕輕釋放,表皮薄脆;内餡飽滿;柔軟還帶著微微的Q…………馬卡龍……很好吃!
今天的三種巧克力散發不同的香氣,其中一只包含莓果;甜度多一點,
不過甜味在莓果適度的酸香中得到平衡再襯出巧克力的味道,享受很多層次的變化。
從來就不喜歡馬卡龍的我;不得不說“LADURÉE”的馬卡龍~也~~~~~吧!
……在巴黎重新認識了Macaron馬卡龍!!

既然提到“LADURÉE”……就不得不提一下主廚“PIERRE HERMÉ
他就是把Macaron再度推上高峰的傳奇……~後續~

4 則留言:

  1. 嘿...怎麼看起來比我在ATT 4 FUN的小茶栽堂買得馬卡龍...來得較大....看起來也更可口ㄋㄟ....

    原來馬卡龍有百年歷史啦...再一次受教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具資料顯示,馬卡龍源自19世紀,20世紀初烘焙師LADURÉE研發製作夾心的馬卡龍,算算確實歷史悠久喔~

      刪除
  2. 前幾天我家9527買了馬卡龍回來給我吃XDD真的如你所說...超甜!!
    感覺你的好吃多惹((可是要坐飛機才吃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有“PIERRE HERMÉ”,如果有機會這是最近的距離可以吃到大師級的馬卡龍,你會發現台灣沒有一家做得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