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1

法國【美食】‧巴黎~“雙叟Café”~


Day224 Sep 2011

雙叟Café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你說這樣的Café怎麼可以不來坐一坐呢!



原本是一家服飾與酒館的店,開幕之初兩位來在中國的老翁劇碼在巴黎演出非常成功,
店裡裝飾兩尊清朝木雕人偶端坐在柱子上更是名符其實的打響知名度~

當年畢卡索、海明威、巴爾扎克出入頻繁,
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和文學家西蒙波娃就住在樓上的公寓,
杜哈斯、克勞岱西蒙的新文學主義……大家都喜歡在這裡腦力激盪……
儼然就是藝文界激發創意尋找靈感的場所。
更何況新文學還讓克勞岱西蒙拿下諾貝爾文學獎!

 
1993年雙叟設立文學獎繼續支持文學藝術的發展,說它是巴黎左岸最富盛名的Café也不為過!



外國人是很迷戀露天咖啡座,這麼知名的雙叟Café幾乎天天高朋滿座,
戶外可以說是一位難求,當天看著擁擠的露天咖啡座我們決定坐到室內
……也才發現室內更有老店的風味……
雙叟木偶很顯眼的高掛牆柱上,很不協調的襯在歐式風格的咖啡館裡,不過感覺很特別……

雙叟咖啡(4/一壺,比一般Café2~3)巧克力蛋糕(9.5歐,吼~將近400新台幣!!)
 


貴到我心都揪了一下,不過香濃的巧克力很快就讓我失去理智的沉浸在美妙的滋味裡,
放鬆心情的享受周遭的紛擾與吵雜~



雙叟Café位在十字路口的轉角,露天咖啡座就是路口的馬路邊,
這樣形容吧~好比是台北的忠孝和敦化的路口順成麵包店那個位置,
不過馬路只有雙向單線道而已,騎樓、人行道要窄一點,
拉上遮陽棚,擺滿圓桌和椅子!然後大家擠在一起面對馬路排排坐,
一邊(或許包含前後)是隔壁桌的陌生人,一邊可能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擁擠的座位、吵雜的人車和流竄的菸味……這是巴黎左岸的Café
……
有我不懂的浪漫……


在這麼知名的Café;昂貴是必然的,至於服務只有基本的禮貌,
請不要奢望他們親切,坐進去以後服務生遞上菜單,你這桌就屬於他了;
點菜是他、上菜是他、買單還是他,
所以要有點耐性的他依序進行他的工作~
你要點菜,他忙到一個段落他才會過來,
你招手買單後還是要他忙到一個段落才可以~~是沒用的~



買完單:17.5……兩杯咖啡+一塊蛋糕……我;又吃掉某天的晚餐預算啦……


不過旅行嘛~總是要來感受一下……我們正在巴黎的左岸……

雙叟咖啡 Les Deux Magots

地址:6 Place S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聖哲曼德布雷教堂對面)


地鐵:4號線St. Germain-des-Pres


電話:01 45 48 55 25






4 則留言:

  1. 哇....我流口水嚕....那巧克力蛋糕...我好想來一口唷...

    嘿...真是孤陋寡文了....好特別的"雙叟"...高高在上...受教、受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客氣、客氣啦~
      我今天在放這照片時也得一直流口水~
      巧克力又香又濃又不膩.......啊~搥心肝!!

      刪除
  2. 那天看到你介紹paul....害我前兩天經過仁愛圓環忍不住買了一下

    媽呀~~夭壽貴!!進到裡面根本不敢亂下手...好可怕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有百年歷史沒錯,不過在法國他也只不過是平價麵包店而已~
      台灣的paul太貴了,在台北比paul好吃價格合理的麵包店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