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台北‧伊聖詩 私房書櫃


站在22號
巷口就可以看到659喽~
上一次來也不過是2周前,今天除了再來看659,還要看看幾年沒見的乾兒子~
對了;659是一棵大芒果樹在市政府的編號;他是一棵超過50歲的芒果樹~

659號旁邊有鞦韆;對面是池塘,院子不大但在台北市~夠奢侈了~

伊聖詩用藝術、文藝、書籍修飾空間的細節~ 

周五的今天;我喜歡的落地窗邊坐位全都沒空,和式寬敞安靜;不過坐久……不舒服
一桌四個人坐到最裡面,雖然安靜雅緻;就是窄了一點~我們在這裡午間輕食吃套餐~   


番茄蔬菜湯,喝;番茄的酸香;蔬菜的輕爽~

日光大道的軟法和吐司;搭配的沾醬是蜂蜜芥末,

兩種麵包口感柔軟香綿,不過吃不出味道的差異,

至於沾醬;蜂蜜味道不明確;法式芥末子也偏淡;調味偏酸,不如上次的凱薩醬來得有特色
”~
上一次:台北‧伊聖詩 私房書櫃


這是我的溫熱野菇有機蛋沙拉佐日式胡麻醬(套餐NT$320+%)

當然也有鴨胸、無毒蝦、鮪魚等葷食啦~
我有三種菇類、34種蔬菜、2片南瓜和一顆雞蛋,一天七蔬果今天做到了,

芝麻醬稀薄的香氣也稀薄的完全吃輕爽!

雖說伊聖詩的餐點或許還有進步空間,但是說也怪我還是喜歡這裡……

可能就是
喜歡它的輕爽無負擔吧!



有機咖啡是餐後舒緩的香醇~
 
今天見到幾年沒見的乾兒子!他……已經是個年輕的男人! 
我有點難以適應的似乎懂了什麼叫在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年紀~

與其說我不習慣看到他變成大人,還不如說我不願意面對自己……佬喽(~加點外省音喔)……
   
他完成學業回國準備面對延遲的兵役,拋下女友回到台灣的正面臨相思,

坐在一桌的乾媽~就是我、親媽~我的好友、外婆~好友的媽,

這些婆婆媽媽的關心也是擔心的關切著這個情緒問題
……
其實年輕人一點也不想與我們分享這類心事……其實……我們年輕的時不也是這樣!

年輕的時候願意跟好友分享戀愛過程種種的情緒,可能美妙也有苦痛
……
是啊!那個時候我們要認同、要分享,無論是開心或痛苦,

但是絕對不是經驗的……分享……或者稱做傳授……或是耳提面命吧!

但是年長一輩始終巴不得能像武俠片一樣把畢身絕學以真氣直接灌頂賦予,

但是年輕世代永遠是不以為然的不願意接受!

是啊!我們年輕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

今天見到這個年輕的男人,也讓我與久違的代溝再度相逢,

只是這個代溝跟多年前與我相處的哪個立場不太一樣而以
……

 



伊聖詩私房書櫃Escents bookcase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營業:1000 – 2130
FBhttp://www.facebook.com/www.escentsbooks.com.tw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Cafe
FBhttp://www.facebook.com/Sonnentor.Cafe.tw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